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余烬新生(上)

上旬的时候鸽子被气到导致我决定开个口嗨挽救一下人家的心情,谁知道到现在才写这点。

丢人.jpg

其实现在行文模式和口嗨已经差了太多,不过这问题谁管呢不是——其实还是管的,毕竟上全他妈的没什么人想看的部分。

上篇4k5出头,cp是灰韩因为鸽子很喜欢这对——顺便一提,我刚开始口嗨的时候对这个梗的评价是:“出意外就是救赎向,不出意外一切皆有可能。”

出意外:指自己又一次没有按照大纲写——因为这种现象过于普遍所以建议目前这个还有甜味倾向的玩意儿且看且珍惜。

大概会分上下/上中下,问原因就是我偷个懒混几次更,攒点存稿我在墨迹活动,所以接下来可能还有一两次更拆分/更短打/更连载。

原版口嗨我丢群相册了算是扔lof嫌丢脸的群福利,想看自己找过往参与里的群宣,按规矩进群。后援会那个,另一个已经散了。

——————————————————————————————————

    “没担心过灰烬?”在韩萧来龙坦的时候,伊索忽然这么问他。

    韩萧停住脚步,望着伊索。

    黑星手下不死者众多一般不会太过在意伤亡问题,但灰烬不同。单兵对群杀器,行动完全自由,还对自己抱有极大的仇恨——以及那些足以冲垮他本就可怜的智慧的愚忠。

    有时候韩萧都会替他可怜,虽然也就止步于可怜了:从小的封闭训练还有洗脑,长大之后纯粹的战争兵器,唯一的外界建交节点还是自己这么个烂人,能长成这样已经算是非常顽强的了。

    不过这家伙也是个烂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没有烂彻底只是坏透了,最后最好的归宿是赶紧死在自己手上——或者条件不允许的话速速死在别人手上也不是不能接受。

    前些天他用命运之子算出这家伙不会再对自己造成威胁之后就不再多做关心,毕竟从成本来看针对一个注定要死的人实在浪费,就算现在家业还不错也不能随便浪费不是?

    “他就要死了。”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要表达什么,韩萧只是这么回答伊索。

    “或许吧,”对方不置可否,“但你真的打算放过他吗?”

    “你看到了什么?”伊索的预言能力不是他这个半吊子的剧透党可以比的,如果他真的被动预知到了什么韩萧当然要认真以待。

    “你和异神,”伊索的表情应该是严肃,甚至让见惯了这个老人平日里微微笑着模样的韩萧有些不能适应,“不死不休的敌对——你到底干了什么招惹他?一般的招惹可不会到这种地步。”

    “不知道,没准是端了他老家呢。”自己要是知道现在的自己会怎么招惹上对方的话也不可能招惹上,韩萧干脆没想这个问题。他开了句玩笑带过,有问:“还有其他的吗?为什么一开始提到了灰烬?”

    “还有两个关键词。”伊索严肃了一些,“灰烬,未来。”

    韩萧一愣。

    未来这个词出现在预知画面里已经非常让人难以理解了,至于灰烬……“你确定是说的人名而不是名词?”

    “剪影。”伊索说,而韩萧蹙眉。

    不管剪影的形象是不是伊索认识的,如果和“灰烬”放在一起又跟黑星有关的话,只能是来自黯星的那个杀人机器。

    “你身上的很多事情都非常有趣,我就算去主动预知也看不到多少,所以只能……”说到这里伊索叹了口气,表面还带着担忧但眼中分明就是吃瓜看戏的期待和欣赏,“我也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这之中的线索还是要你自己思索。”

    “谢谢。”韩萧以礼貌的笑容掐断了自己的思考朝对方致谢,对方离开之后虽然仍旧笑眯眯的但身边人都能感受他的不爽。

    回到黑光潜伏者的私人房间,韩萧脸上的笑容彻底消失。

    瑞斯达和以往一样沉默,知道他不愿意其他人打扰就接管了控制权设定航向。

    “老东西。”

    伊索不知道他的经历?笑话。

    从实验体到海蓝星顶点,甚至萌芽组织和柴斯罗德家族还有他曾经身份的过往,然后进入星际从佣兵团到军团,他的过往几乎是公开的——黯星都可以查到,他伊索会不知道?

    老东西就是猜到了自己特殊而已。

    毕竟正牌预知者,就算哪一天跟他说知道他不是预知者他也不会奇怪,至于说来自另一个世界——那他说不定还会为了能找到和老家的关联而感激对方。

    异神,灰烬,“未来”,还有不死不休的敌对——到底什么东西?

