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关于学院的分数

四谎交稿了,快乐加更(所以这一篇带了一点斯哈,但是太丢人了我就不打tag了)

战后线,斯内普死了

————————————————————————————————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课程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画像都可以参与扣分和加分。

    别误会,不是随便一张画像,特指了某两张。

    一张是魔药教室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画像,一张是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哈利·波特画像。

    其实一开始他们也不可以动学院的分,但是这两位实在太积极了一点。

    没办法,一个是百年以内难得的天才魔药大师混血王子,一个是一己之力破了伏地魔所有布局的救世之星。两位都是偶尔还能当个助教的那种,不听不行。

    据说斯内普教授第一次在骂格兰芬多时顺口来了一句“扣分”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直接从一个斯莱特林学生的坩埚前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身。

    事后有位格兰芬多学生评价:“就算是整个鼻涕虫俱乐部都变得非常平庸,你也不可能在他脸上看到那么多惊诧了——我真的希望你们能看到,没准你们有人可以把这一幕用魔法保存下来,让它一遍遍播放。”

    我没忍心告诉他这东西其实在拉文克劳里面一直存在,只是为了避免其他学院的大嘴巴们给我们惹事一直不外传——我那节课空闲着,本来只是想旁听一下,谁知道就看到了这么刺激的一幕。

    当时我就发誓在毕业之前绝对不会让这东西流出拉文克劳塔楼,还为此补了不少魔法。

    当然最后斯拉格霍恩教授还是重复了一下扣了那些分。

    听斯莱特林学生说,波特教授第一次准备开口扣分的时候还非常懦弱的地与当时的老师沟通,不像他们的前辈,雷厉风行——不过他们也只能在背后说说,就算是被格兰芬多学生听到了那都是好一场混乱。

    后来两位教授终于受不了无休止的复读,找学院里的老师给两幅画像添加了一些魔法,让他们可以直接扣分。

    不完全统计称,此类原因导致的两院争端至少在去年就有27起,至少35人次收获了禁闭以及各种其他惩罚。

    于是我们拉文克劳就每天陪着赫奇帕奇看着两个圆的分数不断下降和上升。

    后来赫奇帕奇有几位闲人做了个统计:一个学期下来,不管斯内普教授扣了格兰芬多多少分加了斯莱特林多少分,在学期末都会被波特教授的加分扣分抹平。

    对此我只能感慨:你们真闲。

    不过由于波特教授甚至偶尔会给斯莱特林加分,他们的统计还有些艰难,甚至好几次都是直接冲到两幅画像前问上一节课发生了什么——然后被扣分。

    对此我怀疑有拉文克劳的学生给他提过建议,让他看起来公正一点——波特教授在学生中的风评确实比斯内普教授好上不少。

    直到某个圣诞夜我在图书馆熬夜出来之后看到这两位选了一个画像喝酒——对,两个人对饮,没有其他人特别和谐。

    于是我给自己施了幻身咒之后躲在一边。

    然后我才知道这两位居然是联合起来的!

    为了让两院的学生足够上进,他们选择用这种方法扣分。

    虽然最后结果是不增不减,但是损失厌恶之下两院都会觉得自己亏了——然后努力得分。

    我就说这几年不包括魁地奇的分数为什么总是这两个学院排在前头。

    好算计。

    “那么,西弗,干杯?”

    “哼。”

    然后我听到了碰杯声。

    好吧,不用偷听了,赶紧走吧。

    于是我默默离开了那个画框附近——波特教授看起来快要醉了,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

评论(4)
热度(22)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