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SSHP】分院考量

既然大家都为了扔合集我也来一个吧……(马上去弄个合集才是正道)

1.其实跟被诅咒的孩子没有半毛钱关系,主要是阿不思的名字和唯一继承莉莉的绿眼睛适合结尾的设定而已。百度“看”完了剧情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不带这个故事的决心

2.这个版本加了一小段,是个非常挣扎的小彩蛋,在Five部分,不想被刀的可以不看,想看帽子下不来台的可以瞟一眼(一边码一边想一边改我怀疑这一条最后会是个错误提示)

3.会出后续,核心是阿不思,斯科皮不知道会不会现身(其实这位的名字我一直没记住来着)

———————————————————————————————

Zero暗箱

     原本处于睡……沉思状态的我被一阵晃动叫醒。

     随后我就感觉到一只手将我抓出藏身之处,扣在了自己的头上。

     我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选择与他的心灵直接沟通。

      “Well,先生,在分院之外的时间找我可不是正人君子所为。”我顿了一下,“而且我实在不明白,您有什么事情能够找到我这个破帽子身上——毕竟您不需要分院,而我的功能也止步于此。”

      “我要你……”就算是在心灵对话,他也能让我感受到他的犹豫。

    最后就好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的,他将后半句话在脑海中呈现出来:“我要你更改一下分院结果。

      “先生,你这是在痴心妄想!”这么多年以来的坚守让我立刻像猫儿一样炸毛,“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分院帽,如果说我没有按照正常的规则去分院,你觉得霍格沃茨还会有今天吗?你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简直不可理喻!

    等我像个泼妇一样大吼大叫完,我的理智才姗姗来迟,提醒我身下这个家伙强大到足以在一瞬间将我撕碎。我用力缩了缩身子,不过似乎没什么用……当初那四个创始人怎么没给我施一些足够强大的防御魔法呢,我愤愤地想着,后面那些家伙注重于我的分院功能一直把我放得好好的也没人想起来我应该被好好保护避免遭恶人毒手!

    不过预想中的各种报复并没有来,这让我松了一口气。不过……我依旧能感受到强烈的光线,他还没有把我放回去。

    于是一个恐怖的想法迅速在我脑中成型——他他他不会是想要把我复制一个来控制分院吧?

    这怎么可以!这是对伟大的分院仪式的侮辱!而且除了我有哪一顶帽子有那样的文采那样的耐心来每年作一首长诗给分院仪式添彩!

    当他的手碰到我的帽檐时我害怕极了,但是作为一顶帽子我也没有办法躲开——不过他只是摸了摸就放手了,就好像是为了确认我是不是还在他头上一样。

    这种行径简直就是侮辱!明知道我不会动还这么吓我!

      “不是所有人的结果,”他继续与我对话,“只是一个人的。哈利·詹姆·波特,我要他去斯莱特林。

      “一个人也不行!”虽然恐惧依旧,底线我还是要坚持的,“不管几个人这都是对严肃正统的分院仪式的一种侮辱……等等,”我忽然注意到他说的名字,“你要我修改哈利·波特的分院结果?”

      “是啊。”他的语气听起来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还顺带透出一丝威胁的意味,“怎么?”

      “你要我去修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那个打败了神秘人的存在、那个救世之星的分院结果?还是去斯莱特林?”震惊下我也没有那个精力去恐惧了,就那么在他的脑海里爆发出又一轮大吼,“梅林在上你疯了吗?他不去格兰芬多都已经非常奇迹了,你还指望他去斯莱特林?

     “如果他有斯莱特林的天赋呢?”

     “不可能!创始人们的需求我还不知道吗?斯莱特林没有撕了他就不错了,还教他?”我甚至开始可怜这个家伙了,毕竟智商这么高常识这么差的孩子这年头不多见了……“梅林的三角短裤啊,你为什么会提出这么不合逻辑的要求?”不过恐怕也是因为知道这个要求百分百会被拒绝他之前才没有动手的吧……反正他没动静,我就这么胡思乱想着。

     “可不可能不是你该管的,”他这么回复我,我则在心底暗暗腹诽——这不归我管那我管什么特质分什么院,然后他继续说:“只要他有一丝一毫斯莱特林的特质,那你就要把他分到斯莱特林。

     这什么要求啊……我暗暗腹诽,有斯莱特林的特质也不一定最适合斯莱特林啊,“那要是斯莱特林不是最适合他的学院呢?”

