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二 永远无法理解的信条

联姻多久没更新了?

差不多一个月了?那好可以开始写了。

本章3k9+,祝食用愉快。

特此声明:没有意外本系列最快两周更。

我照顾本家都照顾不过来还想我加速?想的到后续我也不写,更何况有时候没想好后续。

写文这方面,我没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习惯。

——————————————————————————————————

    新的任务世界,新的监狱。

    这个世界的监狱没有上次的待遇好。苏晓抬头看了眼还在滴水的天花板,在心中如是评价。

    其实一般他也不会在意这些,反正没多久都是要离开的,更何况他本就不是很在乎物质享受。

    不过他觉得如果韩萧知道以前的待遇现在肯定会这么评价——说起来,韩萧呢?

    “库库林统帅,白夜大人。”女声在面前响起,不知为何会觉得有些耳熟。

    抬头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牢房的栏杆外立着一名灰袍少女,玲珑身段被罩袍隐去大半,偶尔泄露出来的痕迹依旧足以引动绝大部分人的心弦。

    少女的脸庞上没有任何表情,配着一双毫无情感波动的清澈眸子,亮银色的蛇瞳在黑暗环境下张开大半,看着更是摄人心魄。她脖颈上还戴了一个纯黑的细皮质项圈,中央镶嵌一颗赤色的宝石,映衬着白皙的肌肤,视觉冲击感颇为强烈。

    按理来说这些对苏晓毫无作用,真正让他吃惊的是那张脸。

    他最近都快看吐了。

    ——按照任务世界不喊本名的要求,这家伙应该被叫做,黑星。

    为什么这家伙在外面?

    消息闪动,他打开冒险团通讯界面。

    黑星:“我把联络问题解决了,现在通讯延时会弱很多,大家报下点?我在卢翰部落监狱的栏杆外边,里面是白夜。”

    巴哈:“我在卢翰部落外面。”

    布布特尼:“卢翰部落外面,我看见巴哈了。”

    巴哈:“淦,老子这么明显?早知道就不跟这群傻逼呆一块了。”

    黑星:“没事,也就是因为你们彼此熟悉……忘记说了,我已经知道你俩在哪了,其实你俩用不着报的。”

    阿姆:“附近有个部落。”

    贝妮:“我这个是星环部落,本喵走了咯~”

    贝妮:[图片:部落外侧,没有显眼的某只牛,但是有一些人类]

    黑星:“阿姆的位置我大概猜到了,一会我去查一下就好了,巴哈和布布等段时间就去接,不慌。”

    “很抱歉让您受难至今。您担心的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不让英雄受苦了。现在……请您同我离开吧。”苏晓关掉冒险团内部通讯的时候,面前的少女已经打开了牢门。单膝跪地然后是双膝,在距他还有几步的位置双手交叠顶住前额触地,语气中含着恳求。

    真能演……苏晓无语。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这家伙的不着调,只是坐在那儿,沉默地盯着地上的人。

    他动了一下右手。

    他身上还有些铁链牵连着牢房墙壁,韩萧只给他打开了牢门,现在根本就出不去。

    锁链晃动的声音传来,少女却没有给他解开的意思。

    她膝行向前两步,从怀中掏出一柄短匕,双手捧着递到苏晓面前,声如蚊蚋:“大人,当初您自己毁掉了钥匙,说……”

    苏晓没接匕首,换了个姿势看着韩萧,等着他或者她继续表演。

    团队频道内。

    黑星:“我一会要演,白夜你配合一点。”

    黑星:“白夜?苏晓?至于么你?”

    黑星:“不是姓苏的你配合一下会死?”

    巴哈:“哈哈哈哈哈叫你做戏,作狠了吧!”

    黑星:“白夜你等着。”

    布布特尼:“难道你有方法?”

    当然有,这家伙毕竟是NPC出身。

    【提示:黑星向你发布个人任务·配合演出,此为个人任务,是/否接受,此为个人好感度所触发任务,拒绝或失败或途中放弃均会导致黑星相关任务奖励削减。】

    苏晓沉默了一下,打开团队频道。

    他这才发现已经开始和巴哈闹腾着虚假对线的韩萧。

    白夜:“要干什么?”

