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自以为是

「全职艺术家」

新章有感(指韩人觉得是语言问题才输的借口),最近事多拖了两天才写完。

我一开始动笔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个2k的短打,谁知道出来的是6k的条。

笔者本人磕三角六箭头,在这里面有可能程度不一致的体现。日常系所以不带攻受问题,本人杂食只有倾向没有不吃的更没雷的。你喜欢磕哪一对什么方向都没关系,其他的可以都顺势理解——请务必让我看到更多的有趣理解(?)

评论导致灵感+1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过,叹气。

楚狂在我这里是真的狂而且还记仇和浪(所以我贼喜欢他),影子是慵懒而随性却有点敏锐或者说敏感的人设,羡鱼的人设会接近看穿人心但一般不点破的人。当然在三人组内部他们就更加放飞自我了。

总而言之,私设混乱。

水果喜好是随便编的,影子洗碗切水果是因为他最近最闲。非马甲而是真三人设定,同居是因为每个人都和林渊的原生家庭无关。(林家至少在这一篇里面是不存在的,实际上我写马甲的时候经常无视林渊为主)

刚看到新马甲了,但我想说——谁说新马甲在这里面不可以是楚狂马甲?反正还没发出去(圆回来)

然后这个作者就从楚all倾向变成了心理安all人,并凭借悟空传的第一印象认死理这比就是白切黑(惭愧没看完,只是觉得有点黑色幽默感觉)

(刚用特殊渠道看完了,疯批美人初印象没跑了,这东西很对我这种人的胃口)

——————————————————————————————————

    “他们又开始了耶。”楚狂窝在沙发里摆弄着手机,忽然开口。

    影子在洗碗,流水声盖过了他获知信息的渠道之一,于是同样窝在沙发里正在摆弄曲谱的羡鱼成为了唯一的接话人:“韩洲?他们又闹出什么了么?”

    “他们觉得是英文不熟悉导致的语言劣势才让你登顶的。”楚狂总结了一下,不屑地“切”了一声后按下熄屏,“科普都怎么做的?搜索工作都怎么做的?哑了还是瞎了居然一个明白人都没有?”

    “留点口德吧。”羡鱼无奈。

    不过楚狂的不屑倒也没错。

    当年他还在齐洲任职外派的时候就错估了羡鱼的齐语水平,虽然那也有羡鱼某次开口的时候被楚狂这家伙的塑料齐语给影响不少的缘故,可在几人对话之前对方单方面认定羡鱼齐语不好甚至可能完全不会也是事实。

    如果不是看出对方态度,他也不至于这么任由那句塑料齐语出口而不做任何解释。

    韩洲并入的风声早就有了,现在在秦洲大小也算是半个曲爹的他怎么可能不早早开始熟悉英语?

    全洲大一统更是早就在执行的提案了,难道他不应该早点熟悉所有方言么?

    是因为没见过他写楚语歌,所以觉得他只会齐语,或者只会某些没有全套文字体系的方言,还是说觉得他现在还在啃楚语?

    拜托,影子盯楚地盯的那么死,他再怎么不会也该被此人填鸭给灌会了吧?

    楚语再难也是有个度的,否则早就像蓝星在大一统历程里的绝大多数方言一样被淘汰被淹没,被普通话侵蚀直到消失在时光长河中,只在史书上留下一点曾存在过的痕迹。

    秦洲地带曾经也是十里不同音有无数方言的,可最后也只剩下普通话,就是各种方言因为太难还过于混乱才被普通话彻底取代。

    若是楚语真的有那么难,难到能让大名鼎鼎的天骄鱼公子都要头痛不已如此之久的话,现在根本就不应该依旧有楚语才对——这点上楚狂比较有发言权,他自称是古语言专业的。

    尽管影子每每玩梗调侃他从来没点古语言专业应该有的穷酸气,并总能让楚狂成功接上一句“我这一科凡人总是不知,唯及尔入了此科,才知道这一科的专业哩!”