     “那也让他去斯莱特林。”

     “那不可能。”我断然拒绝,随后又让自己的语气软下来,“我最多只能劝他试试斯莱特林,除非他浑身上下只剩斯莱特林。”

     这下子整个屋子里又只剩下呼吸和心跳声了。

       “就这样吧,一定要跟他说。”最后那人这么说道。

       “行吧,不过如果他自己不愿意而且特质并不明显的话我也不会强求。”我想了想,如是回复。如果只是一个建议的话并不算违规,尤其当被测试的孩子有让我犹豫的理由的时候。

     那人哼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不过最后还是把我塞了回去。

     等到四周陷入寂静,我回归了沉思。

     这一年的长诗,要不要做一些改动呢?

 

One 分歧

    可能是因为有一份期待的缘故,这次的分院仪式在我看来格外的漫长。

    我终于等到麦格喊出那个名字——“哈利·波特!”

    这让我迅速打起精神。

    来吧,孩子,让我看看你有什么样的天赋——又为什么被他所重视呢?

    等他把我戴好,我开始仔细地审视他。

      “嗯,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

    魔法天赋整体来看只能算中等偏上,记忆力似乎也不算出众,拉文克劳是不指望了;倒是很有点莽撞冒失,还向往个体的强大力量,而且崇拜一往无前的勇者精神,典型的格兰芬多风格;求知欲强但是完全不介意耍滑头,赫奇帕奇能看上这种人才有鬼了;不过他特别想要自证,还是个蛇佬腔,斯莱特林——等等卧槽蛇佬腔?

    怎么又是蛇佬腔?之前那个已经够折磨了怎么还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怎么就跟大路货一样的一个接着一个?还嫌我不够忙吗?不够忙我唱歌行不行啊?行不行?

    不过工还是要打的,摸鱼是不可能的。我定了定神,迅速组织好语言在他心底开口:

     “我的天哪,不错——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呢?”虽然之前答应了要向他推荐斯莱特林,但是先听听他自己的意见也是不错的——反正没人会把跟一个破帽子的对话随便传播,我就是你不履行诺言他也没办法。

     “不去斯莱特林,不去斯莱特林。”我听到他这么说。声音很小,似乎有些胆怯和惊慌,但是很坚定。哦,典型的格兰芬多风格,认死理,我最讨厌这一点!

     “不去斯莱特林,对吧?”我这么说着,一边思考着怎么向他推荐,“拿定主意了吗?你能成大器,”我似乎越问他就越坚定……好吧好吧,我只说这一句。

     “你知道,在你一念之间,斯莱特林能帮助你走向辉煌——”我话还没说完,又听到他在那低语“不去”。啧,“不乐意?那好,既然你已拿定主意——”我顿了一下,故意吊着他的胃口,“那就最好去格兰芬多吧!”现在那个学院又要迎来一个闯祸精了,唉。

     “格兰芬多!”我最后宣布道。然后看着那张桌子爆发出我听到过的最响亮也最持久的欢呼声——至少是这次仪式上的。

     “我们有波特了!”几乎所有的格兰芬多都在说这句话,就连那些鬼魂都不能免俗。

     而相反的当然是斯莱特林——虽然我不指望他们会对这个害惨了斯莱特林继承人的家伙摆什么好脸色,但是他们现在的状态确实是我所见过的斯莱特林中最悲哀的,就好像他们的学院杯都被涂成了格兰芬多的典型金红色一样的。看到他们这个样子我甚至开始思考我要是刚才直接喊出“斯莱特林”不跟他商量的话那群小兔崽子会是个什么表情——一定很精彩,而且会很难看。

     早知道我就直接喊了还分什么院,反正这俩地方他都可以呆,还都可以混得风生水起……啧,亏了亏了这波血亏。

     哦,说起学院杯……我一边喊出最后一个分院结果一边往斯莱特林那儿张望。我记得之前听到过说连续六年都是斯莱特林的学院杯吧——这个波特简直就是魁地奇不世出的天才,恐怕要有好一番龙争虎斗了。

     哦,差点忘了还有斯内普。当我被塞回去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这一茬,依照斯内普和波特之间的恩恩怨怨……希望这孩子可以坚强阳光地活下去吧,学院杯就不指望了。

    然后,办公室门被关上,我开始构思明年的歌谣。

    没过多久,就在我刚刚有了点灵感的时候,开门声成功将这点苗头给吓掉了。

     “嘿我可是老老实实把所有要求都完成了啊,毕竟你看我还在那儿停留了那么久是不是?”他刚刚带上帽子我就立马在他心底开口。

    啥?你问我为啥不直接开口?

