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猜忌

旁观者三篇之三。

前文源自小白和猫儿,本文介绍放不上来所以详情点选旁观者之二看结尾。

少见的不害克总的日子。

正文和介绍不一样很奇怪么?

一言以蔽之,作者又在发疯……欸我为什么要说又?

前文请分别点小白和猫儿主页自行搜索,我懒很奇怪么?

全文5k3,不多,我佛了。

——————————————————————————————————

    “黑星。”

    “我在。”

    “黑星?”

    “在呢。”

    “黑星!”

    “在这!”

    韩萧也没忍住大吼着回复了对方,随后就收敛了气势嘻嘻笑着。

    其实对于机械师来说,失踪并不能算什么,他们平均下来失踪时间占生命的三分之一——别问,问就是搞研究,再不然搞机。

    韩萧从维度夹缝中钻出来,伸长手臂环住麦尼逊的脖子,用力亲他一口:“怎么了老麦,不就是玩了个藏猫猫吗,生气了?”

    麦尼逊反手抱住韩萧,颤抖的气息甚至让他的双手微微发抖。

    “至于这么慌张吗,”韩萧笑,手臂上的力道也紧了些,“我又不会离开你。”

    麦尼逊终于不再颤抖。

    你会,你曾经离开过。

    而且你,没有再回来。

    “老麦?”

    “在。”

    “你还好么?”

    “你不是还在吗……”他笑,笑容有些牵强——幸好他看不到。

    瑞思达最后的呐喊就像一个诅咒,他对自己再自信也不敢将其一笑置之。

    黑星已经创造了太多奇迹,虽然大多都依托于那个该死的面板存在,但他仍旧不敢放下警惕。

    上次就是因为他的一个疏忽,本以为不会有事的……

    依旧留在维度夹缝中的韩萧本尊向侧面走了几步,端详着麦尼逊面上的复杂表情,欲言又止。

    他只把一个虚空镜像放给了麦尼逊,然后在虚空之中观察麦尼逊的表情。

    ——其实原本他也没想这么干,只是藏起来给老麦找而已。

    可谁知道这家伙竟然这么慌张。

    竟然在明知他有这种能力的情况下不扫一遍附近就慌里慌张地搂住了镜像。

    这让他好奇背后是否还有什么秘密。

    “这么看的话,我这次进来还真不知道是赌对了没有……”他长长吐出一口气,有些纠结。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知道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头路。

    麦尼逊恐怕会后悔没有修改韩萧虚拟灵魂的逻辑模块——但那样的韩萧也不是他想要的韩萧,他只是想拥有这个闪耀的灵魂,却从未想过攫取那份光辉。

    他会尽最大可能减少自己的修改,比如——只修改了对他个人的情感与断开他与面板的连接。

    他总觉得是面板让他去送死的。

    以他的实力和势力,天下之大大可去得,又何必跟三大文明虚与委蛇?还有世界树——未探索的区域难道不够大吗?看看诸星联就知道了,对于他来说只是在寿命范围内逃避也不是什么问题。

    “苟了那么多年努力运营就为了天下大乱的时候自成阵营,却在这种治世忽然揭开面纱开始硬刚……”韩萧托着下巴摆出标准的侦探姿势,认真反思这段时间的相处,又砸砸嘴,“不像你风格啊,麦尼逊。”

    他很久没有直呼对方名字了。

    这次韩萧是认真的。

    开始思考之前背后忽然接触到冷硬的平面。

    现实世界的麦尼逊将那个虚拟的投影压在地板上,粗暴的对待之下隐藏了深切的关心。

    “你是选择了将计就计的泄欲,还是关心则乱的忽视呢……我很好奇!”最后四个字从齿缝之间飞出,原本平静的维度夹缝被能量震荡,摇摇欲毁。

    拒绝继续看这种闹心玩意,本尊转身离开顺带切断了自己与镜像之间的体感互通,也没忘记给镜像赋予足够的辅助让它不至于马上暴露。

    当然这个伪装不会瞒天过海太久就是了。

    麦尼逊毕竟还是麦尼逊。

    当黑星失踪的消息伴随着麦尼逊的震怒席卷整个已探索宇宙的时候,当事人正在一间酒吧的卡座内悠闲喝酒。

    反正喝不醉,就来验证一下那些小说里在酒楼茶馆打听消息以及收小弟的操作是否靠谱吧。

    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军团的人……风雪灌入的时候他带着希望抬眼,最后也只是垂下眸子再灌自己一口酒。

