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冷血动物

不是完结贺,1461章非常有感,先抢1k参与,一会再补碎碎念。

官配cp,不适回避——文末碎碎念会附上部分我的理解,我现在改变了一点想法。

本来想写的是冷血风,不过最后……先不说这个韩萧,我觉得我是被结局影响了。

3k出头,不多,看个乐子吧。

(话又说回来了除了我谁不是3k一次哦基本)

——————————————————————————————————

       韩萧沉吟了几秒,才低声开口,发自肺腑:“世事浮沉,无论我们是谁,都需要某些东西锚定自己的存在,或是理念、或是信仰、或是感情……我已经做出了选择,让一切进入新的时代,使我们变成独一份的存在,不会再有循环的来者,所以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我只是希望,我在这个世界上多一个寄托,让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你。”    

    “说白了,还是为了更深的牵扯。”艾默丝抬眼去看他,多了一丝厌倦,“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停下这种无聊的论调呢?”

    “直到你接受我?”他回她,嘴角上扬,如打趣般。

    “想要孩子你大可以去找乔蒂娜。”艾默丝说,作势要走。

    “那不一样。”韩萧伸手,握住对方手腕,语气认真。

    “什么意思?”艾默丝皱起眉,对方的语气让她品出了一丝不对。

    “我不想要没有情感的后代。”韩萧说,语气很轻。

    “你不是曾经还想直接培育一批么?”

    “都处理掉了……那是废品,而且我现在的需求与原本也不同了。”韩萧笑了一下。

    “什么意思?”艾默丝又问了一遍,语气严厉起来,甚至拿出了对上位者的惯常态度。

    “我想要一点寄托。”韩萧叹了口气,“我太小了,而且……”他没把话说完。

    艾默丝却觉得自己懂了。

    韩萧成长的太快,本应该有的与世界与他人之间的牵绊被无限制地放轻放缓,以至于到了现在——

    他同孑然一身相差无几。

    但他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处理掉了”的模样实在超出了她的承受能力。

    那些后代再如何残次也只是相对于他的最高期望而言,不至于成不了普通助力——然而就算这样黑星也毫不犹豫地下了手。

    那对她呢?她早就不是那个黑星的最亲近者了——毋宁说从未是过。

    韩萧不总是醉心事业的么?

    那他为什么会想要一个孩子?而且是如此渴望?

    她应该说什么?

    她想拒绝,却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如何拒绝。

    她对韩萧曾经是纵容,后来是忍让。

    那是个恶趣味的孩子,总会做一些预料之外的事情。

    现在的情况也只不过是艾默丝扩大预料范围的同时韩萧扩大了预料之外的范围而已。

    “你真的很想要个孩子?”她深吸一口气,看着对方。

    韩萧回望,缓缓颔首的时候眼神颇为认真。

    “可以。”这两个字仿佛抽干了她的力气。

    韩萧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展开双臂揽住她,动作温柔。

    “真不知道你为什么有这么强的执念……”她将头靠在他颈窝,低声呢喃。

    “你喜欢小孩,我也喜欢小孩,而且我需要更多的牵挂——现在毕竟是和平时期,我可以拥有更多的牵挂。”韩萧伸手轻抚艾默丝的长发,语气温柔。

    “你的态度总让人觉得你无时无刻不在备战。”艾默丝静静闭目享受战争时期的难得一刻,“就算现在和平了,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强之人了,你依旧没有放松自己,不管是修炼还是别的什么……你不是还在四处乱跑么,怎么忽然想把自己定下来了?”

    “我要是说是一直想要这么做的话,你会打我么?”

    “……会。”艾默丝睁眼,神色中带了些无奈,“你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呢?”

    “因为现在就算忽然挨打也不会引发什么世界动荡级别的走向改变?”韩萧开了个玩笑,“以前你打我肯定有人会注意到,而且谁知道你或者我会因为这件事情在战场上怎么发挥,最后要是出事了另一方不得后悔死?”