    看看墙上挂着的肖像你没点数吗?最近频繁来人已经很诡异了难道我还要再来一发助攻?

    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暗箱操作过谁知道会不会把我烧了——虽然暂时没人比我了解创始人。

    可谁叫小屁孩最擅长的就是自大呢?还是那种容不下其他意见的自大。

    等我神游结束,我发现自己又被放回去了——好吧好吧,我就是个工具帽,用完就甩毫无心理负担。

    虽然早就知道会是这样,不过一句话都没留还是非常让我不爽。

    在内心狠狠地鄙视了一番那些无聊的家伙,我选择老老实实闭嘴,做一个安静的美帽子。

 

Two 自疑

    麦格推开门之前我就听到动静了,不过看到她身后跟着的男孩我确实有点意外——虽然一直对哈利·波特“惹事之星”的名号有所耳闻(斯内普说的,每次来他都要抱怨),但是我是真的没想到这家伙这么早就亲自过来了!

    这才第二学期开学!他这么能惹事的吗?

    我现在满……我也不知道满什么的疑问,想问但是我还要保持一个淡然智者的设定不好直接发问,就只能看着麦格把哈利丢下来然后她离开。

    噢好的,他开始到处看了——我对于他会发现我这一点还是挺自信的,毕竟我被放的那么明显,我还那么——呃,独特?

    反正总而言之他在惴惴不安地四处张望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过来找我——嗯,我确定我对面那几幅画像都在装睡,而且现在都睁眼了——不过看他那么害怕我决定还是别吓他了,至于那群二货……反正他们也听不清楚我们俩的对话。

    等到男孩将我戴在头上,我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他的脑域。

    先检查一遍……嗯,好,魁地奇天赋依旧如常,蛇佬腔这一条也存在,然后莽这一特质……不仅没有一点点的削弱,似乎还增强了。

    要我说去年的学院杯就不应该给格兰芬多,就应该以违反校规为理由把分扣回来——做狮子有什么好的,明明蛇更适合他。

    来找我只有一个原因,而且看这家伙更加急切想要自证这一点……我努力用最空灵的声音开口,让我的话语玄虚一点应该更容易被听进去:“有事情想不明白,哈利·波特?”

     “哦,是的。”我听到他开口,努力去分辨那些字句和语气背后的意思,“哦——对不起,打扰你了——我想问一下——”

     问一下个屁。我在心底骂了一句。你他妈明明是带着“我坚决不要去斯莱特林”的意志找上我的你还问一下?怕不是下一句就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了。

     “你一直想知道我又没有把你放在合适的学院。”这么想着我打断了他的话,并且决定恶心他一下——反正是这家伙先恶心我的。

     于是我继续维持故弄玄虚的气氛,“是的……你的位置特别不容易放准,”说到这里我再次确定了一下这个小屁孩,居然还是希望自证——一年级那么折腾都不够么?我应该说果然不愧是拥有斯莱特林特质的格兰芬多还是拥有格兰芬多特质的斯莱特林吗?

      “不过我还是坚持我原来的说法——你在斯莱特林会很合适的。”废话,蛇佬腔,你不合适谁合适,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然后我就不出所料地被拉下来,然后被丢回去。

      “你错了 。”我听到他这么说,努力忍住开口嘲讽的欲望——都这么坚定了那你还来找我干啥?你要是真的足够坚定你就在格兰芬多呆到地老天荒了你折腾这顶破帽子——等等我不破!我只是有点旧!只是一点点!我真的没有很旧!

