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这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别问,问就是被同学整自闭了。

十号晚上说高考完了带去泡吧体验一下,然后……

陌生人:嗨得不行

我:勉强能冲

回头一看同学:【冷漠.jpg】【不知所措.gif】

瞬间萎了。

然后就有了这玩意,应该是个沙雕?

bar的设定承前(钓猎),但因为是从圈外人的角度去写的所以感觉上很不一样。

希望摆渡人的历史不要重演,因为我真就只是来吐槽他们的……阿门。

——————————————————————————————

    “你居然还来这种地方?”梅洛斯嘴角抽搐一下——说句实话他一直以为机械师都是那种禁欲型人物乃至于人才,结果谁知道自家团长会是这种……浪荡公子人设?

    上面那句话其实以武道家的脑子还要点时间才能想到,但是架不住B级超能者听到了背后不灭者的窃窃私语。

    不过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去问了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会觉得他禁欲?”他看起来像是那么正经的人吗?

    “额,这个……”发出感慨的枫月妹子估计也没想到原本在前面颅内尖叫脑子应该还没转回来的NPC居然会听到自己的随口吐槽,斟酌着措辞回他:“因为我们在母星的时候听到过一个传闻,关于他的……嗯……”她把求助的目光看向应该是与韩萧关系最好的狂刀。

    “当初那个传闻说,黑幽灵他不喜欢女的……”狂刀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把话说完——然后他就看到梅洛斯的眼神变了。

    他知道他现在就是迎着黑星的死亡凝视也要把话迅速说完:“也不喜欢男的。”

    梅洛斯僵硬地转头,眼神复杂,“原来你玩这么开的吗?”

    韩萧只是扬扬下巴,示意他听完全文。

    “呃,其实最后一句是对活的东西都没兴趣。”狂刀迅速说完最后一句话,开始往NPC人群里钻,试图逃掉自己应该挨的一顿打。

    “啧啧啧,没看出来啊……生死之交。”梅洛斯脑子转了几圈终于反应过来,笑嘻嘻搂住韩萧的脖子,朝着狂刀落荒而逃方向扬扬下巴,“说实在的,不去收拾他一顿?”

    “怎么收拾?杀了吗?”

    “……好吧。”

    “你去玩呗,这边我管着,实在不行就丢了,反正最后事情解决了就行了。”

    “啊?这样不好吧……”

    “不好什么,这群人在这你嗨不起来的。”

    “那你这边……?”

    “这边我解决就好了,再说了这种地方你这种大开大合的武道风格也不合适啊。”

    “哦那好!”说完这句话,梅洛斯瞬间没影。

    “真是的……”韩萧轻轻摇头,挥挥手示意玩家们跟上,“走吧,带你们见见世面。”

    “不就是酒吧吗,有什么好见的。”太贰子小声嘀咕——他虽然没在酒吧里呆过,但是那些花里胡哨的影视剧里面不总有类似的场景吗?

    然后他明白了,见世面真就是见世面。

    他们以前见过的场子,都是纯人类,最多就是打扮得有点……不像人。但是……星海是一个种族多元的世界啊!

    于是他们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见识了形形色色的种族。

    “那是什么?”

    “软泥怪,很多不同的大族都有这个分支。”

    “那个呢?”

    “看样子应该是羽族的一个鸟形分支,或者是鸟类的进化体……不好盯着人家看。”

    “那这个呢?”

    “尼蓝人?”韩萧啧啧称奇,“这个种族居然也有人泡吧?这比机械师还少见。”

    “这是什么种族?”