    艾默丝摇摇头。

    “我会,你不会。”

    “是你不会才对,”韩萧带着无奈纠正对方,“我那么肉,死的话你肯定——”

    他忽然不说了。

    “继续啊,怎么不说了?”艾默丝哼了一声。

    “你误会了,真不是那个意思。”

    “知道你不是嫌弃我。”艾默丝淡淡瞥了他一眼,竟有了当年的漫不经心模样。

    韩萧一口气还没松完,后半句话将他给彻底打翻。

    “你只是一直没看见我而已。”

    “我……”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了。

    别惹女人,古人诚不欺我。

    “行了,说吧,这次是什么危机?”艾默丝好笑地看着自己曾经的下属,眼中闪着奇异的光。

    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这么好玩的一面,嗯,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玩玩。

    “你确定要知道么?”韩萧看着对方,罕见地犹豫了。

    艾默丝那句话基本是玩笑,这一点他大致能猜到。毕竟两人相互咸鱼这么多年,对彼此的性格都有着深刻的了解。

    但迭代,还有圣所,尤其是现在的暗面迭代问题……他不知道艾默丝会怎么想他。

    真实迭代的辣鸡文明的咸鱼中年还是跟暗面迭代的边陲地区的咸鱼超A级有落差的。

    “说吧。”艾默丝同样没有了玩乐的心思,望向对方时语气平静。

    “回去说。”韩萧垂下眸子。

    她点头。

    “你会为这个决定后悔的。”拿出皇者的时候,韩萧忽然说。

    “永远不会。”艾默丝笑着回他。

    韩萧只是摇头,然后启动了皇者。

    黑星行宫内。

    “那现在呢?”韩萧端起一边的杯子一饮而尽。

    他刚才终于把一切都说完,除了自己穿越前玩过《星海》之外,基本什么都说了——反正不说自己穿越三大文明也猜得到自己就是一个那个被选中作为真实态桥梁的天选之子,这点信息直接告诉艾默丝也没什么。他对自己人的嘴巴严实程度还是有自信的,大不了以后直接拉上艾默丝出门,让她无法泄密。

    更何况他是超神级别的虚拟机械师。

    “唔……”艾默丝托着下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韩萧冲着对方苦笑。

    “这就是你先知的原因?”

    艾默丝难得也做了一次韩萧预料之外的事情——他一直以为自己对艾默丝的了解足够,应当不致于在对方做出什么的时候产生情理之外的感觉。

    不过他还是点头了。

    “那就怪不得了。”艾默丝点头,看起来接受良好。

    “不怪我瞒着你?”

    “如果你原本就那德性的话,你没瞒着我才奇怪。”她轻笑,用力场在他头上弹了一下,“往好的方面想,这个结果已经比最坏的可能要好很多了不是么?”

    最坏的结果是这真的是个游戏,这么比较下来确实是很好的结果了。

    韩萧揉了一下有些许痛感的额角,又叹了一口气。

    因为曾经太过吊丝,还有根深蒂固的玩家思维,他甚至有的时候不能完全适应自己与艾默丝,乃至于其他人之间跳崖一般的身份落差变化。

    装逼是心性,亲民是本能,待人如一是时光凝滞的态度。

    “你懂我。”

    一切的疲惫都被融入这三个字里。

    “我想学学你们的语言。”艾默丝挂起笑脸,带着期盼。

    “我们的语言很多种,我自己当初学的也不好……”被这句话冲散了气氛,韩萧跟着哭笑不得起来,“我连我的母语都不怎么会,你让我怎么教你?”

    “那你的母语一定很复杂。”艾默丝感慨。

    韩萧点头,隐隐有自豪之色,“我所在的地表级文明现存语言中最难的一门。”

    “五千年传承,厉害了。”艾默丝说,语气中确实带着一点尊敬。

    然后她盯着韩萧刚刚抬起的双眼,语气认真:“你想要个孩子吗?”

