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如何给大佬打call?

群里跟量子鸽还有一天莫名其妙聊出来的脑洞,极限短打……当然能前提条件是我这玩意成文了。

这俩人在那花式下跪,引发了一轮寻找表情包配字的匆忙,然后我说:

“片段灭文法的话这一段可以成梗,可惜我不会”

“黑白星夜的两位主角非常适合这一段”

然后我还是动手了【臣服于相声型写手的本性】

本来说打算把这些内容敲进正文的,但是问题是我的手有自己的想法,塞不进去就说一下梗源咯~

有一部分设定我会在世界之争的长篇开篇设定part里面解释,现在的部份与轮回的逻辑相悖问题来源于星海与虚空的差异,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bug(当然不排除bug存在的可能,但是机械师认得炼金药剂之类的法系【星海的话炼金应该算法系】内容真不是bug是以后要发的设定,苏晓被划入法系也是设定的一部分)

这里苏晓是十阶,因为某些原因我让他跳了个级,文末放本文的相关。

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体XD【事实证明原本想说的知乎体论坛体甚至舟子体全都是假的,只有常规行文加上各种骚操作才是天之本色】

片段灭文法走起~(假的,你等等我去做个字数统计……哦,5707正文啊)

———————————————————————————————

    如何给大佬打call?

    其实这个问题不应该成为问题的——至少不应该成为白夜的问题。

    但问题是布布汪还有佩妮大小姐都问了。

    起因貌似是这两位在游戏里找到了一个大腿——不是苏晓,毕竟苏晓很少玩这种相对弱智的游戏,然后决定吹捧几句免得大腿失去耐心了。

    至于666之类的常用操作……早就被翻来覆去用过好多次了。

    他就只好……试着解答。

    毕竟斩首的夜虽然对敌人毫不留情但对自己人还是很好的。

    他想了想,把这个问题交给巴哈——队内嘴强王者出手的话,应该会很好解决吧?

    谁知道这只一向很坚持自己血统的鸟给了他这么一句,气的他差点没在灭法者专属房间直接拔刀:“老大,这个问题我真不知道,毕竟我只是个沙雕。”

    呵,有事变沙雕无事是魔鹰,你当你是齐宣王?

    斩龙闪被苏晓连着鞘握在手中——虽然说法上是禁止战斗禁止伤人,但既然拖鞋对布布汪有用,那么只要不往死里打,还在鞘内的斩龙闪应该也能够对巴哈有用。

    这叫类比,这很科学。

    “老大别打别打别打!我在想了再想了!”在一阵鸟毛乱飞之后,巴·走地鸡·哈认清了现实——野生动物园再大,也一定有个馆长。

    然后这仨凑在一块,一边构思如何吹大佬一边享受被大佬带飞而且大佬不会像白夜一样随时放下这游戏去解谜的快感。

    这一构思,就到了下一个任务世界——好死不死这位大佬跟他们到了一个世界。

    “说句实话,这是我头一次见到游戏水平跟老大相近的——当然具体水平估计不如老大,毕竟这个游戏的上限就那么点。”晚餐时间,巴哈谨慎地提出自己对这位陌生网友的一点看法,甚至不忘暗捧自己老大,“说起来老大你要不要跟他在线下认识一下?我觉得他应该是个不错的契约者,脑子还算好使但是没有到老阴逼的程度。”

    这段时间苏晓正在跟身边因为【掠天惊澜】而聚集在一起又逐渐露出本性的无数老阴逼斗智斗勇,一个有点小聪明但是不够阴险的契约者队友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但问题是,怎么联系对方?虽然游戏能够联通表示他们在同一个世界,但是这样最多只能推断此人距离不远,不能锁定精确坐标——至于直接约着面基?开玩笑,这里又不是乐园又不是现实世界,在全开放原生世界这种不仅有违规者还有致死量的轮回老阴逼的地方面基,就算是多数时候人傻钱多的天启乐园契约者也干不出来。

    更何况能够被天启送到这种地方的契约者肯定也不是什么善茬——额,虽然比起轮回的契约者他们实在有点纯良。

    但是他们真的没有这么蠢!

    所以要怎么把这位调出来?

    巴哈决定让他先对自己老大有点兴趣。

    于是他开始了明褒实贬。

    “大佬你这水平,为啥会玩这种游戏啊?我老大总说这游戏没意思的。”我老大说这游戏没意思,你玩这游戏你就是低级。

    “见不同的人才是最有意思的部份——解谜游戏的交流太少了,没啥意思。”不就是玩解谜游戏吗,何必显得自己那么高雅。

    嚯,居然还能接我一招的,来来来继续继续!

