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窥视者

旁观者三篇之二。

送同人-韩萧视角番外/姊妹篇,之所以有两个称呼是因为某作者至今不知道姊妹篇什么意思。

……是if番外,不是姊妹篇,我的锅我憨憨。

时间限制了我的猜测,那时候我还坚定认为“超神机械师”这个书名是作者被迫使用的主角不一定能够突破超A级,所以文中韩萧未到超神而是超A级顶尖——具体战力懒得考了。

建议配合前一小时 @琴剑绝 发布的《圣桥》食用——来自提前知道内容的天之的友好提醒

挑衅一次原文跳转  

——————————————————————————————————

    他伸手去触那光门,又将手收回来。

    他没想到自己还是出不去。

    权限已经够高了。

    玩家论坛上,#麦黑#、#黑星#、#麦尼逊手上的同人#之类的话题依旧大火。

    他明白麦尼逊在干什么:看,我还记得你,我依旧记得你。

    “你就不该记得我,”他摇摇头,“我又出不去,你会因此后悔的。”

    他喜欢麦尼逊吗?好问题。

    在这个问题被弄清楚之前,首先我们要明确以下问题的答案:

    韩萧到底还有没有惦记地球?

    他现在对于星海这个世界的归属感如何?

    他确实一直惦记着地球,但是惦记也没有用。如果能回去他就是把所有玩家献祭了他也要回去——虽然献祭玩家对于星海来说跟没献祭一样。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问就是试过。

    包括最早发现真实领悟知识的时候那些玩家意识与NPC躯体的违背地球道德的实验,能想到的就算他没有尝试其他人也试过了,甚至他还在玩家论坛上通过一些捕风捉影的资料判断出来还有些谁都做了什么试验——当然还有他自己手上的部分资料,比如来自堕落者方舟的异神遗产。

    至于归属感……哈,他早就变成了星海的形状不是吗?

    现在回地球,就算能够回去,他也不可能真的做回曾经的凡人。

    享受过高位的自由与放肆,他便不想回归平民再担忧柴米油盐。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最适合的回归应该是短暂的旅游——普通人层面的短暂。

    他是常年在星海游荡的旅人,只是依旧希冀一个递给家乡惊鸿一瞥的机会。

    他再次伸手。

    指尖停留在光门表面,忽然有韧性的材料薄膜一般凹陷下去,又在他收回手时恢复如初。

    出门失败。

    他收回手,看了眼确实没有任何变化的指尖——好吧,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密室逃脱。

    普普通通个屁啊!谁家密室逃脱会在一个全是知识还没得半点逃脱的信息的地方开局啊!这比起他萌芽挑战副本的开局还要过分好不好!

    韩萧在心底点了个踩,并且掀掉了不存在的桌。

    他打开论坛,试图找点与麦尼逊或者自己无关的东西看看。

    果然没有。

    ——真好,出去之后就把麦尼逊打一顿好了。

    军团长面无表情地做出了这一决定。

    他实在有点审美疲劳,尤其是玩家们搞出来的人设逐渐开始偏离本尊。

    因为黑星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存在的人,所以就可以让他戳中所有人的xp并且在上面跳舞?

    他开始思考出去之后要怎么整玩家而不会被怀疑这个问题了——虽然他觉得怎么样似乎都会被怀疑,毕竟是玩家。

    留言板展开。

    [想出去?]

    “废话。”他说,这段时间他对留言板展现出来的智能程度适应良好。

    面板传来提示。

    [你触发任务【第二视角世界】,接受/放弃?]

    听起来应该是一个允许离开的任务,接了看看?

    结果不出他所料——只是过程上有点……清奇。

    他没有想到这个任务居然会牵涉到他前世的账号。

    “他是活人。”韩萧对面板如是说,“虽然在你的概念里我们是一个人,但从我穿越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我们只是两个相似的人。”

    留言板没有动静,面板没有答话。

    臣服,或者继续这样的生活。

    “我去了那里,他呢?”

    [你们是同一个人]

    “我需要进一步的解释。”

    [你进入那个躯壳之后就会明白的]

    “那常规来说应有的下线时间呢?”

