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可可粉溶于红茶

不要问了,不能溶解,我试过的,标题是机械师行为不要当真。

整个梗就是吃饭的时候上甜点上红茶给我脑子一抽整出来的傻逼操作的衍生,虽然除了这个行为被我保留了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共同特征。

cp克韩也可以当无差,全文5k7,已交往前提。

主要涉及世界树战争,虽然好像是完结之后的脑洞,但显而易见我的世界树就是假装是同一棵树……世界树战争剧情没看几遍好久没看我实在记忆不清,再加上本来就有的私设,确实很偏离原作设定,我也在努力略写了。

——————————————————————————————————

    “我没想到你也会用主宇宙的零嘴。”韩萧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你其实想说的是,‘我没想到你会喜欢红茶’吧,”克苏耶笑着摇头,指出对方话语中的疏漏之处,“你也不是第一次看我用主宇宙的零嘴了。”

    “但是为什么是红茶啊?”韩萧伸手戳了两下杯子,“之前你还跟我要垃圾饮料……”

    “随便的饮料随便选一下就好了,喜欢的饮料不应该要在安逸的环境里认真品味么?”克苏耶抬手敲了一下韩萧的额头,语气说不上是无奈还是憋笑,只能听出其中确实包含宠溺。

    没有念动力加成,克苏耶的这一下根本没有力道,轻飘飘的仿佛一次同羽毛的亲吻。韩萧笑嘻嘻拉过自己茶杯一口饮尽,然后问对方:“要不试试别的饮料?”

    “想喝可可就直说吧。”克苏耶无语,端起自己的茶杯再用念力让茶壶远离对方,防止这家伙一个暴起污染红茶。

    “嘁,一点品味都没有。”韩萧于是装模作样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自顾自地开始冲泡可可。

    克苏耶端着茶杯看着,嘴角还有笑意。

    这家伙就是个孩子,也就难怪会喜欢只有孩子才喜欢的可可了。

    他俩也不是第一次因为饮料起争执,无非是黑星每次都想给他灌可可而不得,然后在宫殿里同他打闹而已。

    不过这次对方似乎更加坚决了些。

    “诶你干嘛——又不会溶解。”一个恍惚之后自己杯中就多了厚厚一层可可粉,他将手中茶杯往桌上一敲,也没管用力轻重给对方带着念动力就是一个暴栗,“浪费食物很好玩?”

    超A级的生活只是享受,很少有人会有浪费的习惯——毋宁说这群贪婪的家伙根本不会浪费一点资源。

    克苏耶相信这家伙本质上也是个超A级,但也相信身为机械师的他很容易接受不灭者的一些奇怪想法,然后在这种时候转化为实践——就会形成浪费。

    “谁说不会溶解了?”韩萧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对方一眼,端起对方的茶杯搅拌两下,再递回去,“尝尝。”

    可可粉确实溶解了——整杯饮料看起来就像是颜色深了一些的奶茶,还散发着甜腻的香气。

    克苏耶明显地皱了一下眉头。

    “不许浪费。”

    “这可是你弄的。”抗拒的意思表现得再明显不过,克苏耶干脆抬起触手抵住茶杯,逐渐加力向对面推动。

    比力量克苏耶一个正统念力师不太可能赢过黑星这个非主流机械师,但附加上念动力就不一样了——在对方不用械力或者机械辅助的情况下,克苏耶还是可以轻易制住他的。

    一番闹腾之后饮料还是洒了,不过两人也不甚在意——反正没人做清洁,被迫害的永远只会是家政机器人。

    克苏耶被韩萧一把推倒在地,触手在四处挥舞之后顺势缠住那人,一把拉倒不让对方起身。

    “放开,”韩萧一边笑一边不怎么用力地挣扎,“一会还要开会呢。”

    “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克苏耶笑了一下却还是依言,只是在对方起身时候用力再拽了个趔趄以示不满。

    世界树危机当前,他们也只能这样忙里偷闲寻求半点娱乐了。

    “所以黑星,这次的牌局你还是不来吗?”

    “坚决不来。”

    “那就只能看他们出千了。”

    “都知道是出千你还玩?”

    “因为会开禁魔,但是不是禁气,所以虚空手段可以出千。”

    “哈?”韩萧拽住克苏耶还没彻底离开的那根触手,发力让人停步,“教我。”

    “我不。”克苏耶消失在他面前,“有种就用虚空权能找我啊。”

    韩萧翻了个白眼,同样动用虚空权能,却不是去找克苏耶,而是回到军团。

    世界树的危机还没能解除,他算是所有人里最繁忙的那个——尽管很感激克苏耶帮他缓解压力,但现在也只能停留在感激层面了。

    等战争结束——呸,谁要立这种flag啊。韩萧笑着摇摇头,在一众下属“又隐性秀恩爱啊”的眼神中迅速收敛思绪开始处理事务。

    在世界树大举进攻之前,这是他和克苏耶的最后一次线下见面。

    无外乎世界树再次进攻的时候克苏耶甚至有一种欣喜感——战时规则下他们的见面机会会多不少,而反正他不会是那个动脑子的,于是事务繁忙的黑星也很少能够与他碰面。即使是在会场,他们也少在同一个会场出现。

    “大你。”甩出一张牌按熄了麦尼逊的想法,克苏耶灵机一动,调侃对方:“真没打算联合其他人尝试一下分流他的信徒?”

