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十三 什么是专业的造谣人啊

有一说一,这标题……真不少个“.jpg”吗?

算了不重要。

整活章,正文2k4,玩家(特指)全程惹事。

放松心情的发泄式写文,主线?不存在的。

本系列——废超神,删官配,削暗面,加私设。因为没有提前预备很多大纲和设定所以是随写随想,有bug呼我。

本章玩家相关,如果觉得逻辑有问题同样可以呼我,我确实对竞圈了解匮乏。

——————————————————————————————————

    让眠种帮忙造谣之前,千江月其实是深思熟虑过的。

    当时他苦于不能让狂刀和枫月彻底捆绑至于官宣,又不想放弃狂刀和邪小剑的高热cp运营,甚至对狂刀和黑星的离谱拉郎念念不忘——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这些俱乐部背后的经营影响到职业选手的成绩。成绩才是根本,吵cp加热度无非营销手段。

    对此肉包也没有什么好方法——他确实有专门帮忙处理这些的小号,甚至很多号在吃瓜的cp女孩们眼中都颇具有公信力,但……这种要求太过离谱,他不可能用这些号相互抗争打脸,到时候整的公信力下降就好玩了。

    不过眠种不一样。

    此人不仅在江城公会,可以拿到第一手八卦资料;此人还是高玩,可以跟公会精英打探信息;但此人又是个非典型贱人,所以说的话不能全信……

    再加上八卦方面从来都是宁可信其有,千江月这才在肉包之外找上眠种。

    豪门牵头,华夏的几个大公会参与,千江月出面,借这两位的手操控星海竞圈的绯闻风向——长草期伊始,用一些小小手段就可以吸引到所有人的视线然后盈利的话,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眠种对此没有表现出丝毫意外,倒是肉包——以前从未如此成功过,因此身为初次接到这么大的“桃色新闻”单子的up主,一时间产生了一种错乱感。

    “我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是大单的话我要加价,而且改变模式——时间雇佣,不是一口价了。”眠种的身体向后一靠仿佛颇为无所谓,食指一敲桌面似笑非笑,“当然,如果你想的话狂刀的单子我们可以另算,那一部分仍旧是一口价也没关系。”

    “也要加价吧?”千江月思索片刻提问,而对方笑着点头。

    “那就都采取时间雇佣吧。”千江月十指交错,尽量表现的淡然,“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支付方式?”

    同肉包的交易都在游戏外进行,双方也是多次交易,游戏内外都熟稔得不行,没什么后顾之忧。

    但眠种不太一样:上个版本才认识的人,只在游戏里有一点关系的人,又是个不愿意直接金钱交易的。而且和肉包会额外出现在各个视频网站不同,唯一一个能够通过搜索“眠种”找到面前这家伙的地方就是星海游戏论坛,因此完全可以接受游戏内的交易。

    对方是法师,要的基本都是各种神秘侧稀有材料,价值在可接受范围内。

    眠种掏出之前的清单修修改改,两边迅速谈妥交易,直接离开。

    然后,从论坛到各大视频网站,都开始疯了一样的造势。

    这种疯狂只有行内人能看得出来——对其他人来说,无非是长草期没什么事干大手子们闲下来开始制作各种衍生了。

    至于为什么针对真人?废话,假人最近根本见不着,鬼知道那群大佬们都去哪了,以前多少还能遇到一两次的,现在有毛的甚至捡不到他们掉的毛。

    在无数人的喜闻乐见和地铁老头手机中,bg党与blgl党间歇性撕上一两次,假性实锤与误解剪辑乃至于P图与小作文四处纷飞,肉包在其中浑水摸鱼,开着小号引导风向。

    当然,在纷飞的各种传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离谱的东西——就比如,肉包不是一直很好奇眠种为什么没动静吗?

    “这可真是太甜了。”眠种忽然在论坛里发帖,明明是文字却愣是给人以一种阴阳怪气的嘲讽感,“随便两个人被拉出来都可以这样凑一对,甚至不是两个或者不是人也可以。铜仁女怎么回事,现在这种工业糖精都可以把你们征服了吗?”

    天,大热圈可听不得这话。

    然而眠种的后文是从各种地方找来的爆料——他几乎是一个接着一个@过去的,全都是随口聊天的细节和无心之举,根本没有扣糖和生造的必要。

    末了他以这样的话收尾:“就算是这里面的也无非是在我看来比较适合铜仁的罢了,自己磕的cp该不该是假的自己心里没数吗,这一大群的电竞选手甚至还有NPC,你们怎么敢舞这么欢?”