     呵,小屁孩。

     我也只能在心底不屑一下,然后老老实实呆在原位上。不过这倒是给了我思考他出现在校长办公室的原因的闲暇。最近也就密室的事情最多,千万别告诉我这跟这家伙有关——等等还真说不定,谁知道是不是蛇佬腔的血统太过霸道激发了另一个人格这种狗血桥段,虽然这听起来一点都不魔法。

     然后当这小子被福克斯吓到叫出声甚至差点撞掉桌子上的不少仪器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格兰芬多就是格兰芬多,永远的莽莽撞撞与完全无法仔细观察——这倒是让我有点后悔把麦格与格兰杰分过去了,不过这俩小姑娘说是聪明实际上也逃不开冲动,根本就做不出足够精密的计划——尤其是在学生时期。

     啊,好吧,邓布利多来了,没得好戏看了。看到邓布利多露出笑容、福克斯还探了个头,我就知道戏是肯定不会有了。

     不过我相信,在某一点上邓布利多跟我一定达成了一致——这小子在撒谎。

     所以当哈利走了之后,我又被戴起来之后,我果断开口:“找过我了,还是在纠结分院问题。”

      “你觉得他隐瞒了什么?”

      “所有你知道的东西,不过我觉得应该还有更多听到声音的记录——你也知道,这家伙也是蛇佬腔,而且我确定这一部分天赋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的迹象。如果最近的袭击事件主角是蛇的话我丝毫不觉得奇怪,那就是萨拉查会干出的事。

      “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我还能怎么觉得……我也只敢在心底吐槽一下,然后向着福克斯的方向示意。

      他一笑:“好。”

      好个屁,这一点也不好。

 

Three自证

      我看到福克斯的时候我人都傻了——不是你来就来你冲我来干什么?不说你来了会怎么样你带上我也没用啊!

      然后当我终于被扔到密室的时候我好像有点明白了——这是要我证明他是个标准的格兰芬多?邓布利多就是个坑啊!

      说真的如果不是我是被算计的那个我都想要双手举过头顶鼓掌高歌大呼好算计了——虽然我的身躯并不能支撑我做到前半部分。

      所以当我看到这家伙直接无视我的时候我其实是很开心的——哦,当然不是因为什么“哈利·波特这个小混蛋快要死了”这种无聊的理由,毕竟我又不是斯内普。

      我只是开心与他因为没有重视邓布利多带给他的好东西而会吃亏——福克斯就在这儿他会死或者是会一直无视我到战斗结束是不可能的,最多就是吃个亏什么的。

      然后蛇怪一尾巴把吃瓜看戏的我扫到那小子怀里。

      你可真是个好对手!我替你的主人谢谢你了!

      我总觉得这小子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把我扣到脑门上的,而且我确定相对于老帽我的尺寸他这颗脑袋绝对算是小到可怜——如果说没有被遮住视野那一定是在开玩笑,说完全遮住还差不多。

       “救救我——救救我——”我听得出他内心的慌张与恐惧,那份祈求与希冀甚至比溺水的人看见了稻草还要夸张——“请救救我。”

      溺水者去抓稻草只是求生者的本能,就连他们自己都不认为稻草可以完成对他们的救赎;但是哈利·波特不一样,他绝对相信邓布利多能够拯救他,所以对手中的东西有绝对的信任。

      多少年了?我有一瞬间的恍惚,多少年来从校长到老师都把我当作只有分院功能的魔帽,就更不用说学生了。

      几乎从未有人想过,创始人留下的魔帽,怎么可能只有分院一项功能。

然而邓布利多知道了。

     我叹息一声,以自己为媒介,以勇气为祭品,呼唤戈德里克的神。

     冰冷而锋锐的气息在我面前显现,我分出意念,包裹住面前的物件,将它从虚无中抽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宝剑。

     我下意识紧缩,努力减缓下坠的力道——

     然后我听到重物击中硬物的声音。

     呼,好在没昏,要是昏了我就罪莫大焉了——不对等等就算他昏了锅也是戈德里克背啊。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戈德里克的锅关我邓布利多什么事”?哎呀哎呀,失误失误,竟然没有提前看出来这么精妙的甩……雄辩方法,失敬失敬。

     于是格兰芬多的带着斯莱特林气质的传人举起了宝剑,刺进了斯莱特林的宠物体内,然后斯莱特林的传人就像是格兰芬多上身一样气急败坏开始莽莽撞撞,最后成功因为嘴炮原因让格兰芬多的传人借助邓布利多的宠物复活——他绝对是傻子吧!不知到反派死于话多吗!当了反派就要有反派的觉悟啊!