    黑星:“接了任务就知道了,放心也有奖励。”

    反正黑星现在就一阶,还是轮回指定过来的家伙,就算坑自己也会被轮回阻拦,他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接了。

    然后根据任务提示,他拿起匕首。

    “如果连这些锁链都斩不断,您不配离开,最多只配继续留在这里当个废物。”两边的交锋时间不长,韩萧继续背稿,将前军团长的话原封不动地念给苏晓听。

    “噗”一声轻响,然后是叮叮当当的金属质地重物坠落声。

    少女起身避让向一旁,微微欠身眼眸依旧低垂:“白夜大人,这边请。”

    苏晓自然上前,韩萧落后半步跟随。

    这个世界有点像星海的卢翰兽人,部落制,继承人筛选竞争制,甚至有个部落的名字都叫卢翰。

    不过有一点很有趣:这个大量部落割据混战的世界,居然还有一个共同的王,所有部落酋长都要表面遵从王的旨意。

    不是没人想过反抗,只是没人能压制住所有人。

    王选拔自部落酋长,苏晓的任务是扶植卢翰部落酋长上位。

    “你打算直接莽?”完成全部仪式回归军团长位置,被安排过来成为他私人助理的黑星转身关上大门挑起一边眉毛。

    “是,有问题?”在对方的帮助下已经找齐了破晓冒险团常规小队的苏晓跳起眉。

    他觉得对方接下来的话不是他想要听到的。

    “你走了之后呢?”

    “什么之后?”苏晓没说话,巴哈没忍住插嘴。

    “就是你离开这个原生世界之后呀。”韩萧说,一伸手不知道怎么把布布汪给抓了出来,随手撸着。

    后者象征性挣扎了几下,在韩萧递给他一堆零食之后老实下来,不管那个低头不停折腾他长毛的少女。

    “不用管。”苏晓回她,韩萧的手一顿。

    用力过度甚至险些扯下部分毛发,布布汪“嗷呜”一声就想要融入环境,却被韩萧随手一揪又给拉了出来。

    在超A级的感知力与眼力面前,这个阶位的隐匿都没什么用处就算是融入环境,更何况是原本为超神级的韩萧?就算这个家伙现在脆弱的要死,有些事情就是不会改变,比如生命阶位的压制与脑域的运用。

    苏晓扫过战斗信息才知道面前这个家伙已经从一阶晋升到二阶了,不过这不是他现在所关心的重点:“你想管?”

    “我可不是你这种无情之人。”她冷笑一声,颇为不爽。

    “为什么要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巴哈不解,“再说了老大哪次不是杀穿,就算想管你也没那个本事。”

    韩萧松开摆弄布布汪毛发的手,任由对方融入环境。

    “这里是真实的世界。”

    “但我不需要在这里发展,不需要维持这个世界的舒适。”

    “不愧是轮回的崽子……”韩萧似乎在笑。

    苏晓没打算管这个家伙,转头继续看自己手边的资料。

    卢翰部落说强不强说弱不弱,保证得了自己的存活却保证不了竟争王位。

    这里个人实力至上,发展军团流除非平推所有地方否则完全没有意义,只能扶植自己的傀儡。

    搅乱这个世界,或者暗杀所有适格者,或者利用自己的炼金术制造一个绝对优势的适格者——比如,让沸红选择宿主。

    大祭司送来神女黑星,他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就从他开刀吧。

    他摇铃叫来一个下属,让他为自己传话。

    他则摆开茶具,开始泡茶。

    “我不建议你杀他。”韩萧忽然开口。

    “杀了他你就上位了。”

    “我不需要,而且我留不下来。”韩萧坚持,“神女失踪和祭祀断绝是两个概念。”

    苏晓这时候才抬起头看对方,眼带疑惑。

    韩萧的眼睛很清澈,只是多了几分执著。

    “为什么?”她知道他是在问为什么要保护这群人。

    “因为他们是真实的啊。”韩萧勾起唇角,虎牙调皮地露出来,更像是一个普通的善良的小女生。

    “你的成长历史包含果断的出手。”

    “但是从来没包括过在有其他选项的前提下选择最狠的方式不是么?”韩萧垂下头收敛表情,手指绕起一缕头发不断摆弄。

    没有被仔细打理的发丝挡住她的脸,抬起的手又遮住了小半,在场的其他生物没有一个看得清她的表情。

    “为什么?”

    “承担了一个世界的期待,就不要让她失望啊。”韩萧低声说,就连苏晓都险些没听到这句话。

    到底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跟他说?

    韩萧下一刻就起身,盯着苏晓的脸:“你是,确定了要破坏这个世界?”