    “伯虎。”楚狂喊他,虽然是玩笑的称呼语气却比刚才正经。

    “怎么喊起这个名字了?”影子恰好从厨房出来,将楚狂乱扔的外套丢在他头上之后坐在空出来的位置上,“而且老楚你表情真奇怪。”

    “……什么老楚,你都把我叫老了。”猝不及防的骚操作让楚狂花了点时间才从自己的外套里挣扎出来,一边喘气一边冲着对方翻白眼,“还有我表情怎么了?我表情明明蛮正常的好嘛?”

    “他替我打抱不平呢。”羡鱼加入话题,给没听到的影子解释来龙去脉,“韩人觉得赢不了的原因是我没有使用小众语种。”

    “小众语种啊……”影子放下手上的水果盘,自己顺手叉起一块芒果,若有所思,“齐语算吧?”

    “你是说《明年今日》?还有《白玫瑰》?”羡鱼何等机灵,一点就通,“一曲双词?”

    “你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吧?”影子似笑非笑,“我看你这次还挺喜欢这首的曲子?”

    “换英语!”楚狂立刻支棱起来,身体前倾拿牙签叉了一块苹果往嘴里送,“让他们败的心服口服!你之前不还说这个曲子可以出点乐子么?我看就是这个吧?”

    “我记得你前几天测试过王朝的人?”影子还是那副慵懒的模样,用看似漫不经心的语气继续提问,“你当时还挺满意的样子,应该能唱的人不少吧?”

    “那倒是,不过……”羡鱼笑着一摊手,“人太多了,选不过来——学长不一定是最合适这个的,尽管他是原唱。”

    “那我推荐万年老二,就那个……那个什么来着?总之你是知道的。”楚狂玩梗,“你现在榜一稳定了,那榜二岂是什么人都可以坐的?就让他来好了,还可以代言一波渔具,肯定赚钱。”

    “陈志宇,初代万年老二。”影子给对方打补丁,“羡鱼公子可不一定记得这个。”

    “你俩别把我说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样啊,”羡鱼无奈,“再说了你俩天天窥屏部落,我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选他么?”楚狂问,隐隐有些期待。

    “……应该是他了,正好给他拓宽一下曲风。”羡鱼被他看的无奈,“我警告你,别又登错号了!带节奏也给我用小号!”

    “嗯嗯嗯嗯肯定的,再说了这届网友这么聪明乖巧帅气靓丽,我觉得我不用带节奏都没有问题的。”

    他话是这么说,另外两人都心知肚明,这家伙肯定又要在网络上傻乐好一段时间了。

    “你还说呢,最早搞事的不就是你?”影子毫不客气指出,“还有那次,不是你搞事,谁会被迫接对子啊?”

    三个人关系颇好,官方账号的密码自然也是相互知情的,有时候也会拜托彼此帮忙发一下消息——或者主动用别人的号打广告,美其名曰“联动”。

    当然,这破事一般是归手速最快也最能装其他人的小说家楚狂负责。这家伙本身也是个活跃的性子,对于在网上露个脸——哪怕是自己兄弟的脸——这种事情到也算是热忱,但……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唐伯虎点秋香时候楚狂几乎把自己挂在网上天天对着沙雕网友的对王之王灵感乐呵的时候发现居然有人找三基友问题,顺手一回谁知道上错号了用成了羡鱼的号——圆回来可费劲了。

    尤其是影子还在一边给他找麻烦,羡鱼在那边恰好围观的时候张口就来他下一刻就发到网上形成下一波闹事——结果就是这家伙手一抖又切到羡鱼账号去回复了。那天可给他闹的,大晚上的向身体柔弱的“肥宅”影子发起真人快打申请,还好给羡鱼拦下来了。

    至于最早搞事……广大网友不知道的是,“二的意志”这个梗最早就是楚狂想到的,只不过黑暗势力内部对这个脑洞反应平平,他就开着小号发出去,让陈志宇经历了不止一波社会性死亡,当然还有后来的费扬。

    顺势给鱼王朝添一名大将,楚狂觉得自己非常计划通。

    “小鱼儿哪来的被迫接?不是你递过去的吗?”楚狂反问。

    如果不是影子把对子给羡鱼让人家念出来下联了,他能有那个机会用自己的账号发出去?