    韩萧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与她对视:“求之不得,只是你别后悔。”

    “我后悔的很快。”

    韩萧那时候坐在她对面,逗弄着怀中的婴儿。

    他的气息早就沉浸入暗面迭代,黑洞一般的深邃甚至都成为了过去式。

    他在何方,宇宙就在何方。

    你看着他,他却不在此地。

    “我还是我。”韩萧出声打断了艾默丝对自己的反复感应,轻轻摇头,“我也没想到是这种情况……未来不可期,我只能跟你道歉,提前与迟到的一起。”

    艾默丝的目光落在了孩子身上,温柔而无悔。

    韩萧读懂了她的意思,笑了一下。

    他起身,将婴儿递给艾默丝,打趣道:“别又弄哭了。”

    艾默丝啐了他一口。

    “万物为一……你真的要去做这些吗?”

    “下一个迭代不会有我,而我放不下你们。”韩萧点头,“我还没有随性到可以随便死的地步。”

    “我看你就是花花肠子收不回来。”艾默丝笑骂,眼中却有水光。

    “随你怎么说吧。”韩萧洒然一笑,转身离开。

    “……白痴。”

    他是蠢,蠢得可以。

    这是个无解的死命题。

    就为了一个死命题,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孩子看到的是新世界的太阳,看不到的是自己的父亲。

    “你问干爹啊?”尼洛低头看着小女孩,若有所思,“嗯……如果你只是想知道外貌的话,黑灵族,海蓝星,圣徒星都有黑星阁下的雕像。”

    “不是雕像。”

    “如果是他的痕迹,不去了解历史的话,我可以带你去行宫。”

    “知道你是少军团长,但——”小女孩拖长了音,“不是痕迹。”

    “你要他的人?”艾默丝从虚空中走出,摸了摸小女孩的头。

    后者点点头,看向自己母亲的目光中带着期盼:“可以吗?”

    “丫头,你要明白一个事实——”艾默丝弯下腰,伸出食指点了点她的鼻尖,嘴角含笑,“他,无处不在。”

    只是她的眼中还有悲意。

——————————————————————————————————

来补碎碎念。

引用部分是原文,是我忽然出现这个冲动的根本原因。

那一段,怎么说呢……走天之的冷漠理解,那就是全员厨悲伤,冷血粉狂喜。

实际上狂喜的也只有天之这种甚至只是这个家伙吧。

那一段话相当于是变了个说法把迭代透露给艾默丝,但是你要是说他真的透露了什么……似乎也没有哦?

这也是我说他冷血的原因。

以下内容与本文一样是对本段的断章取义,不代表完整的韩萧性格,仅服务于本篇同人文本内容而不服务于对整个人物的分析或者是其他内容——除非后续有设定沿袭本篇者。

表面来讲他是真的喜欢艾默丝,但走出这一步的时候我们可以说一切都是为了布局。

韩萧刷成就之前自己曾经犹豫了很久关于两个世界的疑问,我不相信他当初没有中间多看几遍内容然后去断章取义去阅读理解去文本鉴赏。在不清楚两个世界的关系之前我不觉得他会对拥有后代或者一个和艾默丝的子嗣这个问题有那么强烈的需求——这一点从他培育后代失败之后就只是偶尔嘀咕艾默丝关于孩子问题就可以看出来。

他不急迫,那时候相当于是一步闲棋,他只是随便下下。

也不知道回首的时候他会不会觉得造化弄人。

而断章取义这一段,你就会觉得,天哪。

为了一个非常功利化的存活目的算是,用情感煽动女方让自己与对方拥有一个孩子。

——上面这句话也是我本篇的初衷。

所以韩萧全程都是一种淡然的状态,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

他冷血,他果断,所以他可以放弃遮掩自己的过去来取信于他人。

文中,尤其是后来,我基本是在刻意避开各人的心理描写,甚至压缩表情等细节的位置,大开大合。

所以韩萧到底是真的冷血还是铁汉柔情,还是心底还剩下那么一块柔软的地方,全凭各人脑补。

我的感受不应成为所有人的标准,所以本篇,悉听尊便。

实际上时间线是跳跃的很快的,转场都是可以连上下,但实际上是在下部分的一句话。这个设置是我第一次时间转场的时候做出来的憨批决定,后面就全部沿袭了。

看不习惯很正常,看不出来也没问题,反正这些其实对于这篇来说都不重要。

发疯类,我写完才是最重要的。

来说说黑龙cp。

首先我明确我的两个看法:第一,机械师依旧更加适合以仅与友人之间相互调情暧昧为底线的玩笑式男女互动,而不是凑情感线;第二,如果一定要走情感线,龙座是唯一选择,也必须要在正文部分就开始走情感线。