    眠种这个家伙一向热衷混乱邪恶,于是凑的cp中不乏含有此人的。绝大多数情况下眠种会跟着起哄(尤其是江城的cp),也就是最近是游戏内被不少人追着问各种cp相关,这家伙才忍不住开麦骂了全场。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而实际上……

    眠种发完帖子的下一刻一众职业选手就接到了消息,与此同时一个特殊的聊天频道里出现消息提醒。

    【眠种】:我搞定了,你们gkd,还有注意不要被打字速度给收拾了

    什么叫被打字速度给收拾了?

    一群人无语——面板的输入功能是意念输入,根本没有打字速度什么事,想收拾也收拾不到他们头上。

    狂刀打开页面之后停顿了一下,然后忽然明白了眠种那句话的意思。

    狗屁的打字速度,这玩意儿的重点明明是阅读速度和语言组织速度。

    这要是不辟谣……尽管辟谣不及造谣快。

    “你们到底怎么觉得狂刀会喜欢邪小剑的?就算他喜欢枫月都不可能是邪小剑吧?更别说他自微末起追随军团长,难道这家伙不是军团长的死忠吗?人家一颗红心向领导,你们就非要把人跟下属凑对——知道什么叫说起黑星就会笑不聊黑星就严肃吗?知道什么叫军团一旦有动静就算是全封闭集训都要抽出时间去关注吗?你们不知道,所以你们胆大包天。”

    我单箭头韩萧?

    狂刀顶着一头雾水,上下翻了翻确认确实只有这一段是要自己辟谣的,哭笑不得地发消息:“首先,@眠种 确实有一点说对了,那就是我目前单身并且对我的队友没有这样的想法。但同时,我也没有对黑星军团长有过这样的想法。我确实在封闭集训期间关注过军团的动向,但那次是因为军团长的战斗视频流出,我需要对机械系的前沿战斗方式做出足够的了解——毕竟江城以机械系居多。至于笑,那是绝对的谣言——我平常也有笑,绝对不是只有提到黑星才会笑。“

    对此眠种的回复是:”放屁吧你,你平常对着你的武器都笑得比对着枫月和邪小剑真,每次说到黑星还一口一个韩萧,那笑得,啧啧啧。“

    当然其他人眠种也没放过:试图自证不是喜欢枫月的邪小剑被几句话怼回去了;枫月直接自嘲“少女怀春”,又被多拉了一条江雨落的红线然后是跟嘲“花心的女人”;离歌试图和自家会长朱庇特解绑,未果;王侯将相干脆来了句“二货永远都是老子的”,被眠种跟了“那么考虑过日常出书么教练大人”;昊天不出意外地没有反应,而被拉cp的明月长终只是表示“早就退役了没什么交集了”,顺便给闪光炒饭朝向江雨落的单箭头加了个粗……

    总而言之,这个网络开始更加混乱了。

    千江月看着一群职业选手一边相看两尴尬一边努力试图辟谣,终于明白他初次问眠种“会不会辟谣”时候对方古怪的眼神和表情,还有那句话的意思。

    “辟谣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因为我的身份适合而不是因为会不会吗?”

    只要把所有人的所有谣都造一遍,然后持续拱火就可以了——你们不仅完美辟谣,还可以观察接下来的营业走向,完美。

——————————————————————————————————

7.19一天搞定丢进草稿箱,所以不要问我怎么没有更新题目,问就是老子那时候才把题目放出来谁会更新啊。

顺便讲点天之笑话:

在前一天终于(真·终于)码完死灰复燃【划掉】余烬新生的时候,天之统计了一下自己这个月的码字量:3w2正文+1w5设定=4w7超正经文档,其余口嗨与短打灵感与(好像这个月是真的没有的)写了部分的稿不计。

(这个月我小号完全没动,太爽了md少说给我减去了5k打字的工作量)

于是——

天之:这个月绝对不要码字了(并一边说一边关掉了一排的设定文档)

当晚,天之在另一个群开了口嗨,并在第二天中午彻底意识到自己根本闲不下来,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一边四处横跳一边决定自己更个连载吧——对,就这玩意儿。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