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克总饲养指南「这次是正版」

    咕!

    我知道这个咕了很久,但是我看你们也没什么热情啊对这玩意……再说了最近这么多破事我也没咕到底啊就咕了这一个而已,中间也不是没出其他的【挨打】

    总而言之,常规开局,让我们把克吹奥义打在公屏上——

    真正的克吹,就要敢于顶着巅峰念力师的测谎勇敢上!

    饲养系统的流水我看了,属于热度稳定细水长流类型,暂时应该还没人玩腻,我就慢慢给大家攻略好了,克总优先。

    克总身高两米有余,打投影时候还好不怎么挑只要可以给他好位置不要嵌进建筑物就ok,只要关系好我建议随便召唤——但这不是你把自己嵌进人家投影的理由。

    (别问我为啥知道还有这种迷惑操作,我只能说我经历了开游戏以来仅有的整整一个月完全没有克总的生活)

    但,在这个男人对仪态整洁隐性要求贼高的情况下,如果你家里不够宽敞不够大不够干净千万别真的千万别迎娶克总,悲惨事例我不多说大家自己意会好吧。

    (此处点名批评某公司的军团标识周边扫地机器人,我是拿来吃克总好感的不是叫你吃尊主人形态服饰的,淦啊就算克总偏人外这也不构成你这么蠢的理由,气死个人的)

    啊等等,我忽然意识到我激动过度……nm我忘记从头开始说了。

    从头开始的话大家初始摇出来什么结果?

    统计了一下朋友还有我一堆小号的结果,初始时候把那些宝石挂在空间各种地方做折光效果很吸引克总。当然你最好走点心挂,我见过一哥们把初始包宝石打包然后包裹住光源,结果……摇到了万影。

    挺惨的,默哀一秒。

    【克苏耶端茶叹气.jpg】

    剩下59秒让我笑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捶地】

    说正经的,这些宝石,无色的往中间挂,彩色纯色的挂侧面高处按照色卡渐变挂一圈,不透光和渐变色的往下面镶嵌,猫眼之类在各种光下不一样效果的悬挂下来,具体什么格式自己安排就好,别闪瞎自己眼睛的话问题都不大,克总不会介意的。

    如果初始没摇到也别慌,NPC们之间都是有关联的,就算是那个万影起手的哥们最后也届到了黑星(自走棋的时候大家应该发现了吧,我说万影黑星关系不好这点),你还有什么好慌的呢?

    当然如果担心自己挂宝石容易歪(常见歪池是某萝卜和某祭祀或者光辉某卫兵,后两个还好说萝卜你是怎么进常见歪的范围的?),那么我这里还有曲线救国流程。

    一言以蔽之,收拾成方的。

    把机械相关拿出来,用简洁而棱角突出的线条装点你的空间。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可以猜出来了,曲线救国方式就是吸引黑星和械国。

    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亲爱的一字哥已经出了相应的内容,吸引黑星和吸引械国的方式差不多,可以直接搬。

    不过这个其实说白了是机械师常见风格,所以池子里出谁的概率基本是按照活跃程度来的,我想下啊……第一优先级是黑星不假,不过第二优先级是萝卜(不是萝卜怎么又是你,再出现一次你就直接萝卜丝儿算了),再往后是猎日者(如果你敢嘲他个子那你完了,各种意义上的完了),有几个路人脸我实在记不住了,莫尔妮萨来的不多,械国印象里也不是常见的,倒数第一频率是牢底坐穿械灾大人无疑——弗朗斯科你敢不敢再丢脸一点?

    嘛,反正机械师池子其实很稳的,不管是什么机械师最后要么跟械国关联要么跟黑星关联还有的是跟二者关联(如果你出了械灾或者莫尔妮萨我只能跟你说耐心,总而言之还是没有问题的),不然我们也不至于用这套流程做常规开局了不是?