    巴哈被激起了斗志,继续自己的努力:“这么说大佬你以前玩过解谜游戏?有什么好游戏推荐吗?或者什么心得感想?”

    “是玩过,”连麦的对面愣了一下,然后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到动物园以及因为开了外放又没什么事而过来旁听甚至准备支招的苏晓耳中:“不过嘛……如果不在锁一命通关的同时设定足够多的随机难题的话,这种游戏实在太简单了一点。”

    开始了开始了。

    目前市面上的游戏,除了已经垮台的死斗曾经拥有过这一等级的设计,其他游戏要么是一命通关重开靠背板,要么是随机性足够但是提供存档复活点无限生命造作。

    这话,分明就是在嘲讽整个解谜游戏圈子。

    “大佬您玩过死斗?”巴哈决定稍微转移一下火力——苏晓已经放下平板开始专心旁听了。

    绝对不能让这俩人见面第一件事是因为什么游戏好玩吵起来,绝对不能。

    那就不是联盟会不会谈崩的问题了,那是会不会打起来的问题。

    然而,现在的库库林·白夜正在假装虚弱……所以打起来是不好的。

    但是打不起来是更加不好的,因为全队最能说的巴哈已经快要在嘴强王者的道路上败给对方了。

    “死斗?没有,那游戏设定有问题 。”

    “但是它开服都没多久就没了,有问题似乎也没来得及体现出来——您是内部工作人员?”

    “不是,但是我看了一眼他们的源。”

    “源?”

    “哦,源代码,很少跟不是同行的人说这些,简称习惯了见谅。”

    “哪里哪里,大佬您随意,反正我们这些渣渣总是听不懂的。”巴哈忍着骂对方的冲动,从不存在的牙缝与实际存在的鸟喙缝隙中挤出这句话。

    靠,源代码这种东西是你说看就能看的啊?好歹当初死斗也是个大公司,虽然莫名其妙被人炸了,但是炸掉这种手段也就代表对方没能拿到死斗这款游戏的关键内容,你怎么就看到源代码了?

    而且就算是资深程序员也不可能通过代码分析一个游戏,必须要运行起来做足够测试才能够下一个不一定准确的结论判断这个游戏如何。这位说只看了源代码就这样下断言,这人是不是太狂了点?

    “汪。(这人好假。)”

    “喵。(我也这么觉得。)”

    对面的耳力太好了,好到下一秒听着他的声音你都可以脑补出这个外貌不详的人露出了然的神色:“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斩首的夜啊,不知道您这样默许您的从者与召唤物们这么与我交互,是不是为了从我这里得到点什么?”

    这叫没到老阴逼的程度?苏晓用眼神诛杀半只沙雕半只魔鹰。

    除了说话风格直白一些,这位基本就是个老阴逼,比黑巧克力还纯的那种。

    不过,为什么是交互?

    这是个游戏术语,对方要真是游戏宅根本就不可能与他在同一个世界——这毕竟是十阶,还是轮回把一向喜欢为难的灭法者兼猎杀者丢进来的世界,怎么会有这么简单的人?

    打死白夜他的动物园也想不到这会是因为对方是个NPC。

    不过既然被认出来了,他就接话了:“我需要一个助力。”

    既然对方直白,那么在暂时不需要相互算计的情况下,还是直截了当的说话方式更得老阴逼的心。

    “让我想想……地址是哪位的住址呢?哦——好的我找到了呢。所以三分钟后,您是要我出现在您房间内还是出现在楼下呢?”对面听起来更加狂了。

    “老大,要不要试试他?”巴哈在冒险团频道发出消息。

    苏晓犹豫一下,点了头——说句实话,他挺好奇这家伙要怎么进来。

    “那要不,你直接来我们房间?”巴哈会意,假装出一副试探的口吻。

    “稍等……好的,诸位日安。”虚幻的身影逐渐在众人围成的环形中央勾勒出来,相同的声音从这个身影与电子设备中传出。等到话音落下,这个身影终于从虚无之中走出。

    他面朝白夜,微微低头:“久闻大名了,斩首的夜。如果按照你们互称代号的习惯的话,你应该称呼我为黑星。”

    黑星?这谁?

    除了一身黑这人跟黑星这个名字有任何关系吗?