    军团是最早遭受麦尼逊暴力审查的地方。民办组织又兼之黑星娘家,不仅不受官方保护还有莫大嫌疑,就算韩萧是自己跑出来的也有可能先联络他们,谁曾想那个孩子居然沉得住气,就连军团发出的消息都泥牛入海。

    果然不能奢求任何人能够找到自己——现在天大地大就麦尼逊或者三大文明的势力最大,可惜的是现在不管落入任何一方之手都是他所不能接受的结果。

    连入量子网络视野,韩萧皱起眉。

    现在几乎整个已探索宇宙都在找自己,就连超星团文明都毫不客气地四下刺探,这一关……不好过啊。

    任何与自己有关的地方都被封锁,几个势力知道就是几重封锁。黑星军团更是干脆处于重重监视之下,别说自己,就算是麦尼逊也不可能悄无声息地渗透。

    只是……他仔细审查着最近的变化,眉头忽然一皱。

    有几个地方他明明记得自己没有去过,为什么麦尼逊会选择封锁那儿?比如异神所在的监狱,没有偷渡的理由。

    还有一些地方一看就是他现在不可能选择的,就比如克苏耶的行宫,出现了谁知道克苏耶帮谁——那家伙是觉得自己跟克苏耶有私情了么?

    不提自己多爱他甚至就算是这种情况下也选择将戒指链接了灵魂只是屏蔽了位置检测这个问题,就他那掌掌控欲爆棚的性子,就他那恨不得每天把自己锁在他身边的操作,谁能找得到机会趁虚而入?更何况他和克苏耶第一次见面都是诸神会议了,两人甚至连泛泛之交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个点头之交——超A级里面谁跟谁低于这个关系么?

    都这个等级了,没有死仇,只有拿出的利益不足以化解的仇恨。

    他有点想要去那些地方看看。

    “先去哪里呢……”手指在桌面无规律敲击,心中浮现一个个地名又一个个删掉。

    有的地方是不好找,有的地方是过于明显,还有的地方……还有的地方不是请君入瓮那他就白活了。

    要一个只有麦尼逊,并且附近其他地方有其他势力驻兵,而且还驻兵不多的地方是在有点难。

    “决定了……就那里吧!”韩萧一拍桌子站起来,顺手解决了款项之后离开酒吧。

    次级维度深层,未被记录的地方。

    “那附近人倒是不多,不过可以从三大流氓的前驻军里面引一点人过去,”瞟了一眼跳动的坐标,韩萧摩挲着下巴,“反正就算知道这是个饵他们也要追上来。我在拥有虚空权能的情况下想要脱身并不难,难的是怎么在脱身之前做到搞清楚那家伙到底在瞒着我什么,嘶……”

    引三大文明上钩简单,引开麦尼逊却是难了许多。

    关键是麦尼逊监视了一大片区域,偏偏按他风格实际封锁的只会是小部分,这样以来韩萧甚至没有办法提前确认自己的目标到底是哪里。

    不过既然他韩萧说了要去,那就一定会成。

    他所想做到的还没有不能成功的。

    就算阻拦者不只麦尼逊,还有三大文明,甚至超星团文明。

    不过他终究是托大了。

    一个不能称为成功,但也不能说失败的计划。

    藏匿于虚空维度一角的韩萧这么想着,微微皱眉。

    他成功接近了封锁区,但里面居然是……一群奇怪生物?

    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生物,能够存活在空间风暴里面疑似以空间乱流为食还能够成这种规模……麦尼逊什么时候找到的这里?他封锁这里是不是为了养殖这些东西而不是为了我?

    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自然会开始自我怀疑,甚至——自我猜忌。

    是不是我不该不信任他,他只是单纯地太担心我了才没有意识到那么多问题的,而且最后他也意识到了那不是真的我还没有等到我解除镜像。

    可是……如果那真的是他养殖的一群生物,这么好用的东西他为什么不给我一点?