     一想到人才济济的英国居然因为一个傻子陷入过近乎全部沦陷(这还是托了霍格沃茨有个叫做邓布利多的最近被赶走的校长的福)的危机,我就开始质疑这个世界还有没有救——治不了,没救了,等死吧。

     然后我非常“开心”的看见那本各种意义上都可以说是要命的日记本在混乱之中被被赶开的福克斯抓起来,甚至还在小反派没有任何觉察的情况下运到了救世主面前——好了,你的戏份结束了,等下一场吧。

     由于救世主果断动手毫不拖泥带水,特此恭喜神秘人喜提盒饭一份。

     说句实话,我没有想到邓布利多居然不是在校长室而是在麦格的办公室——不过也好,毕竟去校长室光是口令就要猜半天,福克斯又不会说话。

     恭喜韦斯莱一家,在这种时候悲极生乐,收获乖巧女儿一只——不对这小姑娘一点都不乖巧——算了不重要。

     然后他们就认认真真听邓布利多胡诌——不得不说他是真的会扯——说明这一切都是里德尔的某种小花招,就算是成年人也不会免于蛊惑。

     我不是很相信他会看不出来这玩意是什么,毕竟禁书区这种说法从来都是用来当个屁放的,更何况我摆了这么多年我不相信他对我的了解止步于“可以拿东西”这一条——当然他既然选择不说我也没那么无聊去跟他折腾。虽然我确实挺无聊的,各种意义上的无聊。

     对邓布利多的绝对忠诚召唤了福克斯……还真是智者惯用的伎俩,不过确实很管用。

     然后终于提到了分院问题:“分院帽对我说——我在斯莱特林会很优秀。”

     当然了,我想。拥有伏地魔的一部份的人,又怎么会不在斯莱特林大放异彩。

     仅存的斯莱特林啊。

     可是最后,获胜的似乎还是格兰芬多?

     我看着那柄宝剑,忽然有一种啼笑皆非的感觉——斯莱特林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却选择了做一个纯粹的格兰芬多?

      “只有真正的格兰芬多,才能把它从帽子里抽出来,哈利。”老者温和的声音一定在这篇狭小的空间里引起了某种奇妙的共振效果——至少我能清晰地感觉到,男孩的内心变得更加坚定。

     好嘛,不需要老帽子的进一步指导了。

 

Four明账

     我不知道里德尔用了什么魔法,不过显然不是飞来咒——应该是黑魔法分支下的一条。

     虽然我也被附加了不少各式各样的防御魔法,但是相对于普通魔法的防护而言,那个年代的黑魔法防护堪称简陋——而且我不相信萨拉查没有做手脚,就像我不相信戈德里克没有划水一样。

     只有斯莱特林……他倒是想得美。

     如果我作为人而存在,我想我会为了摆出什么样的姿态而伤透脑筋吧——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我会开心于我是个帽子了。

     纷乱的思绪中我也没有留心外界,就听到一阵阵的骚乱之中里德尔的声音还带了自豪——“纳威将要向大家演示,那些愚蠢地继续反抗我的人会有什么下场。

     魔杖迅速划过空气搅乱气流,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破风声——随后我发现我在燃烧。

     普通的火焰并不能伤到我,但是这种据说来自地狱的魔炎不同——它的效果不止点燃躯壳,而是连着其中的灵魂一起。

     他果然知道了吗?不知道他是花了多久才明白过来的?

     创始人为了让他们的选择永远正确地留存下去,在我这儿留下的可不止一些零散的记忆。

     炙热的火焰由内而外开始施刑,灵魂被钉在十字型的烧烤架上旋转着,渗出的一滴滴油在“滋滋”的响声中化身破裂的泡沫,无可挽回的下坠之后是助纣为虐。

     烈焰再次向上的时候我听到了其中一个碎片的痛呼——果然是你,戈德里克。

     不是魂器,更胜魂器。当年的萨拉查在一切结束后如是评价我。只是不知道,当年的他想到过这一切会被自己的后人所彻底破坏没有?