    冒险团频道已经开始闹腾了。

    甚至贝妮已经开始翻世界通讯的全部历史了。

    没找到。

    苏晓犹豫了一下,在世界频道发言。

    白夜:“谁知道黑星是谁?”

    频道里寂静了一下。

    “黑星?有这个人吗?”

    “星海背景里面都没提到过。”

    “背景有用?”

    “难道没用吗?”

    “得了吧,来过几次的人都知道,星海的背景一直在变,就像是不是一个世界一样。”

    “那为什么这里还叫一个世界?”

    “谁知道呢,反正星海的钥匙能够进来。”

    星海世界,不是一个世界?有趣。

    苏晓是第一次进入星海。他正说轮回乐园这次刚到十阶就把他给丢进来是为了什么呢,没想到这个地方这么有趣。

    也不知道这个黑星是不是这个世界以前出现的人物。

    不过,这么奇怪的世界,为什么还没有超脱?

    “别拿你们的常识套我。”那个男子依旧是一副笑脸,在被巴哈评价为“眯眯眼”的表情下融入环境的布布汪没来由的感觉到几分危险,“您说对吧,布布先生?”

    他抬了右手在空气中一抓,竟然将在一个角落窝着的布布汪给抓了出来。

    “被拎住了命运的后颈皮呢。”他将瑟瑟发抖的大狗随意呼撸一把,然后丢向苏晓,“我个人比较建议你向你主子问问我是谁,而不是在通讯平台上面找信息。”

    “汪。(我好像被注射了什么。)”

    苏晓微微皱眉。

    他很想现在给布布汪做个检测,但就这么当着对方的面?

    倒不是担心对方翻脸——这位既然敢明目张胆地干这种事情就不会介意他检测布布汪,但是他不保证自己检测的时候他会不会干点什么。

    “尽管检测,不用担心我会干什么别的事情。”

    他挑起一边眉毛。

    “我要是想干什么你们也拦不住我。”

    这倒是实话。既然刚才都当着十阶的多技法型灭法者的面悄无声息给布布汪注射,这个什么黑星想干什么也不像是他们可以拦住的。

    而且从这人能够直接出现在这个房间内,以及轻松抓出融入环境的布布汪这两点来看,他的阶位应该远高于面前的几人。融入环境的布布汪就算是高两阶的人也不一定能够准确锁定,他却轻松抓出。而且他进来的时候,早就融入环境的布布汪甚至没有觉得环境有所改变。

    “虽然我不是魔法师,但这不意味着我对各级维度毫无了解……好歹机械系也有【超时空理论】啊。”他拍了拍布布汪的头,在对方不断挣扎后退的动作中轻松取出一个管状物体,“好了,这就没问题了。”

    然后他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本来还说这东西应该可以让你的判定阶位提升一点呢,不要就算了。”

    布布汪瞪大了眼睛——这句话它不应该相信的,但问题是这种提高判定阶位的东西实在太诱人了。

    “介意我看一眼这东西吗?”苏晓也来了兴趣,伸出手。

    “行啊。”黑星欣然答应,将东西丢出,对方轻易接住。

    轮回乐园的提示出现,这东西确实可以提高判定阶位——但是没有经过公证,不知道是对方刻意没让这玩意通过公证还是条件限制。

    他将东西递还。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用掉呢……我该说不愧是轮回的吗?”韩萧将东西收入次级维度军营,啧啧两声。

    他的军营倒是没有引发什么好奇,毕竟大家都是有专属空间的人了。

    “啧,身在福中不知福。”他感慨一句,忽然转身向着门的方向走去,“想捞点好处么?爹带你。”

    “代价是什么?”黑星刚刚将手放在门把上的时候,白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真敏锐啊……”他半转头,嘴角上勾,“别让任何人举报我就行——尤其是跟虚空之树。”

    “违规者?”

    “不,裁决者。”

    裁决者的话,确实不应该与众人接触,但是……跟猎杀者的某些接触是不犯规的——比如有违规者的情况。

    “有什么麻烦的违规者要处理?”