    但是,他确实对我很好,那枚戒指他也主动戴上了……我好多次惹事最后也是他帮我解决的大部分,而且我就算惹出什么事他也从来没有真的惩罚过我什么……

    但实际上我每次都是小打小闹啊,对于他这种有事没事跟三大文明掰腕子的人来说这点事情其实根本就不能算事吧,他随手施舍的恩惠却被我如此铭记,这真的是……

    可笑啊!

    “找到你了……你确定你还要呆在这里么?”克苏耶的声音忽然响起,韩萧下意识反身后跳拉开距离顺势链接气力开始进攻,却被对方外放的念动力给挡住了,语气中饱含无奈:“别误会,我不是代表麦尼逊来的——恰恰相反,我更愿意你回不去。”

    韩萧发出停止指令示意全部警戒,自己退至后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不要小看虚空生物,也不要小看虚空权能。”克苏耶冲他点点头:“况且, 我是虚空尊主。”对虚空维度的掌控远超你,不管是权能还是权力。

    “那么你想干什么?”

    “我说了,我不想让麦尼逊或者任何人找到你。”

    “但你找到我了。”

    “我本来也不想找到你的,但麦尼逊的人快到了。”克苏耶说着朝他丢出一管东西,“虚空维度源能制成的液态虚空精华,你应该知道该怎么用。”

    “为什么?”韩萧接过那根管子,眼神复杂。

    入手的触感与血脉中的亲切感告诉他这确实是对方口中的物体,但为什么?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超A级之间就算有情情爱爱也不是在双方几乎没有任何交互的情况下这么慷慨解囊的——就算这东西对对方而言算不上非常珍贵,那也是资源,没有被浪费的道理。

    “原因很多,说完那家伙的战兵估计已经追到了,我就跟你说点最直接的吧……”克苏耶笑了一下,“你现在身体估计还没恢复好,这东西可以辅助你的恢复,还可以间接增强你的实力。你的增强势必导致其他人追猎的难度上升,有利于我想要看你继续下去的立场。”

    “为什么这么想?这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么?”

    “功高震主。麦尼逊直接独立了,你则是后来连同麦尼逊独立,但是我……”他一摊手,表现得十分无害,“我没有独立的想法,但是虚灵教派最近对我的监视明显重了,尤其是陪你们演了几场戏之后——我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明白了。”韩萧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闪身离开。

    克苏耶冲着他消失的地方点了一下头,身形变淡。

    “其实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来着,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觉得,但我确实觉得应该给你满满一管不加料的,于是我就给了……”他的声音还留存在这附近,却没有生灵倾听。

    韩萧很快就用掉了哪管精华。

    他需要足够的力量来保证自己的独立。

    不管克苏耶的目的是什么,他现在只能从两条道路之中选择。

    饮鸩止渴,或者,束手就擒。

    他本该有另一条路的,可惜麦尼逊很有先见之明地堵死了。

    不过等恢复好之后他反而觉得自己不需要躲藏了。

    没有飘,他只是想清楚了。

    黑星军团不会被自己的任性连累,这就够了。

    要泄愤的话早就开始了,还可以逼黑星出来。但是始终没有一方真正动手,甚至就连摆在明面上的官腔威胁都没被他发现过。甚至不要说威胁,就连恶语相向也见的少,还都是一点身份的小鬼——估计是看到“战俘”过得这么舒适分外不爽吧。

    多方博弈的过程中没有一方率先打破这一规则,私下里都没有。

    这意味着各方都不想与黑星军团成员尤其是干部交恶,甚至想要拉拢他们。

    那么就算自己做出了什么略微出格的事情也不会导致他们受牵连了。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韩萧在宇宙荒芜带随便选了一个地方停下脚步,伸手去摩挲另一只手上的指环。

    那枚指环原本尖锐的棱角已经在一次次的抚摩之中消失,圆润的卵石上甚至多了一层疑似包浆的光泽。

    他咧嘴一笑:“很快就可以休息了,不要太急。”

    “军团长我对不起你们啊,居然到了现在才确定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实在是……太废物了。”