    预知的东西就是这样,让人难以理解,有时甚至模糊到令人抓狂。

    他不相信伊索完全没有猜测。预知画面他感受过,就算伊索和命运之子的能力也有区别那也好歹都是命运系的,更何况享誉盛名的伊索或许没有命运之子言出法随的本事却不可能真的模糊到只有这么几个关键词一个剪影。

    所谓的关键词主要是给其他人用,预知者能感受到的一些破碎至仅可作气氛解的内容暂且也不论,他们的经验——尤其是这种老东西的经验——与直觉从来都是预知系能力的重要部分,真的像命运之子一样直接锁定到精准信息无需解读的,寥寥无几。

    一方面可能涉及他这个“穿越者”确实很多东西比较模糊和不好理解,不结合他本人的记忆根本想不清楚要干什么;另一方面——他觉得伊索就是无聊的,毕竟他暂时算不上什么重要角色。

    他帮艾默丝抓回来了伊索不假,但如果伊索完全不想回来的话艾默丝根本连他的消息都听不到,更别提定位行踪精确至星球——还是破碎星环的星球,简直笑话。对于现在的艾默丝来说他还不是什么必须要保住的不可或缺的下属,充其量就是个还算好用并且可以信任的跟班。所以作为几乎只关心过艾默丝(或许还有珍妮大管家)的伊索老头,被动预知到韩萧的相关信息大可以只给出部分,接下来纯看戏就好。

    不计算他身上的秘密,不管他以后干什么和异神敌对的概率都不高——毕竟不管是他还是异神,都不是傻子。与其撕破脸皮不死不休,不如留下一线方便日后薅……他是说友好交流与诚信合作。

    敌对这种事情肯定不少是单方面的,就比如被黯星毁灭了家园的部分文明对黯星的敌对,或者灰烬对自己的敌对,诸如此类。或者说到异神——他记得这家伙的单方面不死不休敌对的敌人可不少?

    可就算不是双向的敌对,单方面的不死不休映在他们身上也很奇怪——放他身上很奇怪,放异神身上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韩萧确信就算海兰星被灭了,整个消亡在星海中,他也不会因此有“不死不休”这种想法,最多就是在表面上摆一下大致的态度——但伊索的预言不应该是表面态度,所以他们之间必定会发生什么。

    “未来”……这个词反而对他来说相对透明一些,更大可能说的是他所知道的版本变迁——他的蝴蝶效应或许会给玩家的主线内容甚至于版本更迭带来变动,但再变动有些事情是就算他最后成就超A级也无法改变的。有些事情就像是星海运转的底层规则,甚至于比那群偶尔发疯的科学家经常玩弄的物理规则要可靠不少,而绝大多数主线都或多或少地同这些规则相关,不是他一个小小NPC可以彻底推翻的。

    他身上来自未来的秘密足够多,就算不死不休是他单方面发起而并非异神,他一时间也没能找到什么——现在才走完2.0,从赤潮到世界树战争,然后是迄今为止毫无头绪的【天选一族】。在星海里按照他的实力与寿命,只要不是太蠢太浪太倒霉(他的脑子里立刻浮现了弗丁的脸庞,甚至对方笑起来的时候脑后还会有耀眼的圣光——啊,是欧气的光芒),他就还有大把的寿命可活,还有大把的机会去跟对方结仇,想要锁定什么简直就是浪费时间——除非你去找伊索直接问。

    无视这个词,韩萧的思维回到灰烬身上。

    他当然猜得到灰烬和异神什么关系,老家伙不想说完全只是想看他头疼一会或者再去求他——可惜这题太简单了,前世跑了几个版本的玩家只要扫一眼就可以回答,无非没人去思索这个问题而已。

    异神妄图收集各种特殊异能以及潜力足够高的常见常用异能,确实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战斗能力,但更多的时候——别忘了,在成为星海闻名的暴徒之前他首先是个贪婪的理想家。

    异神想要合成超高危异能名单上的任何一种异能,排位第五的粒子操控绝对是他的一个颇为重要的目标。灰烬虽然只是碳元素操控潜能也只有A+,但那是以巅峰超A级的视角来看——先不说单元素操控相对而言的稀有度,A+潜力的异能对整个星海而言已经足够稀有了,更别说异神超A级的能级与生命层次大可以把平凡至极的普通异能的强度往超A级去拉。

    灰烬是现在不够出名也不够珍贵稀有,身为黯星成员隐匿能力拉满异神抓他还比较麻烦,不然这家伙几乎不可能活到现在。

    啊……说到黯星。

    韩萧愣了两秒,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

    异化原体,超能基因剥离器——那东西还是银灵人给的,星灵之海……到底什么人可以弄到这些?又是什么人可以动用宇宙贵族就为了给送个货?