    勾搭黑星和械国出门左转一字的教程都有,我这儿只说这个流程如何勾搭克总。

    如果最后出了械国可以摆点宝石出来,一点就好,或者说你可以展示一下自己在宝石方面的知识储备。如果运气好的话械国有个触发对话(一般来说多聊几次都ok的)第一句是“你的专业是宝物么?”就可以预备勾搭克总了。

    注意,这里如果你不是这个专业的我不建议你跟他说“我超懂的”之类,表现一下自己的谦逊又不会死,更何况我们的知识储备不说比起设定里的星海,就算是比起公司的光脑都不够用——给你个量子超算你的脑子也拼不过这群超A级的,别问问就是我被科普过,还不止一次。

    妈的为什么机械师基础配置就是量子运算啊!魔法系的元质超导结构还有念力系的神经网络!就算念力系和武道系比较奇葩肌肉记忆算上他们的大脑也强到诡异好吧!

    咳,无视上面,总而言之做人真是太难了。

    如果这时候你表现出了专业性……哦我没坚持到最后,麦尼逊一般会开始考验,类似于限时问答的格式。虽然游戏界面看不到倒计时,但停顿时间长了麦尼逊就会摇头,接下来这条路就不通了。其实我后来开小号有找宝石专业的大佬来着,但有些贵金属和宝石不是专业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你去翻初始包的那堆东西你会发现很多现实世界没有或者说正常人类不可能接触到的(说的就是你星核结晶,还有你兄弟恒星碎片)东西,如果不是游戏内外的宝石贵金属双专业大佬的话我不建议这么勇。

    如果你表示就是个爱好者并且与他开始快乐地聊起这些东西的话,他可能最后会来一句“说起来我有个朋友也很喜欢这些”,就可以等克总来家里啦~

    黑星的流程不太一样……好吧,是真的很不一样。

    拿点宝石贵金属把玩就ok,这种时候他会问你是不是喜欢这些东西。

    然后你们就可以直接开始快乐讨论,不管你显得多蠢他都不会嫌弃你,这点很温和。

    如果你明示暗示这家伙“我有很多想要拿来装饰”的话,他会很热情的帮你布(gao)置(shi),然后你的房间就会变成……一个很绚烂的,闪闪发光甚至有点晃眼睛的空间。

    嗯,就是我之前说的宝石布置反例那样。

    这时候不用担心,黑星会很主动地将这样的房间拍照留恋,然后跟你说“我有个朋友对这些东西很有研究,改天给你介绍一下?”

    点头就完事了,这俩人说的朋友都是克总。

    不过和械国线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你或许会被虐狗(疑似)。

    ——因为下次来的时候你会看到满脸写着不情愿的克总被黑星给扭进来,到底是不是cp可以自由心证了,反正他们不会回答你这个问题。

    老实交代,黑星你真的不是武道家吗?(克总原话)

    然后他就会一边吐槽你的审美一边修正成他喜欢的模样——我这里不放图了,有兴趣的可以开小号刷这个走向,目前来看用他摆出来的模样初始基本稳刷克总。

    后面就进常规克总剧情了。

    哦,如果初始没摇出来机械系或者克总的也别着急,不是没办法补偿……你就努力聊天啦,游戏里的都是知名NPC,社交圈子来来回回也就那点,超A大佬出来的话也可以直接不用担心的来着,就算是光辉嫡系也不至于无法交际,中间还可以舔其他大佬。

    进剧情之后就,懂的都懂?

    这游戏说是什么饲养系统,实际上压根没有饲养这个流程。

    他们来你家休息,你给他们提供空间和唠嗑的场所,瓜子点心茶水上好,然后听八卦就完事了。

    如果有其他人开始聊一些奇怪的话题,不管是专业方向的还是各种八卦,或者开始互侃相互整活,这种时候你要做的就是闭嘴,压缩自己存在感——顺便,如果有什么小细节生活习惯你们自己记录一下,我一会最多就给放克总的部分。

    如果只有一个人,那你就嗯嗯啊啊老老实实捧哏就完事了,跟上面一样,好东西记住。

    现在我们来说克总的习惯。

    一般来说比起常规甜食更喜欢各种奇形食物,但是不吃辣——我试过了,是不喜欢不是不能。

    嗯,这里给大家说个比较刀的设定好了:

    实际上克总的味觉系统和常规不一样,我们概念里的大部分味道他都感觉不到,冷热软硬是他吃这些东西的唯一感受。他对常规食物的感受主要来源于各种口感,所以气饮料对他来说比酒更有趣。

