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救赎

没记错的话这个是刷tag的无聊脑洞,很早以前别人画过的一幅画,然后我回去找了原文对应的位置去看,最后就成了这个无聊的东西。

拉韩3k2挺水一篇,拉基箭头超稳。

因为主要是拉基视角所以……一定确认的是韩萧知道了拉基的意思,是否是双向的,我个人的想法是韩萧对拉基的非直男心思没有特别的排斥感而且没有因此导致减分。

虽然按说拉基那么丧气韩萧对他的印象分不会很高,但我觉得其实拉基满嘴咸鱼发言却从来没有真的推脱责任的样子应该很符合军团长的摸鱼本性的,估计不会真的特别低。

到拉基退出韩萧精神世界为止以及出发前的两句询问与安排对话全为原文,拉基铭刻的法阵名字全部来自原文但实操和寓意都是我现编的。如果它和已知的任何一个主流版本的魔法体系都完全不符的话那么我非常抱歉在这里浑水摸鱼混淆认知,但我绝不改。

——————————————————————————————————

    “你没救了,把军团长的位置传给我吧,我会继承你的事业。”

    “我真是谢谢你啊。”韩萧没好气地回他。

    他现在是真的提不起一点精神来应对他的毒奶,尤其是知道这家伙不是日常丧气的前提下。

    这会的拉基,认真的。

    拉基也没继续这个话题,沉默着收回手。

    他知道自己的任何建议都不会被轻易采纳,他真心提出的建议会被当成一个笑话,或者一句玩笑,更多时候甚至对方连听的心思都欠奉。

    黑星能听已经是很好的了,他也没有希求他能够采纳。

    尤其是在他的建议听起来颇为荒诞与天马行空的前提下。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只是依旧想说而已。

    韩萧会听,这就够了。

    已经比很多人好了。

    “你也不能清除毒素?”韩萧的声音忽然想起来,破开一层封闭强行投射入他的心灵。

    拉基觉得自己不能在黑星军团待下去了:“我顶多在你身上铭刻心灵防御的符文法阵,延缓念力毒素的侵蚀速度。”

    他说到这里,忽然一声叹息:“然而这些手段都治不好你,我选择当魔法师果然是个错误。”

    以我的天赋,如果那十年还愿意多少勤奋一点或者至少被他救出来之后选择勤奋一点,是不是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对这个念力毒素完全根除了?黑星他是不是不需要承受这份不应该由他这个等级的人来承受的痛苦了?

    黑星是他多年黑暗里唯一的光。

    他早就无可救药了,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光明也被剥夺了拥有希望的权力。

    他看起来真的很乐观……但是他真的乐观么?

    拉基不敢细想下去,更加不敢妄自揣测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能做的只是选择相信,或者至少收敛一点自己的悲伤意志,让黑星可以更好地做出他所看重的选择。

    “我也能帮你加固心灵屏障,抑制念力毒素,至于彻底驱除它,我们做不到,你得另想办法。”弗丁的声音传来,落在耳中莫名飘渺遥远。

    韩萧似乎是松了口气:“那先帮我抑制念力毒素吧,其它的我再想办法。”

    代表弗丁的小人光芒大盛,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缓过来的时候韩萧的状态已经恢复了不少——对于仅仅只是A级的念力师来说,面对上位者,就算是最弱一个阶层的上位者也,只要可以撼动他们的攻击或者说影响,已经足够厉害了。

    综合考虑弗丁目前阶位连A+都没有更不用说种子评级,以及西斯科售出于黑市的攻击手段不可能只有普通平A水准这些因素,对他的评价必须要再度上升一个台阶。

    不过好在这家伙只是军团客卿。

    只是客卿?弗丁已经开始为黑星考虑了,他不会选择离开黑星的。

    没有人能够拒绝黑星,没有人。

    就算完全非人的物种都可以品味黑星的美味,更遑论类人物种?

    拉基张嘴再闭上,咽下自己所想的任何其他话。

    “符文法阵要画在你的身体上,先出去再说。”他最后只留下这么一句,率先离开韩萧的精神世界。

    他只是韩萧的属下,不应当抱有这样的心思。

    韩萧要是知道了会怎么想?

    他不知道,也不敢去想。

    你应当记住你只是一个下属而已,你不是他什么人——就连身为客卿的弗丁也是比之你更加亲密的存在,但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属。

    他招来法杖翻手划出流光,无数精密法阵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开始努力筛选真正需要的信息。

    不够精密,放弃。

    这个运转的时候会有阻滞感,会对他的生活造成影响,放弃。

    这一个太丑,放弃。

    最后一本书从空中掉落。

    “拉基……”弗丁早就因为耐心不足离开了,韩萧则是光着上身与他感慨,“你这准备好充分啊,话说不会还有吧?”

    还有么?

    “我就知道你没有这个耐性等待下去,但你的生命这么漫长,你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样紧迫的行进方式呢,让自己与宇宙尘埃一同光暗难道……”

    “行了拉基,”韩萧出声打断了对方,不知怎的他总有种不祥的预感,“现在开始么?”