    “没。”麦尼逊看了一眼对方,“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们。”

    “虚空生物的脑回路,不理解很正常。”

    “什么时候给我切开研究一下?”

    “喂喂喂怎么回事。”韩萧的投影忽然出现在一旁,语气不满,“要切也是我先来吧?”

    麦尼逊沉默了一下,而克苏耶从善如流:“嗯,你看……黑星优先,所以等什么时候我被玩坏了再给你好了。”

    “要玩坏可没那么简单。”韩萧笑嘻嘻走过来,投影伸手虚虚环住克苏耶,语气得意,“以我的水平,就算快要坏了也可以给你修好。”

    “那可不一定——你对虚空特性了解恐怕还没有他多。”克苏耶一抬下巴示意麦尼逊,而看到对方翻白眼的韩萧配合地接话:“那我一定找个机会好好招待老麦,向他请教一二。”

    机械师最不缺的就是疯狂科学家,老麦这种玩刑徒的肯定能榜上有名。更何况研究总会有损耗——超A级耗不起,天灾级还耗不起?

    克苏耶有不少后代与亲族栽在这家伙或明或暗甚至未曾暴露的势力手上,关系再好那也跟积怨已深无关。

    麦尼逊没搭理这俩人,专心打牌。

    韩萧的时间不多,所以没停留多久就离开了,留下的两人继续打牌。

    收拾牌局的时候麦尼逊问对方:“什么看法?”

    “什么什么看法?”

    “别装傻,你知道的。”麦尼逊看着对方,“机械师并非专业对口。”

    克苏耶笑了起来:“那又怎么样呢?”

    他同韩萧聊过这个话题。

    “你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

    “别跟我打岔,”克苏耶无奈,“你对他们应该比我对他们更加清楚。”

    韩萧微笑以对。

    世界树文明并不是一个好对手——这句话的意思是,他们的实力或许不能同对方媲美。好消息是黑星是超神级,坏消息也是黑星是超神级。

    世界树强化在心灵方面,这算是黑星仅剩的一点短板了。

    “不能尝试么?”克苏耶问——他有信心弄到虚灵国器,至少借用无所谓。

    “你觉得乌尔诺斯没有尝试过吗?”韩萧笑着反问。

    “这完全一样吗?”

    “殊途同归。”

    “明白了。”克苏耶轻轻点头。

    他们只能硬撑。

    “所以呢?”麦尼逊丢下一张牌,“你应该不至于不知道我的意思。”

    “当然明白,换作是我我也会这么说。”克苏耶看了一眼桌面,将手中牌一扔,“输了,不愧是你。”

    他指的是网络牌局改牌的本事。

    麦尼逊看了一会儿对方:“最后合伙一次,如何?”

    “心树王?”

    “对。”

    克苏耶看着麦尼逊,而后者微笑以对。

    “我应该说不愧是你,还是应该说不愧是我们?”

    克苏耶笑了一下,罕见地主动切断了链接,而下一刻韩萧推门而入。

    进门的第一时间他就看到了撑着脸以指尖敲打桌面的克苏耶,大步流星走向前按熄了蠢蠢欲动的维恩牌,一笑:“跟这个老家伙有什么好聊的?”

    “都是同龄人,别闹。”克苏耶轻飘飘拨开对方捣乱的手,看对方罕见地听话忽然开口:“有什么想法?”

    “会有办法的。”韩萧闻言,转头笑了一下。

    克苏耶盯着他,直到对方终于失去耐心:“行了行了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事儿没门,不可能的你别想了。”

    他看着克苏耶,一字一句:“我是不会做出这样的让步的。”

    “不要自负。”克苏耶说,声音很轻。

    “我没有。”韩萧沉声回应。

    “那么……”克苏耶托着下巴,沉吟片刻后,语气开始轻快起来,“你是在害怕么?”

    韩萧从嗓子眼里憋出一声嗤笑。

    “那你就是在害怕了。”克苏耶敲定结论。

    “那又怎么样?”

    克苏耶笑了:“考虑过把我扔进去么?”