    “我比你强。”

    这逼就是个话题终结者——巴哈说的。

    虽然大家都知道上面那句话是事实。

    提升判定阶位的东西随手就拿出来,要说对方不是什么大人物,至少这里是不可能有人相信的——猎潮都不会信。

    但是让这位说出来,就会觉得很不爽。

    “我想我还是不去了。”苏晓决定谨慎一些。

    “这可由不得你。”韩萧的手搭在他肩头——镜子戏法,这对于他一个资深虚空生物来说轻而易举。

    他似乎还在跟什么人发消息:“好,那白夜我就带走了。”

    苏晓这边同时接到了任务变动提示与他目前身份的领导发来的消息,无一例外都是要他陪着黑星。

    领导还用了“黑星阁下”这样的称呼,这让他对黑星的身份愈发好奇起来。

    世界忽然变暗,气流似乎从他身边抽离——他下意识捂住后脑。

    然而只有眼前一花而已。

    群星在四周游荡,闪耀着夺目光彩的星系们在远处缓缓旋转。

    “欢迎来到,真正的星海。”韩萧抱臂立在他身边,眼含笑意。

    那几天,他们玩了个痛快——韩萧甚至带他到了黑星行宫,放任他与自己的近卫官们打牌,让他感受了一下幸运诅咒的快乐。

    “要到时间了?”韩萧停下旋转手中暗能量手枪的动作,问苏晓。

    “对——我早该想到你知道的。”

    “然后你就可以不辞而别了?过分。”

    “这不是来道别了吗。”

    “还是很过分——灭法者你明明会炼金我带你玩了这么久你居然一点东西都不给我!就算我用不上留着做纪念也好啊!”

    果然还是话题终结者。苏晓面无表情地想着。

    这才是那个星际社会一片赞誉的家伙的本性。

    他递出了一枚徽章。

    “短距离定点跃迁的半个锁定徽章?好东西啊,配合量子折跃可以做到更大限度地反追踪,再解决一下信息态的问题就好了。”黑星刚拿到手就进入了科研状态,对着这东西啧啧称奇,“这是你们那边恶魔族的手艺啊,可惜稳定性真的不行——哦我不是说不安全,但是跟我们这边的手艺比较一下……你都试过我就不多说了。”

    灭法者沉默了一下。

    这点他确实没法反驳,星海这边的基础设施好了他们太多。对方给出的感慨其实更多聚焦在了他这波微缩阵法的操作上,然而这也是跟拉基还有托马尔等一众法师聊出来的。

    ——虽然他至今对自己是个星海概念下的法系这一点耿耿于怀,但看到这家伙居然还是机械师就觉得没什么了。

    回归时间到了。

    “再见。”他说。

    “再见,或者……再也不见。”他笑。

    嗐,谁知道接下来虚空之树方面还会不会允许契约者这么进来?

    事情和他想的基本一样。

    果然不允许了。

    至少最近是不行的,黑星被要求“面壁思过”。

    哦豁,莫得娱乐项目了。

    不知道苏晓生活如何?他不着调地想着。

    苏晓签了保密契约(虚空之树与轮回乐园的双份契约),并且因为直到了太多东西被砍掉了所有多余权限,同时这次世界以及接下来的三次世界,收益减半,烙印等级不上升。

    这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就像巴哈说的那样:“老大,这么看我们是不是赚了?”

    相当于是白嫖两个世界——而且星海世界里韩萧给他的私货就像是早就准备好的一样全都直接喂他了,吐都吐不出来。

    这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但是斩首的夜不开心。

    这是动物园头一次看见他在闲暇时间不休息也不光速打开解谜游戏,而是点开两人见面之前动物园在玩的游戏,杀穿对面或者发呆。

    他还在寻找星海的钥匙——由于这个世界的背景随机特性,虽然只要胆大就能收获颇丰,但就算是在疯子乐园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进去。

    他以为自己搜寻一段时间总能找到一个——毕竟韩萧说过,这东西他总往外丢。

    可是一个没有,甚至在所有契约者中都没有一个人在这段时间进入了星海世界。

    就好像这个世界忽然间消失了一般。

    可这不可能。

    韩萧说过一次,以星海的位格,单独压制一个乐园都没问题。这么强大的存在,会轻易消失?

    “虚空之树弄不死星海,虽然他挺想这么干。”那时候韩萧是这么跟他说的。

    现在,他应该去怀疑一下这句话有多少水分了。

    好在韩萧说的确实是实话——难得难得,可喜可贺。

    某一次,十一阶的灭法者接受赏赐时,他说:“我想去星海。”

    他那时才知道星海被封闭了。

    不过反省了这么久,他们也不介意再次开放这个世界。

    其实韩萧也没干什么,那点事情对于他们这个等级的人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

    只是星海和轮回都觉得早恋不好。

    韩萧虽然挺理解这句话,但是表示:“等他大我要等到地老天荒,反正都是忘年恋了你们就随便一点好了。”