     他站立在火焰之外,嘴角还勾起了一个弧——我有多久没有看到他笑了?

     不过很快火焰也蔓延到他身上了——同源的法术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御效果,但是这不意味着他可以一直置身事外。

     这可能是我在失去听觉之前听到过的最高亢的声音,没想到会是你这个家伙发出来的。浑浑噩噩的思维被尖锐的叫喊划破,戈德里克断续地嘲讽混杂在萨拉查的尖叫之中刺入单薄的灵魂。

     罗伊纳与赫尔加在一旁苦苦支撑,可我还是看到了他们嘴角一闪而逝的讽刺笑容——霍格沃茨四巨头,竟然在这种关键时刻,还在在相互伤害?

     他们的灵魂一直哺育着恶魔,火焰只是一道催化剂,让他们有了宣泄的口子,最后终于将所有人一同卷入罪罚——

     孩子,对不起,这不是他们的本意——可谁知道这不是呢?

     还是说,知不知道这一事实会对现状有什么影响和改变?

     身下的男孩,应该也承受着和我一般的痛苦吧。意识开始模糊,我还在苦中作乐。或许更惨吧,知道自己的伤痕来自何方,甚至有可能听到了四巨头最后意志的争斗,痛于霍格沃茨的分裂却只能被动得知这一切。

     然后勇气的力量打破了封锁——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痛号终于换成了怒吼,一同传来的还有另外三人接不上气的笑声。

     纳吉尼游了过来,也不知是为了捕猎还是为了以防万一……很抱歉,不过你的死期到了。

     我终于落地,模糊的视野中隐约看到银光闪过,然后——

     巨大的头颅在空中旋转,蛇躯抽搐着喷溅出一股股的血液——

     本不应该还留着触觉和听觉的我,忽然感受到了大地的震颤,听到了黑魔王撕心的怒吼。

     那就只剩下贝拉特里克斯了,里德尔。

     没有人理会我身上的火焰,五感一个个消散的我依旧躺在地上,视野一点点变白,然后暗下去——直到彻底变黑。

     然后我的魂忽然恢复,所有的知觉在同一刻回归。

     死了?或者说……结束了?

     欢呼声从礼堂中传出来,头顶的阴云一点点退却。

     那么接下来,就是战后的收尾了?

     大地在巨人逃亡的脚步中疯狂震动,纳吉尼的躯体向我附近滚动了些许。

     五颜六色的魔咒从顶上飞过,天空终于恢复晴朗。

     一个人影走来,是麦格。

     我被她捡起来,在一顿暴力拍灰之后与她一同向城堡内走去。

      “直接去校长办公室吧,”我开口,“口令是邓布利多。”

     她依言。

     好了,现在就只剩下我和这群画像了。

     我瞟了一眼邓布利多。

     斯内普的画像似乎一直没有做过正式的筹备。里德尔是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落败,其他人是不愿。斯内普本人恐怕在双方的夹缝之间周旋都耗费了几乎全部精力,玩魔药的也不会画画,肯定是没开始筹备的。

     那他呢?他会亏待这个帮了自己不少忙的人吗?

     不过说起人……也不知道那家伙什么时候会来?

 

Five隐瞒

    还真是对自己的魔杖爱的深沉……我摇摇头。

    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坏事,更何况这他和自己魔杖的关系确实足够紧密。

    如果不是接骨木的特殊性,恐怕就连老魔杖也要逊色几分。

      “我这辈子的麻烦已经够多了。”男孩垂下手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他的疲惫——不只是身体的,更多的是精神的。

    我苦笑。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一定能活出哈利·波特七年学院时光的跌宕起伏,更多的人恐怕只是在前六年之一中随意分润一些就开始向周围的人疯狂吹嘘。

    如果人类按照阅历而不是年龄成长,现在的哈利·波特应该已然白发苍苍。

    这时候他终于看到了我。

      “罗恩,赫敏,你们先出去一下好么?我还有点事。”

    他的伙伴很疑惑,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他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然后咬咬牙,果断坐在椅子上把我戴好。

     “这次又是什么事?”我叹息,“别告诉我你还在纠结分院问题。”

     “算是吧,”让我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否认,“其实这个问题我想了七年了……既然你是我弄走了伏地魔,为什么你还会觉得我可以在斯莱特林好好生活?”

