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一 上户口的刀

灵感源于 @尺先生 的两个首韩【1】【2】,此前评论区要过授权,这次圈一下,下次不打扰了。

跟的是上面两篇的“首领亲自出马把零号抓回来”的if,大概剧情是从《囚徒》的(六)之后开始的吧,(七)我就没管了。

应该是长篇,认真思索——不过我没有搞到星际的意思,应该这个系列的时间线会在进入星际之前结束,后面的大部分剧情不会跟原作有太大区别我也没那个闲心去把细节一个个写出来,那不如看原作。

本章2k1,本系列大概2k+一更,上限取决于我写的多嗨。

——————————————————————————————————

    “林维贤死的可惜了。”韩萧醒来的时候听到门外首领的声音,语气是轻蔑混合着高高在上的怜悯式遗憾。

    他垂下的眼皮颤抖了一下又回归平静,遮掩自己已经清醒的事实。

    不知道首领是什么时候来的,这段对话前后应该是什么,到底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间牢房门外聊,对面是什么人啊海拉还是赛伯洛斯?

    海拉是当初基地正派主管(尽管不怎么管事),赛伯洛斯算是萌芽内部最高成就科学家,跟这两位提到林维贤并不算奇怪。

    外面半天没有声音,这也不是不能解释,首领的这句话根本不是好接话的。

    那么问题就回来了——为什么在他的牢房外面说?而且这个声音是不是太大了点儿?

    他不觉得从自己被首领抓获到被丢入牢房的这点时间里自己可以醒转,更何况——

    妈的,三天了。

    黑暗的视野里展开半透明的蓝色屏幕,系统忠实地记录下他距离内测开启的时间,而他的记忆告诉他距离他上一次清醒已经有将近三天了。

    三天时间过去了再在门口聊这些?

    身体状态出乎意料的好:除了饥饿带来的体力上限与恢复临时削弱之外只是气力抑制,外伤内伤基本没有留存生命回满,也不存在脱水之类的情况,刚从昏迷状态转醒也非常幸运的没有疲劳也没有轻度晕眩,最多就是身上一些似乎还算常规的镣铐。如果选择现在越狱的话,应该比等待首领发现他已经醒来要好,但是这家伙既然选择让我活下来就说明我或许还有希望……等下,到底为什么他们在我门口聊?

    因饥饿拒绝全功率运转的大脑终于找回了重点,下一刻警报响起,门口传来巨响——不去看他都知道,肯定是门锁。

    现在就算想跑也来不及了——不管门锁是这时候开了还是这时候锁了,现在要么他自己待在里面,要么其他人帮他保证待在里面。

    既然是首领亲自抓他回来,警报都响了那他就算是想跑也来不及了。

    这会他已经反应过来了——外面根本没有人对话,就是录了首领的那句话不定时放而已。萌芽用这种方式刺激他清醒以及思考,然后监测他的身体机能判断他到底醒了没。

    啧啧,鉴于他以前以及逃亡期间展现出来的智能,他们会怀疑他能装昏也不奇怪——尽管其实因为没见过多少昏迷的人的原因他确实装不太好。

    总之,如果在首领亲近动手的情况下还能给他跑了——那就不是丢点面子的事情了,丢大脸,首领的威信都没准会被破坏。

    一边苦中作乐地歪歪自己这次要是真能跑了那得有多大影响能不能让首领面子扫地,他一边放平呼吸试图让自己达到毫无必要的最好状态。

    如果跑不了他也只能给首领打工,毕竟直接死太可惜了。

    门锁喀啦啦响了一会,然后是脚步声与“轰”的声音,再然后又是门锁声盖过其他,直到一切安静下来脚步声一路来到他面前。

    韩萧没睁眼——他倒不是觉得自己还能装,但既然无法反抗就干脆学会享受。既然已经不需要去模拟昏迷状态,那他就直接明目张胆恢复状态。抓住他却没把他切片,萌芽首领到底在想什么对他来说也算是个迷,那就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

    “知道为什么我在门口放这句话么?”直接跳过一切问候寒暄以及掌权者与囚犯之间的常规对话,首领蹲下身,用闲聊的音量问了这个问题,语气平淡。

    什么意思?

    说林维贤死的可惜?

