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九 旁观者(下)

还有人记得这个憨批系列不——

呼应上篇,本篇2300整,考完混更。

因为考完了就可以恢复更新了——不是,起点的话我无fuck说,lof哪来的恢复更新?我写的还不够多?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称呼本篇为“作者与狂刀夫家(?)眼中的韩萧侧写”【bushi】

——————————————————————————————————

    版本更新,玩家下线。

    “他什么情况?”狂刀从游戏仓中起身,转向一旁的千江月。

    这段时间战队忙着训练,工会忙着辅助战队训练,他只能让千江月稍微注意一下眠种。

    他期待的是一些没有办法预言的消息,比如眠种又在哪些NPC之间惹了波大事之类的。

    虽然工会大部分人都在后援战队,但让所有人或者至少大部分人发现眠种在自己附近出现的时候注意一下还是没有问题的。

    反正还有钱拿,顺手的事没人会拒绝——最多就是看到了懒得关注而已。

    不过结果让狂刀颇为意外。

    “没上线?”他没敢信,再确认了一次,“一次都没有?”

    “……是,反正我们没看到,就连论坛话题都没有消息。就算他上线恐怕也没多长时间,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千江月苦笑,一摊手,“我后来都耐不住了,想着说要是他来了我就直接找上去再问一次催催签约,谁知道居然……”

    意外之喜。

    狂刀也无奈,只能认了这个事实。

    他们的关系暂时还只是在游戏里的朋友——甚至只能算是点头之交,连朋友都算不上。

    他们对彼此的生活毫无了解——至少他们对眠种的现实情况一无所知,而眠种对本国机械系械舞者职业选手的排面了解多少……恐怕了解不多。

    毕竟语气里的不以为然与无所谓不像是能装出来的,这意味着他就算对自己有所了解也不会在意。

    但好歹自己也是职业选手的排面诶,在玩家排的世界《星海》玩家榜上也算前列,怎么可能……?

    他不知道的是眠种对这玩意门儿清,而且确实不怎么看重。

    他前世就是《星海》玩家,对这款游戏的榜单还有职业选手乃至于各大公会怎么会没有印象?接触《星海》的时候是二十出头,从一个青涩少年到骨灰代练,还不了解这些的话,身为靠这款游戏吃饭的人,过了吧?

    毕竟也是偶尔会被大工会私下联络提供账号帮打副本还有买卖材料的对象,不了解怎么敲竹杠?

    只是要说尊敬……还真没有。

    尊敬伊纳尔不比尊敬这里谁好得多?

    好吧,这些都是依托于实力的。

    ——最强国榜47有资格嘲讽这些世界级职业选手?

    哎哟,他还真有。

    倒不是说这个排名有多强,毕竟……当初的韩萧就不完全可以用单纯的榜单来衡量,现在的眠种更不可以。

    韩萧从二十出头开始玩星海直到而立之年,虽说是把电子竞技的黄金时期奉献给了这款游戏,仔细一想,这家伙就像一块璞玉,完全没有被打磨雕琢过的痕迹。说好听点这叫保留原初面貌不毁特征,但你但凡去打听一下,后面两年哪个靠谱的战队提起这位不是大摇其头,感慨一句白瞎了天赋?

    没有接受系统的训练与规划,他的黄金时期说白了就是被浪费了——甚至还有时间缩短问题在内。

    谁家职业选手,正当年谈恋爱能到拉胯到出榜这么夸张啊?

    当然,以上前提是这支战队有优秀的幕后组织——然而这已经是2060年的标配了。除了鱼腩战队在这方面容易划水,其他战队还真不会不下心思。

    结果就是,说到韩萧的时候,各大战队那叫一个战线统一,咬牙切齿仿佛这家伙欠了他们多少钱一样。

    至于今生……眼界的提升,脑域开发之后的反应力等等的连带提升,甚至是心性转变带来的状态改善,眠种早就超过了前世自己所能达到的巅峰——有这水平,就算他是新开号,没到天灾级或者刚到天灾级,作为未满级玩家,都有资格平视甚至轻视绝大多数职业选手。

    好吧,实际上是因为——来的这货是狂刀,最多搭上一个枫月。

    他担心自己掉马是因为当初的御用实验体小队尤其是狂刀这个从内测开始跟他还感受过所有以“测试”为借口的放飞自我任务的家伙对自己的了解更多,但反过头去,狂刀他们了解他,他岂不是更了解狂刀他们?

    虽然世界树战争结束,他好久没有与民同乐,好久没有多么接地气,但老一辈的职业选手与新生代的中坚大神,凡是华夏出身,基本都能被算作他带出来的,他能不熟悉?

    越是熟悉,就越发看不出那份外人面前拿捏的架子,越发觉得这群人只是凡人,越发不把他们当人看……呸,人还是要当人看的,又不是跟自己一样从本质上的不做人——等等不对我也做人!就算不是人了我也要做人的!

    等等不对,说谁不是人呢!

    咳咳,言归正传。

    狂刀不知道眠种与韩萧的关系,很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会也懒得纠结这个:“算了,先不纠结了,他或许是现实世界有什么紧急事项吧。以前的资料呢?接触次数不少,还有不少是暗地里的接触,应该收集到了不少资料吧?对了,能不能给队内的心理咨询师分析师他们看看,有专业人士把控的话,多少还是放心一点。”

    “放心,已经问过了。”千江月将资料放在他面前,笑道:“这可是你钦点来必须要的人,我们这些做下人的,还不得专心给主子谋划谋划?”

    “别贫。”狂刀给对方的态度逗笑了,伸手抓起资料,比划了一下厚度之后,果断放下。

    “太长不看?”

    “太长不看——你知道你还给我?”

    “我看你看游戏里的资料还挺认真,有时候还跟枫月一起看剧情?”千江月顿了一下,作恍然状,“所以你是,喜欢枫月?天呐!大爆点!职业选手内部消化!”

    “行了行了啊你,”狂刀再次抄起资料,卷成筒对着千江月脑门就是两下,“正经的,简介!”

    “行行行,”千江月打住话头,开过玩笑脸色一肃,说回正事:“眠种这个人,很特别。”

    “哦?”之前跟他接触过几次没发现什么端倪,这句话一出来狂刀立刻好奇了。

    “大部分人都会考虑到风险问题,但他除了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同时还极度富有冒险精神。表现出来的特质,大概就是……每天都在作死,但总能看到他收获大机缘。

    “他不是高智低能更不是低情商,恰恰相反他的情商远超出他日常表现出来的水准,可以说他是故意把自己弄得那么惹人尤其是玩家们讨厌。

    “比起大部分玩家概念里的眠种,心里组用了一个名词:同理心淡薄。他们觉得,眠种很难与人产生共情,因此才会出现某些放肆的举动。只不过由于这里是游戏,所以玩家的骚操作更多地掩盖了他的性格特征。”

    “这样……”狂刀思索了一会,“那你说,我们有希望招纳他么?”

    “比起招纳他,我觉得我们更需要担心自己的风评,”千江月一摊手,“这家伙会弄出什么来可是完全未知的。”

——————————————————————————————————

本来更早就可以了,结果神他妈睡过去了……mmp

评论(1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