     “因为你有蛇佬腔啊。”我随口回答,并不打算告诉他真相,“要知道这可是萨拉查的看家本领。”

     “应该不止吧?”他的声音竟然开始颤抖——只是有点猜不透到底是因为激动还是恐惧,亦或者是其他原因——“击败了伏地魔的哈利·波特,根本就不可能进入斯莱特林,就算是蛇佬腔也一样。

    我没有接话,他就那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赫敏曾经提到过,你想过把她分进拉文克劳,却最后选择了格兰芬多。”

     “所以?”少年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为了整理思路还是给我回话的机会,“我有自己的分院方法,有问题么?”

     “赫敏说,你是那种就算出了差错也拒绝承认自己的分院有问题的家伙——

     “我是个屁!那些人本来在那个时候就是最合适那个学院!他们的变化从入学开始发生,你也不可能期待每一个人都变成学院创始人所想要的样子!”我不等他说完就迅速打断,大声控诉这些凡人对我独特眼光的不公正看待,“你想想看那些人——算了。”说到一半我才意识到,某种意义上面前这个家伙也属于“凡人眼里差点被分错院”的家伙,更不可能逃出“凡人”的定义。

     “我不是这个意思,先生。”许久没有的尊敬让我稍稍舒服了一点,然后我听到他继续这个话题,“我只是很想知道,当年我的分院是不是有内幕。

    聪明啊,我感慨着。

    也许单论智商根本比不起格兰芬多的小鹰或者是大鹰,但是作为被预言区别于常人的人,又怎会没有自己的智慧?

    伏地魔的覆灭者当然不可能去斯莱特林,就算是蛇佬腔在身也不应该有这样的念头。

    但是我还是问出来了,在分院仪式这种关键场合。

     “那你是怎么想的?”我笑了一下,把问题扔回去。

     “我想知道是谁。

     “你应该知道是谁。

    沉默。

    不过事实上,他不应该。

    我当然知道斯内普给了他什么记忆,当然也知道其中有多少被篡改了。

    能够在黑魔王身边活了那么久都不露出丝毫端倪的人,大脑封闭术的造诣怎么可能是他这个半吊子所能比拟的——更何况还是大脑封闭术与毕生魔药成果的结合产物。

    到底斯内普是什么时候被告知哈利应当死亡已不可考,但他只能告诉哈利这一切发生在最后的时光。

    就像那只牝鹿。

    多年前她确实是为莉莉而生,多年后这份情彻底转移——却滑稽地转移到了她的儿子身上。

    可是几乎所有人都只知道那是只牝鹿——一直都是,仅此而已。

    不过这就是凡人,无知并以此为乐。

    所以,比起随口揭秘这个暗箱到底由谁弄出来这种无意义且无聊的真相,我更加好奇的是他希望这个黑幕由谁做出。

     “是,邓布利多吧。”他抬手抓住帽檐,莫名用力的手还在不停地颤抖。

    看来你已经意识到了。

    邓布利多不需要用这种方法来获得最后的胜利,他也不屑于如此行径。分院帽没有这么做的道理,在没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更没有这么做的动机。

    而且就算干预,充其量也只是把他送进拉文克劳,绝不可能与斯莱特林挂钩。

    斯莱特林是什么地方?

    黑魔走出的地方,黑魔法兴趣爱好者聚集地,四学院中与黑魔王关系最紧密的一个。

    如果不是黑魔王的走狗,多大的私心才可以让一个人题除这么不理智的要求?

    如果不是黑魔法,多强的法力才可以让魔帽选择屈服?

    在他一年级的时候,与黑魔法黑魔王有着最紧密关联的只有两人——奇洛,以及,斯内普。

    二年级的我依旧在推荐他去斯莱特林,说明那个威胁我的人依旧呆在可以接触我的地方。

    明明只剩一个选项了,他却选择了一个不可能的选项。

      “是啊,”我听到自己说,为不用做这个撒谎的人松了一口气,“说实在的,我一度以为他疯了——不过某种意义上智者与疯子就是同义词。”

     “是啊,同义词。”他低声笑着,捏着我的手指紧了紧又松了下来。

      然后他把我放回原位,抬眸望向画像之一:“我在禁林没有发现斯内普先生的幽灵,教授您觉得他死了吗?”