    “再吵不用陈志宇了,我看孙耀火挺好的。”羡鱼停下手上填词动作,抬眼少见地用带着警告意味的目光开口。

    这俩人只是斗嘴而已,但这些声音简直就是唢呐吹交响曲,对他的填词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找乐子就不会放过某万年老二,自己如果这么威胁对于现在的两人来说还是有些效果的——尽管实际上不威胁也一样。

    两人立刻噤声摇头,楚狂甚至叉起苹果试图投喂影子,结果被对方以“这牙签你用过了”为由一脸嫌弃拒绝,并自己叉了一块喂羡鱼。

    羡鱼淡定张嘴接下,咬着苹果模糊地吐词抱怨:“这个还有点难啊……我还以为有冲动会好写呢。”

    “实际上并没有,否则我也不用费心写死碧瑶了。”楚狂感慨得真情实意,另外两人看着他的目光里却带着狐疑。

    “信我一次。”楚狂说,伸手去叉西瓜。

    “行,我信了。”影子敷衍着给自己弄了块芒果,转头去问羡鱼:“要我给你配张宣传图吗?正好最近闲着。”

    “你之前不是不想画画?”楚狂敏锐地察觉到对方的蠢蠢欲动,瞬间虎视眈眈,“怎么,对我就用这样的托词对鱼儿就这么积极主动?”

    “不……”影子想解释,对方却没给他这个机会:“你到底是哪里看不起我?好歹我的诛仙也没剧情拉胯到让人没法看的地步要你强C吧?还是说你就喜欢小鱼儿不喜欢……我了?”

    最后两个字音有点模糊,影子叉起苹果忍无可忍塞进对方嘴里。

    “给你切好了都不吃,氧化一块我一个月都不给你弄了。”

    楚狂立刻闭嘴咀嚼。开玩笑,要他自己料理苹果?那实在太折磨人了——还不如折磨影子,画画的手稳还擅长精密操作,不迫害他真是可惜了。

    “一首歌而已,配图就不用了吧?”羡鱼有些无奈,他怀疑影子是最近闲出蘑菇了但是就是不想做大头的活计,“你要是真的无聊可以考虑一下给西游准备,洪荒才是硬仗。”

    “洪荒?那不是一群自以为是的家伙吗?”影子故作惊诧。

    “和韩人一样自以为是。”楚狂补刀,三个人都笑了起来。

    羡鱼抓着纸笔空不出手,影子给他叉了一块火龙果,问:“现在进度如何了?我挺希望从韩人打脸到洪荒的。”

    “进度喜人。”羡鱼也没拒绝,吃完之后跟两人分享进度,“我觉得差不多了,还需要精修但是大体没有问题,旋律不用动,编曲或许要微调。”

    说完他展示自己的本子,另外两人看过去的眼神仿佛在看天书。

    “为什么我要试图涉足真正的专业领域?”楚狂自言自语,影子拼命点头。

    上次楚狂参与童话镇谱曲结果被下一刻就被羡鱼给赶出去于是未能得到一观小曲爹笔记本的机会,这次是他第一次围观羡鱼真正意义上仅供本人看懂的草稿,本以为自己至少能看懂一鳞半爪的却没想到这东西似乎比无字天书还难懂。

    楚狂收回看戏的脑袋瓜子的时候似乎耳边还在嗡嗡作响,影子倒是恢复了一点,这时候瞟了一眼楚狂:“我们看你写大纲的感觉,还有你们看我草稿的感觉……是不是很像?顺便,苹果快氧化了。”

    楚狂还没从自信被打击得体无完肤的震撼中回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只是神游一样点头,然后用牙签叉起苹果一块块往嘴里塞,嚼完就下一块——也不知他吃出什么不一样的味儿没有。

    “……影子你过分了。”羡鱼用同情和幸灾乐祸的眼神看了一眼楚狂,起身的时候直接端起火龙果盘子往自己房间走,“我先闭个关,明早应该没问题了。”

    “慢走。”影子说,端走了已经被楚狂吃干净的苹果盘子,同样起身。

    “给我再来一个?”他转身的时候楚狂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你这是吃苹果泄愤?”影子回头看那个不再假装彻底失神的家伙,失笑,“撑不死你?”