    韩萧停下脚步,克苏耶仍在喋喋不休:“好歹我也是念力师的排面,把我扔进去绝对血赚不亏,放心我不至于资敌的。”

    “够了。”

    “什么够了?哦丢我进去确实差不多够了,你放心就算那个什么心树王很强我也不是白活这么久的,他们成天睡觉可不一定擅长这种危机应对,更别说我还是虚空生物机动性很强,如果你愿意帮我的话我应该可以混的更好吧?”

    “克苏耶,够了。”韩萧的话语里不带其他情绪,只有被压抑到极致的烦躁。

    “那么,你的选择是——?”克苏耶的声音轻快依旧,嘴角甚至还残留有笑。

    “你知道我做不到的。”韩萧的字词之间有气音,试图揭过话题又不得。

    “我倒是不觉得。”克苏耶做思考状,片刻后回他,“你只是不敢尝试而已,没有那么多不行——你现在不还是古往今来甚至已探索宇宙第一位超神级生命么?”

    “这不一样,克苏耶。”

    “什么不一样?”

    “突破超神级,我是有非常大的把握的——而且就算我不成功,我也有信心仍旧稳坐已探索宇宙战力第一的交椅,或者我至少有自信乌尔诺斯不会因为我的突破失败跟我翻脸。”韩萧轻叹一声,“世界树战争……我没有全部的把握赢。”

    “那就赌一把好了。”克苏耶笑着点头,轻轻鼓掌,“在我们看来你就是个绝对的机会主义者,而且无数的历史见证了你在这方面的能力——或许你会告诉我们你并不是赌出来的而是在无数机会里筛选出几乎必中的那一个,不过那又如何呢。”

    克苏耶抬手推了一下牌桌,椅子在反作用力下旋转两圈,声音也随着声源的变化飘忽起来,本就空灵的声音又染上一层飘渺的不确定:“你会选择留下来帮助已探索宇宙而不是逃亡,这是你给出的态度,也是我们看到的希望之一。”

    他停下椅子的旋转,含着笑意的双眼与韩萧相对,语调轻缓:“如果你不习惯于赌博的话,我帮你赌,如何?”

    看韩萧没有回应,他补充了一句:“成本我出,红利你吃,不用担心亏本的。”

    “你的成本就是我最大的亏本。”韩萧牵动面部肌肉,这么回他。

    “合理的回应。”克苏耶打了个响指,家政机器人缓缓靠近端来几杯茶,“最后陪我喝一杯?这次不许放可可粉了。”

    “我就要——行,不放。”韩萧落座,端起唯一一杯奶茶,一饮而尽。

    “该回去了。”他放下茶杯,语气平缓。

    “不送。”克苏耶冲他一举杯子,琥珀色的液体轻轻晃动。

    “还喝呢?”韩萧打趣一句,推门离开。

    “最后一杯了,当然要慢慢品味。”克苏耶回对方,仿佛他并未离开房间。

    两个人的下一次见面有些出乎预料。

    “怎么还——为什么是他?”机甲给出高能反馈的时候韩萧下意识脱口而出,下一刻匹配到数据库中信息时瞳孔骤缩,“老麦?”

    “我可没这个本事。”麦尼逊的机甲当然也给出了反应。战术屏上的字一闪而过被智能按下不再关注,而本尊捕获信息后悠然答复:“要说的话,我们之中最接近这个可能性的,好像还是你吧?”

    机械神明一击逼退树神,分出些许精力扫开附近部分舰队,韩萧皱眉:“你知道我的意思。”

    “跳过毫无意义的确认环节吧,”麦尼逊这么回答他,“我很期待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敌方阵型收缩,少数兵力火力全开的同时大部分舰队向大本营回撤,甚至方才被打飞的树神都没有回来同韩萧纠缠,反倒是借力向后撤,然后消失在视距之中。

    韩萧没有追击,只是以机械神明的形态清扫殿后的舰队。

    “晚了。”他轻叹一声,语气惋惜。

    “别为我哀悼。”克苏耶的心灵传讯在一众超A级心底响起,语气仍是一贯的轻松,还带着些虚空生物的爽朗与轻佻的玩笑感。

    没有人回他,一众人跟随于韩萧身后,在倒戈的舰队引领之下一路攻至世界树前。

    三大文明没能抢过韩萧,利益开始洗牌。

    超能圣域建立,三足鼎立之势渐成,战争雇佣结束,纪念仪式结束,或嫡系或圣域所属或中立的超A级复生……

    韩萧站在所有人复活者的面前,面无表情。

    被复活的人里,没有克苏耶。

    麦尼逊宣布闭关,韩萧整理军团与圣域权力组成,起誓人宣布云游……世界开始沉淀,消化战争的后遗症。

    “父神,请。”红茶被端给韩萧,他接过,然后抬头去看站立在自己身后半步的人,眼神中有好些迷惘:“你叫我什么?”