    于是在那一天,灭法者提出了要求,星海世界钥匙再次现世。

    “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的小白夜!”一进去他就被一个一身黑的家伙给突脸抱住。

    然后机械军团全部瞄准。

    “边去边去,我跟我家白夜重逢你们折腾什么。”他没好气地挥手,将军团收回兵营,又将一部分塞回体内。

    最后他再次回身,用力抱住眼前的人:“能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我也这么觉得。”苏晓犹豫一下,反手抱住对方。

    动物园与使徒兵器分列在两人身后,沉默不语。

———————————————————————————————

在群里放片段的时候顺手就把这篇的设定写了个大概,我就——放出来吧?(其实如果不是设定页我不太喜欢大量放纯设定,就算我做了一堆设定也不一定会放,堆着影响阅读还要花时间敲)

实际上这个世界就是星海世界,韩萧相当于是接到消息充当特殊的裁决者。

因为这不是战争世界也不是什么特殊世界,就是为了免得他们乱跑触发高危区域或者是高危事件,所以乐园方面不出裁决者了。

十阶也是这个原因,星海的真实高危特性实在是不允许某些等级不够高的契约者进来。这里的十阶还是轮回十阶,其他乐园也有自己的等阶规定——侮辱一下天启,就他们限定最高。

当然星海那边是来者不拒全部混场的,反正丢你们到星海世界你们也翻不起浪花。人才济济不是假话,想搞事的直接找个机会滥用权力喂世界树。世界树没了也没关系,给黑星当个实验品其实还是不错的。这些人毕竟都不是什么善茬,喂了埃文斯也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

星海的特殊性决定了乐园是不好直接说高危的,尤其是很多地方其实在星海判定里面并不危险——位格摆在那儿。而且实际上很多高危随机性太强,比如说命运之子子体转化之类的情况,也就是韩萧提前打过招呼说尽量少往这边招呼……当然肯定包括超A级切磋之类的超级特殊情况,甚至为了避免玩家挑事乐园送人都是挑的版本更新期间,技师正好没事干就来整活了。

至于怎么知道死斗的……众所周知有人的地方就有特权,韩萧那么牛逼又热衷py,义务劳动怎么可能,肯定是过去捞点黑科技,后来发现科技树不行之后改行捞灵感以及观光游览。然后关于死斗的源代码——拜托,超A级的虚拟机械师,直接黑进去就完事了,最后稍微理下头绪就可以了。

实际上这个时候打游戏是韩萧的常规操作。星海是唯一一个能够保证“世界”范围内的契约者完整同台即时通讯甚至包括其他所有渠道的通讯(包括乐园提供的通讯频道比如冒险团内部通讯)的即时性的世界,都是韩萧造作出来的——就为了自己打游戏方便,难得的休闲时间不往死里玩那还叫休息吗!

实际上在种种特殊的加持之下,星海世界在高阶位(这里指的是可以进入的契约者圈子,不可进入的就算是猎杀者之类的特殊存在也不可能被允许知道)里面特别受追捧,称其“虽然是噩梦难度但要是能够活成一个普通人的话还是非常享受的”。

日常大概就是星海钥匙被韩萧放出去等着人一批批进来然后顺手割韭菜……

星海面板跟虚空之树关系可好了,否则这一次掠天惊澜效果甚至可以把一堆幸运光环吸过来为难苏晓。虽然星海的主角型人物性格各异但是黑暗森林法则还是普遍清楚的——至少对于那些知道星际存在的文明来说是这样。而十阶世界怎么说星海拉线也会到达星际知情等级——然后这些主角就会跟苏晓搞起来,搞死高危并且没有交代的外来者基本是共识。

怎么说幸运光环拥有者作为主角型人物不存在跟任何文明关系都不好的可能性,跟任何文明关系都不好的那种就算是超A级气运爆棚也不是幸运光环拥有者(比如龙座)。他们就算宰了谁是先斩后奏文明也会说这是我们指使的,然后拉黑暗森林法则作挡箭牌,没人能说什么。

——啊,最后多嘴两句吧?

这俩真的好配,配我一脸。

一个是走在游戏世界的唯一真人,一个是穿梭在任务世界的强大灭法者。韩萧的孤独注定了他不可能与星海的人交心,而苏晓作为同样在各个世界单打独斗的人,他很理解这种孤独。

他只是在星海的一个过客,但偏偏是唯一能够理解韩萧的人。

所以你俩,请原地结婚。

评论(27)
热度(2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