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虚空生物

灵感来源是DLC系列的《饲养克总》,最近小绝飘回来的时候评论了我脑子一抽就打了这个的开头。

整人向,从虚空生物的饮食私设(详见DLC)开始我就在放飞自我,最后写成了个啥……我也不知道?

明明我一开始还想写克总中心(原标题《品味》),写一下独特的饮食风格背后的一些故事之类的……然后给我写崩了。

全文4k7,虚空组中心向,全跟官线因而有部分官配暗示,不过不算很强烈,或者说几乎没有?

只要不深挖什么都好。

顺带一提,为了这个去重看最后一章,我一边看一边想死……闭眼。

——————————————————————————————————

    超能圣域行话——不要跟克苏耶一起吃饭,会变得不幸。

    这里的不幸不完全是生理意义上的,而是心理意义上的。

    虚空生物和主宇宙的原住民之间的生理构造差异暂且不提,两边的文化差异就足够让人喝一壶的。

    虚空生物大多简单干脆而直率,没有多少弯弯绕绕,一切问题无非战争解决,对心理的把握简直辣眼睛。主宇宙中人际关系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了一点资源从谈判到刺杀甚至其他手法无所不用其极但鲜少开启战争,为了一件事启动超算去分析他人心理那是习以为常。

    虚空看主宇宙是矫情,主宇宙看虚空是憨批,相看两生厌。

    就算虚空方面保留了对圣域高层尤其是含有虚空血脉的高层们的尊敬,内心也一般只服实力——更何况普通超A级万一同虚空大君在虚空遭遇战,胜负尚未可知。

    真正让双方观感一致的只有两人:一位是融合了大半虚空血脉的唯一超神级、圣域真正的顶点黑星,一位是出身于虚空维度、纯粹的虚空生物克苏耶。

    注:这里的观感一致分别指“一致认为他贱”和“一致认为他好”。

    不过观感一致的范围不包括文化风俗,仅限整体评价。

    主宇宙对虚空最深刻也最客观的刻板印象——吃的东西真的很让人难以下口。

    虚空种族的味觉系统迥异于主宇宙,酸甜苦咸对他们来说几乎不存在,而一旦食物重口味到他们能够感受到那基本是抱着调料罐往他们嘴里倒,因此大部分菜品的所谓“口味”也就成为了一个笑话。

    剩下的一点感觉无非冷热软硬,完全失去了用餐应有的品味。

    主宇宙掏出来的绝大多数食物在虚空维度都不怎么受欢迎,而虚空维度喜欢的口味在主宇宙看来又过于离谱了一些。

    虚空生物真正需要摄入的是虚空能量,能量的浓度和纯度越高他们越喜欢。对他们来说,虚空能量代表了美味,只是这种美味非虚空生物品味不来而已。

    顺便一提,虚空生物的特殊食物甚至给星海补充了一条不法之路:对于虚空生物来说口感+能量=美味,而虚空能量强大的侵蚀性让不法之徒找到过空子——只要被同化为虚空生物就可以享受另一种快感,而虚空血脉浓度较低时还不至于如同正统虚空生物一样丧失味觉。这种牟取暴利的方式当然常年被秩序侧的一众存在扫荡,但就算虚空尊主介入此事辅助扫荡也屡禁不止。

    以上为半理想状态。浓度太低的虚空能量只会给食物带来奇怪的口味而不能影响到个体,而浓度提升到足以侵蚀的程度时一般也不会有非虚空生物愿意下口。而成为虚空生物后身体对虚空能量的摄入与转化效率提升,有许多人因此在虚空血脉纯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虚空中偶尔也会有大型宴会,那种时候提供的食物以主宇宙风格居多——不过虚空能量的侵蚀是不可避免的,索性宴会期间的能量影响基本局限于口感问题。 套用一下三大文明部分使节的评价,“就好像你在往嘴里塞一些奇怪的东西,它们会灼烧你的口腔然后喉管食道,最后把你整个人撑起来仿佛下一瞬间就要爆开。”

    虚空生物一向对自己的独特品味有着迷之自信,尤其是在食物方面。就算是常年出没于主宇宙的虚空尊主,如果不是什么大型正式场合需要服务于大部分种族的话,他会选择拿出来招待你的零食也不是那么好下咽的。

    于是韩萧坐在克苏耶对面,深刻反思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跟克苏耶约饭。

    “好歹你也是虚空生物,能不能别在我这儿装成臭脸。”克苏耶打了个哈欠,一挥手撤掉自己面前已经扫荡干净的餐具,又看了一眼韩萧面前完全没动的餐点,“浪费食物可耻……不对,没人教育过你不能挑食么?”