    堕落者方舟不一定会有这东西,前世他也不记得有爆出过相关资料,但这东西如果真的跟堕落者方舟存在关联,那么——他毫不奇怪:这地方就是这种人的聚集地,疯狂而危险的研究,以及明知危险而上或者无视危险的研究者。

    黯星对送货人被抓事件的处理能力实在一般,应该这种事情不常发生甚至可能是初次发生,所以……以前和以后的送货人,都没有银灵人这么显眼。

    上三教至下九流,堕落者方舟——很好,完美符合。

    异神会得到灰烬做礼物的话……韩萧的双眼眯起。

    灰烬的能力到底多麻烦他心知肚明,更何况身为分身无数的异神,他想要去偷袭自己老家简直轻而易举——除非搞死自己是一件成本更低的事情,否则就算只是自己的单方面不死不休仇恨,异神不做出这种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大肆屠杀的事情才会让他意外。

    杀意掩藏得再好也是杀意,就算他能成长起来他也不觉得自己能够在异神面前做到完美掩饰——毕竟结下梁子的时候他再大也不可能过三百岁,相对这群老油条的寿命来说简直能称上一句不知晦朔。时间再长就没有玩家了,再敌对概率不大他肯定往死里苟。

    灰烬不好抓,但黯星方面想要献上灰烬简直有天然的无数层优势。他不知道黯星到底怎么和堕落者方舟搭上线的,不过既然伊索告诉他的是预知内容,他决定跳过这种现在就算想了也没有用的内容。更何况黯星领袖的相关资料前世今生都少得可怜,与其去花这个心思不如专心当下——他又不是什么好奇宝宝,他所有挖掘剧情的前提都是线索送到他面前。

    总之,当务之急是不能让灰烬被送到异神手里——抓住或者杀死都可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要让歌朵拉方面介入。

    这么想着他打开通讯,开始给伊索夺命连环call。

    “我刚打开娱乐节目。”第二个通讯申请对方就接了,面上还带着些不爽。

    韩萧只是笑了一下,没接这茬。

    当他看不出来伊索根本就没有穿着他花里胡哨的睡衣准备休息吗?还想逗他?

    不过现在毕竟是有求于这家伙,没求都只能忍了,现在更要忍。

    “说吧,找我什么事?”伊索的不满无非戏耍一下黑星,对方不上钩也不过是小小失望罢了,“我先说清楚,这个预言的相关问题上,我最多只会帮你一次。”

    他期待着黑星找他是为了解读之外的事情——如果只是解读的话,他会很失望的。

    毕竟是让他大老远赶回来以身为饵试探底细的家伙,这点能耐都没有的话实在让人太失望。

    “一次就够了。”伊索就是刁难他——韩萧冲着对方笑了,“我要你帮我收束可能性,我要抓灰烬。”

    “我很少见到不是问预知者事情本身而是寻找相关内容的……”伊索看着韩萧,饶有兴趣,“介意我问问为什么吗?”

    “少数几个可能性的话,我可以借助运气弥补。”韩萧意有所指,而伊索意会,“所以你是希望找个合理的方法让你的弥补简单点并合理一些?”

    “差不多。”

    “龙坦面谈。”伊索说完主动挂断了通讯,韩萧无语一秒。

    然后他转身,推门离开这个被瑞斯达专门留给他的房间:“瑞斯达,接弗丁,让他直接去龙坦。”

    思考过程说起来还有些长度实际上却只是短短数分钟,和龙坦的相对距离以黑光潜伏者的速度根本不用担心太迟,反倒是这会不跟他在一块的弗丁让韩萧花了些时间等待。

    “你来的比我想象的晚。”老头这会倒是穿了睡衣,看着用力垂他门的韩萧一脸不爽。

    “作准备花了点时间。”韩萧意有所指,而伊索这时候看到了他身后一些的弗丁,气消了大半:“这样啊,行,你们先进来吧。”

    密谋整个欺负灰烬计划大概只花去了他们半天时间,随后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路。

    韩萧的兵营箱都在黑光潜伏者上,这次事件弗丁必须跟着的情况下他额外给他弄了一些生命药剂——反正以弗丁刷脸的本事找姐妹俩要东西还算方便,他把要做的事情理直气壮说出来的时候就预料到结果了。

    本就不算非常抗拒欧若拉帮他以及干部们弄一些生命药剂的海拉虽然对这家伙忽然过来再要一批的行为有些不爽却没有表现在表面上,随后韩萧解释“围捕灰烬必须要弗丁帮忙,我怕他出事”的时候气更加消了大半:一方面是弗丁的亲和性完美消除了大部分不满,另一方面弗丁更恰当地身份是雇主或者客卿,而非他的下属,特别照顾是必然的。

    欧若拉……欧若拉的神色没什么变化,她就算“早恋”也不可能跟弗丁一对。这时候她也只是在给出药剂的时候多关照了几句,仿佛他和灰烬对上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一样——虽然确实如此,但韩萧还是故作伤心无比地让几个人好一阵啼笑皆非。

    “出发了。”韩萧站在黑光潜伏者面前回头,黑色长外套在风中被吹起衣角。

    “来了。”弗丁同姐妹俩到了别,回身去跟上黑星。

——————————————————————————————————

关于不死不休的敌对:指韩萧后来的异神带路党世界树猜想。因为是蝴蝶出来的剧情所以韩萧本人猜不到但伊索身为处于蝴蝶后的环境的预知者他可以预言出来。

另外那个拆家口嗨,真的就只是韩萧当时随口说的口嗨而已,就算是二把手都不肯相信的异神怎么可能会把堕落者方舟当成家呢,绝大多数属下于他而言都是快消品,甚至连好用一点的消耗品都算不上。

评论(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