    说到最后四个字,他的声音中居然多出了一丝愤恨。

    恨自己弱小不能改变天下,恨自己软弱不能斩断情丝。

    个体一直都有弱点,伟力还为群体所困。

    我不应该这么弱的。一丝愤怒涌上心头,却被很好地压了下去。

    已经这么弱了就不要想那些,没意义。

    他解开了对戒指的屏蔽。

    麦尼逊的异动让星海猜到了事态发展的进度,高层分派数量不等的部队奔赴各自预测的目的地,在不断的调整过程中逼近目的地。

    “没有人可以强迫我,即使是你。”韩萧半仰着头,看着最先赶到的麦尼逊,机甲冰冷的电子音背后的面庞上竟是带着一点伤感的微笑。

    麦尼逊的心一颤。

    “你不可能对他也那样做,虽然黑星的灵魂是数据化了!那也是同样和你作为虚拟机械师的他真正灵魂!”瑞斯达的声音魔魇般在耳边响起,没有鬼片里忽强忽弱的飘忽不定却更让人心烦意乱。

    真正灵魂……笑话!

    这世界上有什么东西不能数据化吗?没有!

    他是虚拟机械师,也是……造物主。

    可造物主的力量也有穷尽的时候。

    下面那个家伙是他的尽头,是他的梦魇,也是他的——爱人。

    他可以去试着掌控他,去禁锢他去占有他。

    却不能对他刀剑相向。

    攻击与诛杀是两个概念,就像切磋与杀戮的区别一般明显。

    他甚至检查了韩萧的逻辑,却没能发现任何问题。

    是因为他没有变成虚拟灵魂?还是因为他变强了可以瞒天过海?

    他不能允许他的离去。

    他承担不起再一次的失去了。

    如果未曾拥有过,那便只是失落。

    已经占有了如此之久却发现如今那颗星辰要离自己而去,他会如何伤心?他应当作何?

    其他人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的事情。

    韩萧不知道麦尼逊对自己做过的事情。

    麦尼逊不知道韩萧为了自己做出的事情。

    他们简直什么都不知道。

    一群蠢蛋。

    “我没有要强迫你的意思。”麦尼逊说,同样是冷冰冰的电子音。

    老年人的心灵在悲泣,神色却愈发冰冷。

    如果掌控不住,他知道应该怎么做。

    “别开玩笑了老麦头,”韩萧嗤笑一声,颇像曾经那个意气风发毫无牵绊的他,“你只是没有让我从主观意志上感受到你的强迫而已。”

    什么意思?

    其他人在思索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以及这个“你”是否同时指代何人,麦尼逊心中却是警铃大作。

    不存在于主观意志上的强迫……他的篡改手段不就是吗!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吐出一口气,尽量放慢语速。

    他需要时间思考,韩萧却不想给他这时间。

    “我刚入神座时,虚拟对战,你到底对我做了多少事?”

    已经锁定了时间?

    他们是在智能瘟疫时候向星海公开,明明给他修改了记忆与认知为什么他不认为是其他时候的事情?

    “只是对战而已。”他努力压制自己的语调。

    “太平了。”韩萧嗤笑一声。

    随后他眨眨眼。

    心底有某种名为愧疚的情绪在蔓延。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一句自己不应该知道的话忽然在心底浮现,但他就是明白了意思。

    “麦尼逊,你到底对我干了什么?”

    “你不应该离开。”麦尼逊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口,一出口就是石破天惊。

    黑星什么时候离开过械国?

    可这个时候韩萧的身体已经开始透明化了。

    麦尼逊发现自己无法阻止这个结果——这不可能!这分明是数据的世界!

    这是信息——克苏耶是不是跟他提到过一次?

    那时候他还执着于对方这句话的来源,却没想到居然是致命的提示。

    韩萧是故意的吗?

    他向下看去,他的脸上涌出一行清泪。

    “对不起,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

众所周知,天之是个疯子。

一开始我是想写韩萧黑化断掉整个牵连,然后写到过半的时候想着说最后原本的韩萧穿回来了一会然后不堪掌控选择断掉,但是最后还是决定让韩萧选择自我牺牲放弃一切。

到了最后他依旧爱着麦尼逊——没有人能够解决篡改问题,除非本人出手或者原本的韩萧穿越过来就有暴力破坏效果,当然超神级的本事自然也可以。

嗯,所以他不能拖累军团,不愿意伤害麦尼逊,足够的忠诚让他甚至没有办法断掉情感——于是选择了自我了结。

没有黑化彻底,毕竟这个韩萧是在是,设定上不适合黑化也不适合柔软。

其实但凡麦尼逊当初没有把逻辑写的那么死他都不会落得这个结果,但他实在害怕韩萧会创造出的奇迹,于是一次次加深逻辑一次次固化,最后反倒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他对韩萧完全没有信任,他想要占有对方的时候也没有过问过对方是否愿意被他所拥有——如果是正常的韩萧,按照抢走主角的设定应该来说是非常安静地就会接受了,虽然安静存疑。