    “如果你问的是尼蓝人的话,那我可以告诉你,他们是一个非常吝啬、非常抠门的种族——而且脾气很大,堪称全星海最差雇主。至于风评……我建议你们去网上查一下。”

    肉包已经查到了,正打算念就被韩萧敲了一下头:“传阅就好了,别开口。”

    然后大家围在一块看了网上对尼蓝人的评价……部分。

    “真是可怕的种族……那这个呢?”枫月继续伸手点点点,却立刻被韩萧按下手。

    “行了够了,指指点点在很多种族的概念里面是不礼貌的。尤其你们作为人族,这么做太明显了。”他摇摇头,“想知道的话就用通讯器查吧。”

    于是所有人都开始了——星海宝可梦,图鉴收集!

    旁边的人震惊地看着这群泡吧的低头族。

    “走了走了,”韩萧笑了一下,随手呼噜了一把身边四处张望的枫月的脑袋,“说好的长长见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她懵懂地点点头,被韩萧半揽着肩膀向里带。

    至于梅洛斯?他早就没影了——机械师在你旁边能够有多败兴致他多少有所领教,而现在他只想好好玩玩。

    其他玩家一抬头发现那个高个子的居然搂着高玩团的一只稀有生物妹子单飞了,赶紧跟上。

    “要进正场了。”韩萧偏过头去,凑在枫月耳边低语,全然不顾后面疯狂拍摄的肉包,也没有表现出对不断摄像的枫月的异常的觉察。

    他只是在对方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抬起头,笑着把人拉入正场。

    枫月还在不明就里地试图理解那句话,却发现自己被拉进了另一个世界。

    肉包赶紧跟进,其他人一见如此也果断跟上。

    “好吵……”巨大的声音震得枫月耳膜发疼,超能者优于凡人的感官在这一刻成为了累赘。她皱起眉堵住耳朵,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带众人前来的韩萧。

    他们的大腿此时已经放开了她的肩膀,双手插兜头半仰着。

    他好像还在哼歌,还……乐在其中?

    形形色色的生灵在门口进出,大个子的,小个子的,有触感的,无触感的……意识的潮涌来又褪去。玩家们靠着面板勉强维持联系,不断努力与刚被冲散开来的伙伴回合。

    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这些玩家们,笑容僵在脸上。最后也只能摇摇头,颇为无奈。

    最后大家只好手拉着手排成一条长龙,最前面的江雨落与枫月挽着手,努力追随前方不断行走的身影的脚步。

    “给我弄个卡——”韩萧随意拉住一个侍者,趴他肩头冲着他耳朵大喊,“带群小孩见见世面——”他抬起一根手指,点向后面不知所措的玩家们。

    侍者原本正在脚步匆匆赶路,忽的被人拉住本想发作,一看是影幽却咧开了嘴:“是你啊,怎么,今儿不找个谁了?”

    “还要带孩子。”他一摊手。

    “他们可是想你的很呢——”侍者理解地点点头,打趣着拉过韩萧的胳膊引他向一边的卡座行去。

    “那我也不来。”韩萧哈哈大笑,示意枫月提醒众人跟上。

    “你这样我们很难做啊头牌酱——”

    “你们以前没有这个头牌酱的时候不也照做不误吗——”

    “没有任何生灵可以抵挡损失厌恶——”

    “能量生命体就可以——”

    “能量生命体不会出现在这里——”

    “——到了。”韩萧两步赶超侍者,很没头牌形象地将自己甩在卡座上,挥挥手赶人,“我们还有事,上个大果盘就好了,酒还是算了。”

    “一个哪够,多来点呗?再来点没劲的饮料?”侍者一笑。

    “我的钱你们也赚,营业额竞争这么激烈吗?”韩萧含着笑意反问,“记我账上就好了,幼稚鬼。”

    “知道了,小气鬼。”侍者笑着离开,不一会就送来了饮品与果盘。

    其实玩家喝酒问题不大,但是韩萧并不想让他们的独特之处被这么快展示出来太多。

    他随意倒了一杯给自己,小口品着,借着角落的大好视野让眼神在全场游荡。

    嘈杂的声音回荡在耳边,玩家们小心翼翼缩在卡座的内侧努力远离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偶尔看一眼坐在边缘的黑星,他的手指还在随着节拍轻击酒杯侧壁,脸上甚至还带着笑容。