    “父神。”对方低下头,语气恭敬。

    “……算了。”韩萧叹息一声,“从今天起,你负责掌握世界树情况。我现在正式封你为树王之首,封号……虚。”

    “谢赐封。”他表面上波澜不惊,可与韩萧相连的世界树忠诚地传递出名为兴奋的情绪——那是属于虚树王的情绪,被奉命展现给他。

    “你下去吧。”他说,而对方在又一次躬身后离开。

    韩萧吹了吹红茶,小口啜饮。

    克苏耶在世界树本体处大闹一番确实卓有成效,树神形态尚未来得及回归至母树处就崩溃,这让他的孤军深入从莽撞变为勇武,也因此才有了现在的情况。当他成功从其他盟友们手中抢来世界树时克苏耶还能抵抗一二,信息态还没能被清除,却已经因为世界树的干预而无法复活。

    他第一次进行风险如此高的尝试,好在结果比最差预期要好。

    成为世界树掌控者的韩萧用克苏耶取代了心树王,他的信息态得以同世界树同他一起存活。但世界树对下位者的绝对掌控篡改了他的认知,就算他们曾经是恋人现在也只能是上下位的关系了。韩萧当然可以强迫克苏耶,但那没有意义——他爱的也不是这个躯壳,而且那时候的克苏耶只会让他感到陌生,甚至在恐惧下险些失手杀了他。

    克苏耶的人缘一直不错,基本上有些名头的念力师和机械师都曾拜访过现在的他,甚至有些魔法师也来凑过热闹。带着好奇来,带着疑惑对话,然后叹息着离开,或者叹息着看一眼黑星的方向,无论是军团驻地还是圣域所在亦或是行宫。

    麦尼逊在与现在的克苏耶聊过之后曾与韩萧通讯过,那是韩萧还没死心时少有的摸鱼时间。

    “没想到你会喝红茶。”他看着韩萧端起茶杯以不耐的表情面对自己,直截了当开口。

    已经送到唇边的茶杯停顿,韩萧抬起头看对方,笑容不变:“很奇怪么?”

    “你的风格不适合茶,更适合……”麦尼逊沉默了一瞬,“可可不错。”

    “口味是会变的。”

    “有例子么?”

    “这需要例子么?”

    “你的年龄让这个改变显得过分迅速了。”

    “我的阅历让这个改变显得过分迟来了。”韩萧干脆把茶杯往旁边桌子上一砸,模仿着对方的点评式的语调也没隐藏自己的烦躁,“有事就说。”

    “一个问题而已。”

    “你问我?”韩萧挑眉,“问。”

    “可可粉到底能不能溶于红茶?”

    韩萧的双眼黯淡下来,视线移到那杯红茶上:“普通的红茶,普通的可可粉?”

    “对。”

    他切断了通讯。

    然后,房间里响起一声轻叹:“不能。”

    就算是以信息态而论也没有死亡的一位超A级,在社交圈子里被下了死亡通知。

    公众只会正常地生存下去,文明也会正常地延续下去,甚至就连不灭者,也在战争之后回归了一般的岗位,一边四处探索不作不死一边生活。

    太早结束的主线剧情让玩家们有了更多探索的机会,而各个角落之中的彩蛋被一一挖掘出来。

    在星海论坛的问答区,有一个问题的热度自开服就居高不下:星海里的什么彩蛋最戳你?

    最高赞的回答易手数次:从1.0版本的切片玩家,到2.0版本的黑暗森林,或者从3.0不时被拉出来遛遛的1.0剧情后续彩蛋们,4.0国战的余韵剧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而在5.5的后续时间里,一个回答异军突起,稳稳占据榜首让人无法升起与之对抗之心。

    那个回答没有文字,只是一张图。

    图片里是一块“石雕”,一块丈量其三维会发现完美满足9:3:1的“石雕”。风格上则糅合了游戏外的克系风格与游戏内的虚灵审美,却在轮廓上不见丝毫柔和,反倒是棱角分明。

    石碑不知所云,底座上则刻着一个字,繁体汉字。

    “虚”

    虚灵盟友,虚空尊主,虚树王。

——————————————————————————————————

我对世界树进行了史诗级强化。【点头】

这话在开始之前就打算说了,但是一想这不是给你们提示嘛我要刀之类的……这么沙雕的脑洞开局和标题就应该给你们留点儿悬念,不能说太清楚。

其实主要就是我省略了一部分+设定树神为超神级。

实不相瞒,这篇文本来标题都是《可可粉不溶于红茶》,后来一想,欺诈就要做到绝。

关于克总到底干了什么……我也说不清。他本身就有爆发手段,而且世界树确实是倾向于心灵系一些,念力师的“小小手段”原谅我选择了模糊处理。

和原本的记梗手稿相比降低了韩萧情绪化的程度,扩大了两人交往的知情范围——原梗我要是记得就丢群里去,毕竟这个是定时又要保持神秘感很可能会忘,有人好奇可以提醒我。

评论(6)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