    “我什么时候挑过,那么多营养膏口味都是我让人研发的好么?”他下意识反驳,然后收获了对方的一个白眼。

    “你现在不就在挑……而且为什么岩浆味都有没有虚空特色系列?”

    韩萧一呆,被对方奇特的角度所震慑,而克苏耶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灯塔星保卫战那会我记得你和贝奥尼都在是么?他肯定给你分享了他们那儿的特色饮料吧?你难道没喝?你要是没喝为什么会突发奇想去弄个岩浆口味的营养膏?”

    “……你至于么?不知道的怕是以为你是来无理取闹的。”

    “无理取闹的不是你么——是谁跟我说一起吃顿饭的?要是我不请这顿你告诉我你是打算用营养膏打发我还是打算用你们员工食堂?麦尼逊都跟我说了,你给他的居然还是机油味的,居心不良。”

    “说起这个我就来气——我还没说他约饭都只来主宰分身呢!他来主宰分身我给个机油味的难道不是很合理?我都没把他还用分身的丢人事说出去他怎么还跟我杠上了,小气鬼老麦。”

    “……你再说一遍,你没说出去吗?”

    “那是黑星军团其他人传出去的,跟我黑星又有什么关系?”

    “我猜我要是不给你来点其他食物的话,你也会把这顿饭说成给你强塞黑暗料理吧。”

    “对。”韩萧点头,言辞之中充斥着底气,大有“你不现在换掉我就现在传留言”的样子。

    “……虚拟机械师。”

    “念力师。”韩萧哼了一声打断对方施法,“你就说你给不给我换就完事了。”

    “没意义。”克苏耶摇头。

    “你……行吧,确实。”韩萧嘴角一抽,随后终于开动,用迥异于主宇宙的食物把自己的嘴塞满。

    克苏耶轻叹一声。

    何必呢。

    场上竟然颇为奇迹般地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只有餐具的碰撞与韩萧咀嚼的声音,或许在场的两位大佬还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心跳乃至于血液流动的声音。

    如果没有任何干扰,进食的速度不会太慢,就算他们所需的能量远高于常人——毕竟食物也会随着身份的特殊而特殊。于是很快黑星就放下餐具又用餐巾擦了嘴,看着克苏耶一挥手将桌面清空,却没有开口。

    克苏耶看起来谈兴不高于是也没有开口的意思,空间里的沉默竟然如此诡异地延续了下去。

    终于黑星开口:“说点什么吧。”

    而对方轻轻摇头。

    “有话直说。”韩萧表现出不耐模样。

    “没意义。”

    “什么没意义?”

    克苏耶一抬下巴,就当是做了答复。

    “确实。”韩萧叹了口气。

    “你终究是要面对的。”克苏耶终于笑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这不是……”韩萧将声音拉长,“能拖则拖嘛?”

    “那你的时间也不可能是无限的。”克苏耶望着对方,语气平静,“还是说,你打算拖到下一组出现?时间越长问题就越多,时不我待啊黑星。”

    “还有一点时间。”韩萧说,语气放低。

    而对方哑然。

    “快两百年了?”

    “应该快了?反正一百五十岁生日肯定过了。”

    “你的自欺欺人玩的越发纯熟了啊,黑星。”克苏耶说,语气笃定。

    而韩萧原本落在地板上的视线终于被拉起来,双眼睁大些去看对方神色中似有一丝迷茫,又迅速转变为痛苦再让笑意遮住一闪而逝的情绪变化:“克克子,许久不见你嘲讽功力见长啊。”

    “以你我的寿命,这还远算不上久。”克苏耶叹息一声:“这种症状持续多久了?”

    “什么症状?”

    “……不,没什么。”克苏耶的视线在他身上扫过一圈再收回,谈兴缺缺。

    他们都是自欺欺人的一把好手,没必要闹得都不愉快。

    于是克苏耶主动开启下一个话题:“准备得怎么样了?”

    “还不错。”韩萧说,盯着克苏耶的双眼,“不过我没想到居然还要来这里。”

    “那你没想到的地方……似乎有点多。”克苏耶摇头,“不然就是你主观上不想来这里。”

    “宾果。”韩萧打了个响指,半瘫在座位上嘴角上勾,“谁叫你们的品味这么差。”

    “看看你的虚空血脉纯度你再说话?”