    但辣味比较特殊,生物好的应该知道,辣味其实是痛觉。人类的神经体系将这种痛觉与多巴胺结合,但克总没有,对他来说疼痛就是疼痛。就算是酒里的辣也会让他感受到疼痛,所以他不喜欢酒。

    他对食物的口感鉴别主要是其中虚空能量的浓度,浓度越高对他来说越美味。游戏里大部分时候都只会给出常规食物,不用指望虚空能量浓度的情况下,给他塞各种奇形食物一般来说他会很开心。

    不用担心咬不动之类的,都什么等级了牙口肯定够好,理论上来说塞石头都能吃但,他也不是意识不到那是石头……

    说回来,继续说食物。虚空零食说白了就是含有虚空能量的东西,克总曾经跟我说过的最反常规反思维的东西是虚空界虫排泄物精华部分,所以只要你能弄到疑似能吃的虚空材料都可以试试——目前我没找到他不吃的东西,而且还喜欢一边吃一边品头论足跟你顺便科普。

    但,不要虚空龙骨酒。

    伊索的酒有淡的也有烈的,但是龙骨酒全都是烈酒,酒里的虚空能量浓度严重不及格并且还贼辣。克总有一次拿着虚空龙骨咔嚓咔嚓啃的时候(其实那是我放桌子上思索摆在哪的结果他就给我拿起来啃了,我人都惊了)跟我感慨,说原本这东西不辣的话他还有方法处理一下把龙骨甚至可能存在的龙髓里的虚空能量引出来变成佳酿,但太辣了没有那个意义。

    [gif:克苏耶拿着一块骨头,半身化为触手半倾斜半躺在座位上,慢条斯理咀嚼着什么,眯着眼睛甚至还来对着镜头方向来了个wink]

    [gif:克苏耶将手里最后一块骨头丢到嘴里迅速咽下,垂下眼一只手撑脸另一只手伸去碰桌面上明显是骨骼质感的一个瓶子的顶端,手指沿着瓶身纹路向下直到脱手触及桌面,看起来低落而充满感慨,最后叹了一口气]

    总觉得这个可以刀,或者说我看他没有办法享受正常人的娱乐我有点心疼吧……虽然按照他的风格他已经整出了可以刀其他人的其他找乐子方式——疯批美人我可以!

    【来个人拖走上面那只鸡吧我拦不住了】

    说回来,其他玩意你想怎么摆基本随意了,或许会触发对话或许不会,但是所有疑似可以咬动的含有虚空能量的东西(明显属于装饰品的例外)我个人建议是直接丢进盘子放桌子上,不放盘子里也要拿个疑似托盘的东西垫着,这样克总会自动分辨能好怎然后丢进嘴里……话说,他真的分辨了么?

    所以我总觉得克总是整个游戏里最“饲养”的那位,倒也不完全是因为我喜欢主要是这家伙真的很喜欢乱吃东西。

    对了我差点忘记说,克总进家要么把疑似食物放遥不可及的地方要么收起来,让他在手边看到你不转头他都可以面不改色“咔嚓”下去。就算看到你表情奇怪他也不会放下的,甚至还有心情点评口感。其他人在的话相对收敛一点,比如黑星某次进来的时候正好克总恰到一半于是我听到了超级大的笑声……耳朵都要聋了,这个男人不觉得嗓子不舒服么?

    哦,对哦他是超A级,不会的。

    那天的笑声最后以克总精神冲击先手然后把这家伙嘴堵上了为结束。

    如果排除掉吃吃喝喝,剩下来的事情也就是聊天了。

    我记得我以前出过克总的好感指南,其实包括这个里面的吃吃喝喝也是一脉相承的,聊天也都知道这位闲得慌所以你们随便怎么扯别踩那篇的雷大体上都ok的。

    这个游戏不能砍你,但他的出现率会大跌,甚至跌到无法挽回——我最作的一个号是后来借黑星械国两条间接渠道都没有刷上来的来着。

    哦对,上次我似乎忘记说了——其实出现率0也有可能挽回来着。

    方法就是找他朋友给他带话带礼物,直到这位回心转意——只要他回到你界面上就是你的胜利!