    “撑不死,”楚狂恶狠狠地回他,“羡鱼老贼此前故意写成我轻易就看得懂的,这一居心着实险恶,我要吃苹果泄愤!”

    “等着。”影子说完转回身走向厨房。

    楚狂带着一点期待等着,好一会影子才回来:“诺,解气么?”

    苹果被切成又些厚度的片状,上面是浮雕的羡鱼Q版形象,每一片的正反还都是不一样的神态与动作。

    “……我有点不舍得吃了。”楚狂说着掏出手机拍照。

    “舍不得就氧化了,给我吃算了,以后都不给你切了。”影子说着作势要去端盘子,对方赶紧将盘子往怀里一护背对影子:“好不容易给我切个爱心苹果,小影怎么可以这么绝情!我就是想多看一会而已,最多就是放一下下把照片拍好看点!绝对要吃的我绝对不会浪费你的心血!”

    “你……”当作家的不仅话多,戏也多哈。

    影子深吸一口气压下一巴掌呼对方脸上的冲动,坐下来搬起数位板:“我这就把你的丑恶嘴脸画下来让羡鱼公子看看你的真实面目!”

    “影子你好——无——情——”

    嘭!

    羡鱼的房间被人大力打开,一个面无表情的青年脑袋从里面探出来:“我不管你们干什么,总之给我安静点。”

    两人连忙点头。

    “怪你。”羡鱼关好门的下一瞬间,楚狂叉起已经拍好照的苹果片,在往嘴里塞之前迅速而小声地吐出两个字。

    “你的锅。”影子的状态不知道是怒极反笑还是本来就没生气,总之他是嘴角挂着一丝冷笑地抓起了笔,“西游宣传图,让我们看看楚狂老贼压榨可怜小透明影子的真实记录。”

    “我看你乐在其中。”楚狂继续一边拍照一边吃,可是拍着拍着手忽然停下来了。

    “有灵感了?”三人都是创作者,影子又怎么看不出来这家伙怎么回事?

    表面懵懵懂懂,检测迷迷糊糊,颅内头脑风暴,这都是三人常态。

    “他们对西游有很多另类解读是吧?”楚狂忽然反问。

    “你想干嘛?”影子听出了一丝不对劲,“你这话,我想起了我那个助手。”

    “小萝莉?”楚狂还是喜欢用谐音喊本名罗薇的洛璃,他想了一会才想起她的其他身份,“嗯,有点吧。”

    “你要写无责任番外还是同人?”影子问,“等下——无责任番外这东西你们真的了解吗?”

    “无关正文主线的if线嘛,懂的。”楚狂接话,“不过是同人哦。”

    影子夸张地放下设备,捂住心脏向沙发上倒去:“官方同人,我好了我可以。”

    “暂定名字《悟空传》,给我配图?”楚狂看着他。

    影子在他眼里读出了自信——张狂的自信,那是对自己文采绝对碾压的骄傲。

    “你先把苹果吃完。”影子说,“你一开始写文就什么都不记得,我辛苦了半天的苹果,可惜了。”

    “诺。”楚狂冲着对方亮出干干净净的盘子。

    “然后拉我起来。”影子朝着他伸手,楚狂依言握住他手腕稍微用力。

    “最后……”影子说,端起芒果盘子。

    “去我房间?”楚狂接话。

    “话说清白点。”影子无语,不过还是起身了。

    《悟空传》的配图自然要看了原文才可以做出决定,就算是小说插画可以看一段画一张,那也是要看的。现在整个故事都在楚狂脑子里,他能做的只有乖乖跟着楚狂去他的电脑旁边,看他打字并随时准备作画。