    他似乎很适应这里啊……玩家们脑子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美女,第一次来这种地方?需要一个人带你玩吗?”一个外形勉强与人族搭边的星海物种经过此处,看到坐在里面的几个妹子,眼睛顿时一亮。

    然后韩萧抬起一只手,做出了拦截的动作。

    “这位兄弟,大家都是一路人,相互之间尊重一点?”他脸上明明还在笑,眼中却闪出数道电光。

    那人愣了一下,细细打量一遍韩萧:“我是不是见过你?”

    “或许吧。”他不置可否,眼神却越过此人投向正在向这边走来的警卫。

    旁边一个构造相似的生物敲了敲这个家伙。

    他犹豫一下,然后两人眼神交流。

    他离开了。

    玩家们用一种敬佩的眼神看着韩萧。

    警卫们用一种敬佩的眼神看着这俩。

    狠人啊,这都行?

    又一群人从他们面前路过,口中喷出的烟气与混乱的光影效果在空气中弥散。

    狂刀往里缩了缩,肉包硬着头皮继续拍摄。

    韩萧又哼了一会歌,终于想起来看一眼自己的韭菜们长势如何。

    另外几瓶酒完全没动,果品倒是被吃了不少。

    “你们……”他苦笑不得,“算了,跟我走吧。”

    “梅洛斯呢?”枫月还记得与他们一同来的NPC。

    “不用管他,”韩萧一挥手,显得很无所谓,“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吗?”

    不是照顾自己的问题,是照顾我们的问题……某玩家在心底默默吐槽。

    不过就算胡思乱想,他们现在也只能跟紧韩萧。

    谁知道这人七拐八拐把他们带进了一个巷子。

    “盯着点入口,来人随时说。”他说。

    梅洛斯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这人?”他问。

    韩萧蹲下,将鼻青脸肿被苏尼尔人五花大绑的人单手提起来,转了几圈细细辨认,最后满意地点头:“货没问题。”

    “可以走了吧?”梅洛斯问。他以前是酒馆老板没错,但那地方总归是个偏僻的地方,更何况大家都是出来临时自我麻醉的,谁会像星海这种地方这样来事啊。

    虽然他好酒,但他真的不适应这地方。

    “好啊。”韩萧将人顺手打包,单手拎过肩头向外走。

    玩家们直接惊了。

    还有任务?

    不是这俩人啥时候搞的?

    “走了,愣着干啥?”韩萧一脸嫌弃,“你们这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哈?

    玩家们依次打出一串串问号。

    这话黑星也会?

    “谁教他的?”有人在论坛的交流群那提问。

    “这东西,依照星海NPC的智能程度,真的能教?”剧情流玩家枫月妹子觉得不行。

    那这是怎么知道的?

    “赶紧走。”梅洛斯对刚才最后一句话毫无反应,不知道是知道这个梗还是对黑星的骚话习以为常。

    玩家们一头雾水地跟了上去。

——————————————————————————————

好了写完了。

主体就是吐槽我同学。

最后有个暗刀,但我觉得我解释了你们也不会当刀子看,除非是刚刚看完我前面文的人:韩萧那句吐槽是顺口,就像玩家们的疑惑一样,他一点都不符合星海应有的风格。

太……现实了。

他自己表现出了一种与星海的割裂感。

他与玩家们一起了将近四十个月(1.0版本依稀记得是七个月现实时间),习惯了有现实世界的另类陪伴,不想离开了。

但是1.0版本的时间不多了,他没有办法一直拥有这份陪伴。

这是他的精神毒药,他觉得自己不能离开他。

“封杀我得了,别让我活得这么痛苦。”他这么对星海说。

但是星海留下了他,让他继续生活,行尸走肉。

(实际上停在那句吐槽是最好的,但我怕你们完全不懂所以加了玩家的吐槽)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