但这只不是。他已经失去了自己原本的逻辑,而现在的逻辑是爱麦尼逊,于是他自认为自己明白过来了,第一时刻便武断地认为自己原本是不爱麦尼逊的——毕竟如果爱麦尼逊,对方不会这么做。

但是他只是模糊猜到了自己被篡改了逻辑,在无法理解这种手段的前提下,他只能去猜测自己原本的行为与行事,而这得出来的结果肯定与原本的自己有偏差——比如就算他搜集了大量资料他最后也只是认为自己对他有些许好感罢了,甚至那份好感还比不上克苏耶。

但他没想清楚那份好感的来源——毕竟他现在没有面板了。怎么猜测也不可能

写到麦尼逊的独立封锁线的时候我纠结了很久。

很多地方是三大文明一定会去的,还有的地方是超A级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协会与个人部下会去的,当然也有超星团会去的。麦尼逊会是可能存在的协会的会长,也一定是独立分派干部的大佬之一。

但这个真的很难写啊……

900+就已经被篡改了逻辑与记忆,1k1+的时候已经公开,而越到后期一本书的进度就越快,按照这个章节数以及开抢走主角的时候说到的不能回来,我估计原因来自世界树,那么……请问中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呢?

我花了点时间去推,但最后我放弃了。

如果说转魂仪可以两人一起到手,麦尼逊的专长可以直接送,次级维度都可以撬开克苏耶的嘴巴来一段贯口解决,有的问题真的不是这样解决的了的。

黑星这个身份曾经的功勋连载着智能瘟疫之中的荣誉以及顺带送黑星军团的民心以及地位,闪耀世界的提前开发权力,以及三大文明之中原本的盟友身份的好处……都没了。

原作麦尼逊是花了很久才经营到转地下轻而易举的本事,但那时候的他也只是转了大部分还需要断尾逃生。这个穿越回来的麦尼逊在原本不暴露自己的实力的前提下很多时候并不能很好地达成自己的目的,就比如说势力经营。而星海已探索宇宙虽然承认个体伟力的强大之处,却同时认为群体的力量才是重点。

没有足够的实力,超神级都可以被军队堆死一次。更何况那时候都没想到这一层,都是按照超A级封顶的标准行文,那种前提下麦尼逊不可能有掰腕子的水平。

这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很多东西是只有面板可以解决的。

为什么之前举例闪耀世界开发?因为这里面有个重要玩意啊。领袖之证,大名鼎鼎半模板,玩家战斗力飙升的基础。前世后期世界树版本的稳定渠道在今世,在蝴蝶效应下很有可能直接消失,所以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获得领袖之证的机会。然而问题在于,砍了你先行闪耀世界的机会,你再想拥有也不可能了。

韩萧的闪耀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面板,毕竟在强大的天赋也不可能与面板的学习能力相提并论——就算你只看到完整知识或者图纸的封面你都可以直接拥有它,其他人再强大的天赋也不可能这么过分吧?

更何况有多少东西是他因为面板先知性质的告诉他奖励他才没有错过的?多少次不是本来想拒绝结果面板来了消息提示没忍住看了一眼于是就选择接任务?

更别说庞大的经验获取渠道,以及对玩家的如臂使指让他收获了更加庞大的势力与更高的忌惮等级——当然,与身为可以跟三大文明掰腕子版本的麦尼逊的配偶的忌惮等级相比还是略有不足的。

韩萧所获得的一切,面板都占了很大贡献,我实在想不出来如何破碎原本的剧情,所以最后那一段只是草草了事,没能完整地推算出来应有的走向。

一言以蔽之,这个故事写的……很失败。

评论(1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