前面一个我觉得很好理解?相互调笑最大的问题在于把控不住距离,最大危机应该是被读者集体误认为女主,我就不在这里展开了,韩萧考应该是要写的。

后面一个,以后考龙座的时候会详细说,这里就不写小作文了,简单说两段。

龙座是精挑细选的结果。

实际上真的有竞争力的只有俩,一个是曾敌现友最后成为下属的海拉,一个是曾经的上司现在的盟友龙座。

其他人先不说感情线多难起头,就算是起了头的,韩萧的态度因为太过如一而没有机会。

欧若拉我不承认那是感情线,那是作者为了控住读者的手段。

剩下两位……海拉其实什么都好,就是太上进了,还太卑微。

韩萧和艾默丝就是共咸,如果用语C说法那就是躺列,总而言之没人抽他们他们基本不动。但是海拉……她多勤奋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赘述了。

不管韩萧怎么进步,艾默丝都拿他当伙伴当挚友,但海拉一直按照实力对比,把自己放在低位,放在一个追逐者追随者的位置。不对等的关系对于好友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尤其是韩萧一直待人如故,但恋情之中就……一味的奉献就连单性恋都不一定做的出来,更别提海拉看起来性取向什么的正常。

海拉最后逗弄宠物,看起来也从这种状态里面出来了。

至于为什么是正文……很简单,我们看结尾。

这里如果有情感线必须落实一点什么,因为爱情和家一向都是牵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信息锚点。

而这里要情感线前面也同样必须……没救了。

以前我是很坚定以为文末不会突破超A级人士,但如果结尾要转这种升华的话,不得不说还是突破一下比较合理。

连锁反应逆推甩文,我们看到的只是结果。

不说cp,说回文本。

韩萧最后牺牲自我,万物归一。

当然要是换个方向去想,他自此变成了星海意志,也很酷炫。

只是不管怎么想他都没有了“生活”。

原文不可能用这种结尾,所以我要用——大概这就是我的想法吧。

原文结尾确实,我没有想到这家伙居然来了一波万界照见,但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韩萧还是韩萧。

说我嘴硬也行,我懒得吵。但是既然有番外,就不会像这里一样,韩萧没了。

我说这个是1461非常有感,意思就是接下来还有其他内容,正经的完结贺。

暂时还没想好写什么,不打算用以前的脑洞混。顺便还有我以前写了一半没写完就是写不下去的破碎长篇《情论》篇,一起写了,但这个不计入完结贺文章——说的就好想你打算搞几个完结贺似的。

不过话说回来,本篇,正统完结贺,情论……也能算是几个完结贺?

反正我就是我圈榜霸了,爱看不看,不看也就我一个。

最后的最后……

我来打个广告,快被那家伙烦死了。

我一朋友在起点开了个机械师同人——注意啊这个是非常起点的机械师同人,和lof的整体风气区别很大——然后非要我给他打个广告。

《为超神机械师保驾护航》,才开没多久的新书。

他的介绍起点味有点重我就不搬了,大概说一下我的想法?

暂时智商在线,人物和行文有点乱,但是看得出来有用心。

嫖了我星海考,不会出太大悖论了……应该。

好了广告打完了,溜了溜了我去写作业,写完作业回来码字。

忽然想起并赌一个:

皮皮甲下一本书会在明年七月开,阴历或者阳历七月。

然后我脑子里面弹出“七月十五”……

综合一下:阴阳历七月开书,我全圈各自加更。七月十五当天,全圈加两次,机械师本家四次。

要是皮皮甲真给我当天开书——皮皮甲你是不是玩不起?是不是你老实交代?

要是那本我也喜欢我就跟进,能圈霸我绝不放过。

评论(22)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