    但是间接渠道如果那个渠道都跟你说“死心吧”之类的时候(尤其是明示,暗示在这个鬼知道到底有无cp暗示的游戏里不完全适用),就可以换号了,那是真的没救。

    好,跳过刷好感水字数,直接进饲养线。

    打全息投影问题上克总还是很好说话的,基本是有求必应,只要你家位置还算充足就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想打体感的话,前置条件满基础好感不说,后面出来之后最好给好一点的环境。

    体感的全称是“虚拟体感投影”所以不需要给他准备食物,甚至我个人的建议是你自己也少弄点吃吃喝喝尤其是短时间的见面而没打算让克总常驻的时候。如果你一定要的话,别加辣(就算你喜欢),有汽水之类的正常世界找得到的他不会排斥的食物可以弄点出来。

    家里要干净,东西不需要堆的特别整齐但位置要足够,至少放点触手出来的时候你不会没地方下脚。

    (虽然我知道肯定有冲着窝触手堆去的但是我不建议你上去就冲,要不是每个号的克总记忆不互通你真的会死的很惨)

    就当作刷好感再来一次,重新刷就完事了。克总大部分时候都挺随便的,也不需要特别收束自我,我愿称之为仅次于黑星的可放肆对象【不你】

    克总疑似轻度洁癖,不喜欢碰生人,他只要愿意碰你的话那就是大成功!

    至于埋触手……嗯,这么说吧,他如果不介意的话在你动手动脚的时候就不会拦着你,然后就可了!

    [图片:一个奇怪的视角,水晶吊灯处于图片中心,而周围是各种浅灰色还带着些果冻般质感的触手]

    哦对了,差点忘了。

    虽然说成体克总是主流,但也不是没有其他体型——在这里我大致分了个类,主要是成体少体和微缩。

    [图片:身高似乎只过桌子半个头的克苏耶,依旧是一身礼袍,但这次没有将兜帽罩在头上,胸口处以一个对称的蝶形宝石胸针将披风合拢卡住。明明颇为稚嫩的面庞上没有少年人的朝气或是青涩,反倒是有一种看破红尘般的老气横秋气息与包含厌倦意味的双眸]

    [图片:比星巴克大杯饮料还要矮上一截的克苏耶用兜帽遮盖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双臂环胸偏头去看那杯饮料,阴影落在脸上只有鼻尖还有柔光打在上面]

    虽然这个少体看起来很幼,但……

    刷三年以下的全部给我停手,丫是合法正太,合法到不可描述的看的比我们这些搞铜仁多了去了甚至在成体身上亲身试过的(是攻),还他妈不止一次。

    顺带一提,那个亲身试过包括位置都是我推测出来的,从少体成体有一次相见的彩蛋逆推出来的,我没有目击。

    ——上面那两段话到底哪些真哪些假你们自己判断吧,爷不奉陪。

    上次也跟你们说过不同克总相见有彩蛋,最经典的彩蛋大概是成体和微缩相见的时候成体优先开腔嘲讽和微缩先下手为强反向嘲讽。然后就是成体摆出过来人架子与少体互怼……具体内容比较随机而且趋于同质化(除非相互揭底出新的八卦料)我就懒得放了。

    第一个克总肯定是标准成体的没有问题,其他克总的话,第一个应该是成体会给你带个微缩。再接下来就随机了,会出现不同体型的微缩(实际上微缩也是有成体微缩和少体微缩的,后者尤其少),当然还有其他少体和成体。

    相互是引荐关系的两个是不会逼逼叨叨至少不会在你面前吵起来的(至于在背后我就不知道了,屏幕外这人立场可以有多混乱我已经不想再知道了),但是没有引荐关系的……开口如何的都有,我已经麻木了。

    吸就完事了,信息量是大脑的关我幻肢啥事……等下也不一定幻?

    但我不建议真的对着克总boki,各种意义上的。

    算了最后祝一句初始摇到克总吧,溜了溜了回家吸克总了,为了避免掉好感我已经三天没回家了我一堆号要回馈一下……死了算了。

——————————————————————————————————

DLC系列再放送!

前篇是那个营销文,自戳合集或者归档克总tag,算是设定最少的一个因为我写的很淡定。

现在是因为个人发布克总tag终于超过老麦tag以及刀到人而非常开心的天之,噗。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