    “我不。”

    “黑星。”克苏耶的语气忽然变得冷静而克制,对方看向他。

    他看起来像是即将发火:“不要一己私欲。”

    韩萧沉默了一下,眼中闪烁的光华暗淡下去:“但我保留了味觉。”

    “……”克苏耶看着对方。

    韩萧没有回应,而他叹息一声:“我不能理解……不对,你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吧?”

    对方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

    “据我所知,银影招待人的时候很喜欢用各种重口味的菜。”考虑到对方身为机械师都没能研究清楚自己的基因构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克苏耶决定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迅速将重点移开,“你跟他私下里会过几次,什么感觉?我说餐食。”

    “有点咸。”韩萧答,克苏耶则是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

    然后他伸手:“有饮料么?谢谢。”

    韩萧无语,扔出一罐几乎是他们在诸星联时候的饮品复刻。

    他接过,拉开拉环灌下小口却不吞咽,享受了一会独特的口感之后终于咽下,再开口:“需要心理辅导么?”

    “心理辅导?”韩萧抬眼去看克苏耶,对方回望似笑非笑。

    “我还没那么脆弱。”他说,移开目光。

    “那我带你在虚空走走?”克苏耶说着起身。

    “好啊。”韩萧同样起身,“我之前还担心你不允许我在这里玩呢。”

    “职责所在,我不会拦你。”克苏耶说,又叹息一声,“你还要玩两次,什么人都要接触一下——算了,回头我开个宴会,反正我也经常这么干,就说是替好友接风洗尘如何?”

    “别给自己贴金。”

    “我也没说那个好友是谁啊。”

    “如果不是我我倒立吃老麦!”

    “要是麦尼逊听了怕是想哭?”

    “让他哭去。”韩萧切了一声摆出不屑模样,故作急躁:“赶紧的,我赶时间。”

    “我信你个鬼。”克苏耶笑骂一声,显然早就做好了准备,“话说回来,你是第一次这样观光式游览虚空吧?”

    “对啊。”韩萧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做派。

    “身为虚空生物居然对自己的快乐老家都不熟悉,你还是个建立了维度链接的家伙……虚空生物之耻。”克苏耶做出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伸手抓住韩萧的胳膊,动用权能,“来,哥哥今天带你走一遭。”

    韩萧没有反抗这股力量,于是它将他包裹起来,向新生儿一般。

    眼前一花,他们就来到了一片荒凉而贫瘠的地方。

    “虽然虚空维度很大,但我真的没想到……”克苏耶放开手,韩萧开始四处张望,带着好奇,“你们的空间大到了可以如此浪费的地步么?”

    “这是我的出生地。”克苏耶说,而韩萧带着惊讶回头。

    克苏耶看着他,似乎还在笑:“是我的出生地,或许也是你的,黑星。”

    “……什么意思?你知道我诞生于主宇宙。而且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如果说是我蜕变为虚空生物或者晋升超A级的时候,那也是在主宇宙——超神级的位置你也是知道的。”

    “不,这个涉及到虚空的一点小小规则。”克苏耶说,语气很轻,“每一个生命都来自对原世界的侵蚀,每一个强者都在汲取族群的力量……所以,愈强则愈凄凉,直到你的力量可以彻底打破这一规则选择反哺为止。”

    “那我……”韩萧想起来一件事——那么多超A级,就连堪堪百岁的他都被帝国方面催婚过不止一次,却从未见过克苏耶被任何方面催婚,还从未见过他的族群。

    “虚空环境较之主宇宙更加极端,许多物种都多少与自体繁殖有些关系,只是深浅问题。”克苏耶叹息一声,没有直接回答对方的问题,“超A级的生育率本就不高,自体繁殖的成功率和延续性……不提也罢。”

    “所以你没有族群,而我也一直在失败。”他恍然,却又有些疑惑,“这是为什么?”

    “没有原因,就因为这里是虚空。”克苏耶轻轻闭眼,“这条规则只有超A级以上可以得知,和虚空关联不够紧密的超A级也不能知道这些——它是我从基因中发掘的谜题。”

    “超神级可以么?”韩萧问,而后两人一同摇头,他甚至笑了出来:“我在想什么啊……我连这都不知道,显然关联不够啊。”

    “可能是因为你并非原生吧。”克苏耶摇头,“非虚空出身知道这条信息的……基本是虚空超A级透露出去的。”

    “这样,”韩萧点头作思考状,又问,“什么叫这里‘还可能是我的出生地’?”