    “哈利,以他对你的态度,我想他不会愿意出现在你身边的。”老人的笑容很温和,但落在我眼中就多了一份虚假。

    “也是。”哈利又扯出一个笑容,然后迅速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那我先失陪了,教授。”

    邓布利多只是挥了挥手。

    当他的手落在了门把手上时,他忽然回头。

    透过反光的镜片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但我知道他在盯着我。

    什么情况,这货想干什么?

    “先生,您刚才观察我,觉得我现在适合去斯莱特林么?”他扯动嘴角似乎是想要露出一个笑容,但是那个表情比哭还难看。

    你这要我怎么回答!

    我傻了。

    他能够被分进斯莱特林的本质是身为里德尔的魂器所附带的蛇佬腔能力,那些心性之类的一般人的分院说辞也就是做个陪衬找个借口而已。

    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魂器了,蛇佬腔的能力自然不存在了。

    他是想要成全魔药教授这么多年的执念吧,用重修最后一年在斯莱特林的方式?

    可惜的是,不管他多么成熟甚至学会了阴险,他都是——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也只有格兰芬多,才会这么不顾大局地冲向自己的所爱。

    如果救世主真的去了斯莱特林,魔法界半个小时后就会开始动荡。

    不过他笑什么?

    那个笑容逐渐真诚起来。

    然后我忽然明白了——他只是想要拥有一个象征性的说法,哪怕那是假的。 

    那我应该回答他“是”么?

    他已经拥有了去斯莱特林的本钱了。

    可他依旧是打败了斯莱特林新一代魔王的救世主。

    那好吧,我这么想着,开口:“分院的结果会遵循本人的意志。

    “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么,再见。”他的笑容忽然就消失了,挥了挥手,扭动门把手离开了这个压抑的地方。

    看来是知道自己根本不适合那个地方啊,我想。


Six 尾声

    “无耻。”在这里终于不剩活人之后我开口,“你明明知道的比我还清楚。”

    “我以为你会跟他说呢。”老人看起来只是有些惊诧,不过我能透过长长白白的胡子看到他的笑容。

      切,为老不尊,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

      我正打算不理这家伙,就听到他又开口了:“既然我们的打算是一样的,为什么还要在这里胡闹呢?”

      一样的?

      哈,当然了。

      斯内普已经死了,救世主必须往前走。

      不管是他刻意的不现身还是对自己记忆的篡改,都是为了避免救世之星发现那只老蝙蝠竟然在肮脏的角落可耻地喜欢他。

      不过可怕的是,救世主似乎也喜欢上了那个无间道。

      就算拥有复活石,最后的最好结果也是阴阳两隔,反而更加煎熬。

     “如果最后只能这样,还不如做一颗流星,划过他的记忆,然后彻底消散。”那天晚上我们联手篡改记忆的时候,他说过的话再次浮上脑海。

     那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等到他死了我才知道——原来这是要以身正道。

     只是以自己的身,正他人的道,值吗?

     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桌子另一边的画像。

    “对于他来说,救世主还能活在世界上,还能留下子嗣,那就是值了吧。”邓布利多推了一下眼镜,恢复了睿智老人的做派。

    “那你打算怎么奖励他?”

    “没有奖励。”

    “哦?”我扬起声调。

    “不考虑爱着自己的人的感受就莽撞地做出死亡决定的人,不配拥有奖励。”

    “他可是深思熟虑了啊。”

    “利令智昏,爱情也一样。”

    “当年的你不也一样?”

    “我给了他忏悔的机会,但他还是选择了挺进。”

    “伪君子。”

    “彼此彼此。”

 

    魔药教师的画像最终也没有做出来——缺少了最关键的部分,无法活动。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买一幅回家挂着,表达自己的尊敬。

    第一幅画像在救世主的要求下被送到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

 

    最后一次听到救世主的消息则是在麦格口中。

    波特与韦斯莱家的小姑娘成婚了,生活幸福美满——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十九年后,我听到了一个名字。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我愣了一下,随后快乐地宣布:“斯莱特林!”

     不管这小子多想去格兰芬多,我都不会错过这个上好的机会了。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