    想什么呢,他就是这样的人啊……拉基冲着对方笑了一下:“好。”

    随身附魔,以我的魔力为基础构建你与神秘世界的桥梁。

    维圣帝的庇护,行走在世界边缘的守护之神为你覆面为佑。

    白魔法之祖的拥抱,起源的力量赠予你无上的光辉。

    莱耶比斯的自闭症,强者后花园之中的沉凝之气绘作人生。

    克摩顿十三环秘术炼金阵,名为守护而实为主权宣示的最大谎言。

    心灵熔炉,以另一人心灵之力为驱动方可彻底激活的精神强化禁术。

    黑星不是魔法师不可能看得出这份心意,咒师阁下就算与他分道扬镳也没有如此揭短必要,这份情谊终究还是被埋在心底的宿命。

    还有精神探知法阵……“自我牺牲的最大寓意就是将自己的天赋赠送给他人。”

    画到心灵熔炉的时候他放慢了速度,被拖出了十分钟的时间神秘方才最大化——光辉意志的复苏,身为“光”的子嗣所能容纳的最接近于源光的法术,世间所有法术增强的最灵敏放大器。

    也就是黑星,才可以做到在拥有如此身躯的同时保有更加珍贵的心灵——唯永恒之光可受赐于源光。

    源光是魔法系所发掘出来的最纯净能源,同时也是最贴合生物的能量,如果你不考虑祂对受赐者的超纲要求的话。

    光辉意志的复苏是仅有的可用于附魔的源光系法术,同时也是几乎所有源光系法术汲取源光的最好方式。它可以承载无限接近源光的能量,前提是法阵真正在绘制出来之后,浸泡于属于游离能量的海洋中——随身附魔的过程很好地符合了它的要求。

    韩萧没有瞒着拉基他要去找咒师的事实:“你要不要跟我去奥斯汀的地盘?”

    拉基轻轻摇头。

    他如果去的话,咒师至少会跟他促膝长谈直至这些附魔被改掉至少一半为止。但如果他不去,按着咒师懒惰的性子,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押上自己的未来给黑星刻画法阵,可不是为了落得这一结局的。

    “行,那你坐镇黑星军团。”韩萧说,没有发现什么端倪。

    拉基点头,罕见地没有说什么丧气话。

    真正的丧是长期以来赖以求生的天赋被本人彻底破碎抛弃化为燃料,而不是某一次的随口一句“变成宇宙尘埃”。

    只不过咒师与韩萧进行了一番私下长谈。

    出来的时候韩萧脸色差的可怕,吩咐瑞斯达加速之后再没开过口,另外两人一直在好奇他到底怎么了。

    居移气养移体,韩萧常年喜怒不形于色,这次表情沉下来后弄得另二人尤其是与韩萧关系略远的玛瑞恩战战兢兢,不敢说话。

    “拉基,我们谈谈。”韩萧回军团之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针对拉基的。

    “不是说拉基的附魔很不错么?”弗丁旁听了前半场内容,看韩萧脸色好像是要追究拉基什么一样,好奇开口。

    “与那个无关。”韩萧摇头,只是重复了一遍,“我们谈谈。”

    拉基看着韩萧。

    他已经知道了么?

    于理他不应当应的。

    “好。”但迎上黑星的目光时,他还是点了头。

    “给我个解释。”韩萧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根烟,指尖搓出一抹电光强行点燃,二指夹住放在唇边却没有吸。

    烟雾笼罩看不太清他原本就没有睁大的眼,但脸色看起来有愈来愈差趋势的家伙此刻心情不好这一点并不是非常难懂。

    “什么解释?”

    他的喉头似乎被什么东西哽住了。

    “我不值得,拉基。”韩萧灭了烟,平静地开口,“你们只看到了我的一面,没看到我的本质。”

    拉基很想反驳一句他看到的就是他金色的灵魂,但韩萧明显还有话说,于是干脆闭嘴,等待他下一句话。

    “我只是个烂人而已,一个因为一点原因不敢停下脚步不敢放松丝毫的烂人,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活下去,没有其他的。”

    “最多就是在变强路上看看风景,但我不会为了风景停留。”

    “我选择的是……”韩萧再开口的时候被拉基打断了。

    “那就往前。”他说,语气难得的全是坚定。

    “可你……”

    “我给你祝福是让你向前的,不是让你停在原地的,黑星。”拉基再一次打断,他似乎短暂地恢复为了当年那个雷厉风行的禁巫统领,“要往前,那就大步往前。”

    “你不后悔么?”韩萧一手托着另一手的肘关节,食中二指蜷曲压在下颚,似乎有些意外。

    “你是我的军团长。”拉基说,仿佛在那一刻彻底恢复了自己的丧气,“后悔又能有什么用呢,一切都已经成为这样了,我就算后悔也没有办法改变什么,最多就是你把我的心血白费,然后你被副人格抢占了身体,他虐杀你的下属,玩弄你的女性朋友,最后逼着你看着他把这些东西都吃下去,然后剩余的残渣在宇宙之中飘荡,直到变成尘埃……”

    “你又来了。”韩萧只是一笑。

    “但是你现在的情况确实很危险,这种活性化念力肯定是往危险的方向走的,他把你禁锢在脑域里,最后你只能选择看着他做这一切,进一步崩溃之后被他彻底吞噬连尘埃都剩不下……”

    “我会赢。”韩萧打断了拉基持续的丧气。

    他重复了一遍:“我会赢。”

    “但未来都是不确定的,你就算再肯定也会有风险,而再小的风险也会变成极大的危机……”

    “我会赢。”

    拉基看着韩萧。

    “你永远是军团的首席魔法师。”韩萧说完,手一甩也不再搭理拉基,大步流星离开。

    他已经在这里耽搁了太久。

——————————————————————————————————

诺,说了超级水的。

(有一说一想用新墙头混更)

评论(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