    “所有拥有虚空血脉的强者都会吸食虚空的力量,而他们的默认出生地……我也不知道怎么默认的,就是一种直觉,那边是你的。”克苏耶转头望向另一片区域,韩萧跟着看过去。

    他抓住了克苏耶的胳膊,有些用力过度了。

    “我的直觉一般不会错的。”克苏耶说,迈步引着韩萧向那一边去。

    于是暗面宇宙目前的最强者跪在地上,捂着头,几乎要泣不成声。

    克苏耶向远处走了两步,没有打扰他。

    而后韩萧终于恢复了常态。

    “我们走?”他说,还在笑着。

    于是克苏耶点头,伸手去抓他的胳膊:“该走了,我去安排宴会。”

    韩萧却笑吟吟挥手,打断了他的话也打断了他的行动:“不必了。”

    “你确定够了么?”克苏耶停下。

    韩萧定了一会,然后告诉对方:“没有问题,我确定够了。”

    出生地的牵绊在他的预料之外,不过给他带来了足够的惊喜。

    “再见。”克苏耶说,冲他挥手。

    韩萧笑着挥了下手,发动权能脱离这个空间。

    离开的最后一瞬间,他看到克苏耶的嘴唇蠕动,似乎在说什么。

    他眯起眼终于认清,那句话是——

    “祝你幸运,祝你幸福。”

    “这怎么可能呢。”他笑了起来,彻底回归主宇宙。
——————————————————————————————————

嗯……一开始想写点非正文剧情线的be文学,从“我们的胃口就是这么奇怪”到“现在已经没有描述的味道了”的那种典型谈恋爱剧情,结果……放飞自我不可取,确信。

然后就变成了主线的最后一段,你甚至可以接《冷血动物》 里面我的另类理解——一切为了延续,在黑暗中挣扎。

所以没有运气,一切凭借实力,最后交归命运;也没有福气,幸福都是别人的,他只有一点渴望的幻影。

韩萧一开始的约饭就是为了加强与虚空维度的链接,而因为这个链接还不算很重(毕竟克苏耶相对来说跟虚空维度的链接强,但客观去看也就那样他也是常年跑主宇宙的),他有点想要耽搁但克苏耶作为知情人(他的身份在那儿,次级维度里最大牌的一位,还有这么一块菜地,我觉得韩萧给他一个知情权不过分,最后面说了告诉过几个人暗面迭代的情况的)没打算让他耽搁。当然迟则生变的道理都懂,无非是这时候嘴皮子之间磨两句放松一下再动身——不然没人可以叫醒装睡的超神级,念力师也不行。

当然克总显然不会让他这么轻松,或者说我写上头之后丢进去的私设一个比一个沉重。

这篇都是私设:虚空生物的成长将会在概念上毁灭他的过去。

所以没有出生地的韩萧也被赋予了一个虚假的起源(谁知道是不是那条虚空龙的起源呢,毕竟那是他向虚空生物转变的起源呢),然后感受一切被毁灭的痛苦。

其实还是有点私心的……克总那种孑然一身毫无牵绊的感觉太明显了。身为一个有大势力的巅峰超A级,虚灵对他的那种尽在掌控感也是在让人感到离谱,一种自信这个家伙(甚至连带势力)都是他们手中的感觉,这不符合常规盟友的标准。尤其克苏耶和麦尼逊关系颇好,虚灵对他的不设防简直是对霸着虚拟机械师顶点的人的至交好友的一种侮辱——就好像他们完全笃定克苏耶不会反抗不会脱出一样。

当然我们都知道,“我跟虚灵教派的关系也没那么好”——克苏耶与其说是顺从不如说是无所谓。这个私设补进去就非常……因为过去是注定被毁灭的部分,所以到底一切终究只是留在自己心中的一点幻影,他也就无所谓了。

这一私设下,韩萧身为虚空生物或许也是注定或者说宿命:他是个没有过去的人,活在当下或许是被迫放弃梦想,无论何时都在挣扎着求生存,总有一个危机在逼迫他迅速成长……

机械师欢快的外表让我们容易忽视他的危机,被拉长到十年现世的世界树更加难以让人产生危机感,但对他来说这就是一直存在的。

忽然想到,或许这也是官配官宣时候我一些难受的来源:前路未卜时,韩萧不会那么不负责任地同他人产生牵绊。

总之就是这样了。

祝韩萧先生在一切终焉之时获得他妄想了许久的幸福。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