    绝对不会是什么悲天悯人。更不是什么珍惜人才,毕竟这年头疯子科学家一抓一把,林维贤也并非不可替代。但如果要说这句话只是为了刺激他而挑选的话更加不对,毕竟不管是死相还是监控都看得出来他对巴洛塔的仇恨更稳,就算不靠上面两个稍微动下脑子也是这个结论,那就不会用林维贤作为内容。

    但首领这句话不可能毫无意义——就算这里确实可以用无意义的话语,既然对方现在问了,就不可能是了。

    不是本人特殊,不针对他的情况,不带个人情绪,那就只能是……

    “瓦尔基里。”

    他说的很笃定,而首领好一会之后给出的答复是:“你比我想象的要聪明。”

    韩萧扯了一下嘴角没有说话,说不上是自恋式的得意还是自嘲式的无奈。

    半年基地生涯,很多人都把他当成瓦尔基里的失败品,不过现在所有人的认知被彻底刷新了。

    ——瓦尔基里没有失败品,零号与其说是失败品还不如说是变异的完美体。尽管这个完美体不愿承认瓦尔基里也不愿承认萌芽更别提以此自豪,但这一切仍旧真实存在。

    林维贤此前就算做了什么不好的,他也是对这个研究对零号的半年成长期最了解的人,死的太早导致的资料缺失足以被称一句“可惜”。

    首领这会一定非常想要复刻这一奇迹,可惜他这辈子都做不到复刻这种奇迹。

    韩萧苦中作乐,尽量不去揣摩几乎毫不了解的人的心思。

    “你叫什么?”首领的下一个问题仍旧没头没脑,韩萧愣了一会才意识到这句话确实是跟他说的——实不相瞒,首领问的时候他还以为是什么异能奇葩的家伙跟着一起进来了他没发现来着。

    于是闭上的眼睛被睁开一只,一张面具脸出现在他的眼前——是首领没错,那双眼睛也确实是在看自己。

    问我叫什么?不知道他们的实验体选择会暴力洗掉所有过往记忆的吗?不应该啊。

    好歹是首领,这种不涉及太多专业词汇的基本内容不至于无法理解,而韩萧离开之前也没有大肆毁灭实验数据不至于连这都没有记录,没什么时间杀科研人员所以其实还可以抓一两个瓦尔基里实验室的普通研究员问问到底什么情况。

    “问我这个干什么?”想了会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决定干脆反问。

    首领脾气好不好他不知道,这会儿看起来耐性是真的不错。只要不是那种听到什么词会忽然歇斯底里的疯子,他的这个问题应该来说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多麻烦——而首领如果真有这毛病他前世应该会看到相关记录。

    “总要有个称呼,”首领答,“还是说你希望被人喊作零号?”

    韩萧沉默了一下。

    好家伙,这是真要给自己家的刀上户口?

——————————————————————————————————

注:给刀上户口这梗是首领通过一号第一次和韩萧远程对话的之后韩萧的吐槽,大概也是他不选择给萌芽打工的主要原因——他觉得萌芽只会把他当个工具。

在他看来其他萌芽成员至少是宠物(一起的比喻)的话,他就只是个菜刀(原文)——不过既然这个if里面都是首领亲自出马了,那变成宠物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8.1写完丢进定时发布,时间是用骰子随机的。

更新入群题目:

1.韩萧前世与黑星城原身的前身有什么关联?

4.狂刀选择分支械舞者之前,做了件什么事情?

5.造成潘匡血量清空的最直接原因是?

6.第三避难所开发时奖池任务需要刷的怪物是?韩萧对它们有什么描述?

12.光辉联邦高维天启传送器的技术借鉴于什么种族的什么装备?

13.韩萧“不喜欢女的不喜欢男的不喜欢活的”的出处?(不要只给我写个章节数或者标题)

群号879110392是混邪群,如果对自己在tag内对活跃度有信心可以直接抱ID看我放不放。

题目觉得写不下就找我私信,欢迎细节描述,不要求全对,随便翻原文。

私信的人过没过我都会回,过了报ID,没放可能是吞了多发两次,没过我不会给答案可以重答或者等下一组题。

中元节到……说起来完结时候我还单方面下了赌来着,也不知道定时的这个点钟,皮皮甲发了新书没——王者的那两本定制也能算啊只要是他号发的呜呜呜呜

评论(19)
热度(1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