    这个过程他也可以给楚狂看看效果,在成稿之前得到来自作者的修改意见,使插图更加契合作品。

    两人这么合作也不是第一次了,做起来自然是轻车熟路。

    不过这次……

    楚狂看了一眼桌上剩下来的那盘瓜:“因为瓜不容易坏就这么放它在这里孤独终老?看不出来啊影子你个浓眉大眼的也是老贼。”

    “说的好像这个屋里谁不是一样。”影子无语,推着这家伙向房间里走,“鱼儿本来就差不多了,放那等他出来吃。”

    楚狂无非是没话找话说顺便调侃影子,对方既然这么注重事业他也不想给自己的灵感溜走的机会,点头迅速去开电脑。

    影子反手把门关上,拖过椅子坐在楚狂身边,摆开架势做好准备。

    那盘瓜孤零零呆在桌子上,旁边只有一个空掉的苹果盘子相陪。

    直到两扇关闭的门之一忽然被打开。

    “我结束……诶?”羡鱼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外面不同寻常的安静是没人导致的,这让他愣神了一瞬。

    下一刻他的视线就被瓜给吸引了。

    “是有灵感了吧……正好小影闲着,闲着也是闲着啊。”他坐在沙发中央,端着装瓜的盘子,一块一块往嘴里送,嘴角还带着笑意。

    在最后一块瓜被送进嘴里的时候,另一扇门开了。

    “你果然搞完了。”楚狂看起来精神奕奕,影子倒是不住地打哈欠,“公子可以给我们开个嗓试听一下么?”

    “羡鱼独家专属绝版,真贪心。”羡鱼自己调侃了一句,点开手机播放器。

    他用的是烟嗓。

    熟悉的旋律,不同的歌词。

    天骄级别的三人当然早就学会了英语,这时候一边听一边回忆《吻别》的原词对比,偏沉的声线配合慢摇,实在抓人心肝。

    一曲结束,楚狂鼓掌:“好听。”

    影子则是操纵手机按了几个键:“存好了,一会发群里。”

    羡鱼赏了他一个白眼,楚狂则竖起大拇指。

    这家伙平常的那副困倦表情实在适合遮掩自己的心思与小动作,尽管对彼此来说过分的熟悉让这份特质只剩下一点“小聪明”可以利用,不过在大部分时候够用了。

    “啊我嗓子又伤了。”他切换到烟嗓,听起来倒是真的有些嘶哑。

    影子无语地看着他:“就知道压榨我?行吧,说吧,想要什么水果?”

    “水果不重要,我要雕花,”羡鱼笑眯眯切回常规声线,“玫瑰就好。”

    “也给我来一朵?”楚狂往影子身上靠,随即被后者一脸嫌弃地推开。

    不过等他出来的时候确实是两朵花。

    一朵是西瓜,一朵是哈密瓜。

    “没找到合适的,只能这样了,红白玫瑰。”他说,放下左手的盘子。

    楚狂毫不客气带走红玫瑰,羡鱼也自觉伸手白玫瑰,随后两人就注意到了影子右手的盘子。

    “所以你的是……黄玫瑰?”还没对这朵花下口,楚狂掏出手机示意三人将花朵放在一起,拍完照之后若有所思,“黄玫瑰……有什么特殊的寓意吗?”

    “应该……没有?”羡鱼试图回忆,“写红白玫瑰的时候我查资料没印象。”

    “有的哦。”影子回答说。

    “什么?”另外两人同时追问。

    “我爱芒果。”影子说,眯起眼开始享受美食。

    两人无语。

    “说起来,”楚狂在一段时间的安静之后忽然开口,“我们这波是不是下手有点狠啊?”

    “还好吧?要说那也是怪他们太自以为是,尤其是韩人。”影子在微调画作细节,听到这句话头也没抬。

    “我们可从来没有主动招惹过任何人,我们对任何一个洲加入合并区都抱有最热烈友善的欢迎,不会因为新来的就欺负人家。我们也没有主动挑衅任何群体,我们对所有群体的理念都抱着求同存异或者两不相干的态度,不会做任何挑衅的事。”羡鱼放下盘子,做出总结。

    三人都乐了。

——————————————————————————————————

最后一天了!!!!!

我要成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志不清】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