    “你还没有足够的筹码让我放弃这一选项。”苏晓回她,语气平淡。

    “也是。”韩萧笑了一下,垂下的头点了点,似是自嘲。

    然后她再次抬头,语气认真:“如果我告诉你,我可以增加你的收益,与此同时保下这个是世界呢?”

    一众人看她的眼神逐渐差异起来。

    “你可以?”这次发问的是巴哈。

    “可以。”韩萧点头,表情严肃起来,语速加快,“这边的政体结构有先天的畸形问题,超能体系相对滞后,我们都是科研系的,能做的事情很多。炼金术相对常规元素魔法以及奥数来说和科技侧的交叉更多,给我点东西我可以逆推你的技术不过我更需要的是你的青钢影能量。这边我探查过了神明早就变成虚假的了大祭司也知道这一点,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可以直接联合起来再造神。半兽人部族的神眷属性只要足够严重可以兵不血刃直接改良政体全面合并,你拿到的不止是所有部落的完整资源没被战争消耗的那种还可以做到……”

    她忽然闭嘴,端起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随后后退一步垂下头仿佛侍女,侧面向进门之人:“大祭司,您来了。”

    通讯频道内。

    黑星:“别下毒!”

    黑星:“大祭司留着有用!他只要还在我们就可以顺利搞定一切!”

    巴哈:“但是你直接喝毒药没事么?”

    黑星:“毒不死我,白夜你听着,按我说的做,我还你一个收益至少五万钱币的世界,灵魂结晶就看这个世界的情况了。”

    她……能做到?

    苏晓不相信这个已经被他默认成雌性的家伙能做到,但想想看星海之子的神奇崛起路径,觉得也许可以信任一下。

    大不了用这次见面加强一下大祭司的信任,下次动手也可以更好地撇清自己的嫌疑。

    尽管实际上没有这一步骤的必要——白夜的身份是个曾经陷入心灵混乱的军团长,现在刚被治好放出来。原本就是整个部落需要供养的存在,如果不是年龄和资历缘故无法被算入酋长乃至于王的继承人位置参与争夺,这个位置绝对是他的。

    库库林·白夜,原本的第一大腿,现在也是。

    他就算杀了谁,就算是酋长,也没有被换下来的可能性——卢翰部落的强大几乎是完全依托于他的个体力量以及对部落内强者的教导。如果说酋长可以被再立大祭司可以顶神女,军团长的唯一替代——副军团长,目前依旧是空置职位。

    甚至可以说是卢翰部落拖累了白夜。

    半兽人部落常年与野兽开战,卢翰部落的位置就那么尴尬地总是被锤。如果不是白夜撑着,现在可能没有这个部落了,还说什么中型部落?

    “白夜大人是想要解决我么?”大祭司坐稳,神色自若地给自己倒了茶。

    苏晓被韩萧做过精心伪装的异色双眸动了一下,波斯猫一般的宝石质感让他眼神中的压迫力散去大半:“比起这个,我更在乎的是,「神明」。”

    老人的手一抖,过于用力的利爪在瓷质的杯壁上划出数道痕迹,发出刺耳的声音。

    苏晓皱眉,对方赶忙小心翼翼捧着茶杯放下,却没有更多动作。

    站在苏晓斜后方的韩萧眼眸低垂,双手合十朝着大祭司鞠躬,没有说话。

    “是她跟你说的么……也好。”大祭司放下茶杯,大祭司笑了起来,目光里多了几分慈爱。

    “部落内想怎么说都没问题,至于其他部落……神女的作用,我应该默认为你已经知道了?”

——————————————————————————————————

鉴于以后还会有,我加了个独立的长篇tag,就是本篇标题,造福电脑端。

系列设定开补,已经在安排剧情了,虽然会卡但是因为有大致走向,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不会烂尾的。

就是时间来说,因为本家重心缘故,肯定不会太早。

轮回最近加快了剧情进度,完结时间估计会在一年半之内,到时候这个系列可能可以完结吧?

毕竟我不是很想去专心设计各个世界,我懒。

Ps:本系列开于曙光乐园出现前,但现在决定添加曙光乐园的存在,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不会特别强调这一点。

想了下顺手放个声明:我打算从小年廿三开始日更,到元宵十五结束,一共二十三天。为了保证到时候有东西,自此开始到年前估计是不会怎么更新了,攒存稿。存住了要是还有多的我会发文。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