    [他会回归自己的生活的]

    “听起来就像是在游戏时间内我短暂地借尸还魂,或者是他干脆出现在另一个相类的时空……”他沉吟片刻,点点头,“那行吧——不过下线时间你打算怎么处理我?”

    [你随便飘,我们会让高维信息态都无法观测到你]

    “听起来就像鬼。”他乐了,“我一个机械师,唯物主义了这么多年,神学都有涉猎就是没有唯心,你倒好,给我整了个最唯心的玩意儿。”

    [不用像了,就是]

    这次回他的是留言板。

    他还在傻笑:“你这算什么?面板记录洁癖?打死都不把这种内容往面板上放?”

    [行了快滚]

    面板懒得理这个混小子,迅速将他扔出了圣所。

    于是老夫聊骚少年狂上线,并且打开通讯器继续往最近被麦尼逊盯上的苏伊那儿赶去——他查了一下好感度,果然因为最近两人都被械国大人特别关注的缘故而导致了好感度出现了奇怪的涨幅呢。

    当然,在此之前,他刻意调大了音量来了一波公放拉仇恨——玩家的事,那能叫混乱邪恶吗!

    就是不知道老麦头有没有盯着他有没有意识到这其实是他给他的提示。

    “不知道老麦看到我跟他的好感度之后会不会吃醋……”他一边赶路一边顺手刷论坛,脑内弹幕忽然扫过这么一句话。

    然后他开始笑,乐不可支。

    等到笑完终于想起来要收拾收拾自己的时候,他已经到了苏伊门口。

    “赶紧进来。”苏伊乐呵呵向他挥挥手,“械国阁下可有什么指示?”

    虽然他们是帝国的人,但毕竟是机械神教主神,光辉联邦第一盟友的名头可不只是个空架子,足够的尊敬还是要有的。

    “械国阁下要我随您行动——意思应该是说下次交易时间吧,同时他发来了一份清单。”他随口回答,将清单交给苏伊之后就开始跑其他任务。

    虽然他没有恰饭的需求,但这么多年肝帝也早就让他养成了不顾一切刷刷刷的习惯——苏伊的好感怎么掉都不能影响他在他这儿接麦尼逊的任务,再说了这么长时间的社会主义革命战友情还不能抵消这一点不灭者常见的匆忙的无礼吗?

    更重要的是,面板的任务要求是“伪装成以前的自己的样子”,并且还“不可主动泄露任何与自己的现世相关的任何信息”——这让他必须学会匆忙,即使因为机械神明的里子被面板暂时记录在案(设定了玩家的侦测以及战斗信息都不显示存在)而完全无需如此。

    不过这确实给了他很多另类的“闲暇”:他需要控制自己刷怪等等的速度,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而这意味着他拥有了超出刷论坛的时间,可以慢慢思索以前没有想清楚的问题。

    尤其是由于身份曾经的改变他可以挖掘出来不少新的东西。

    前世他只是玩家,就算能够得知什么“秘辛”也一定不超过中层干部的信息,只是玩家们根本就没有那个资格便将其理解做了所谓“高层”罢了——毕竟智谋型玩家干不过久远时间带来的经验积累与非我族类更是狡诈的排斥,战斗型玩家被匮乏的上升空间再加上廉价的性命给限制,而仅有的占据些许优势的生活类玩家又偏生生了颗养老的心打死不接触世界核心,比莲花成精还佛系。

    韵是好韵,却不是什么好事。

    但是各家毕竟都在接触玩家群体,偶尔遗漏一些信息几乎是无法避免的——那可是大部分玩家论坛上奇葩事情的来源。以玩家的眼界想要看出来什么干脆就是不可能,毕竟线索太过于零碎,就连马后炮都难以补充出来这些零散的信息。这倒不是他看不起玩家的脑洞,而是事实如此。

    前世大后期【天选一族】推出异化之灾线索的时候整个论坛都惊了,也不知道这次有没有人能够猜到——当然,他猜会有。

    毕竟这里不仅有他这个可以暗中引导并且还没来得及制造大范围蝴蝶效应的玩家,还有大量原本存在的骨灰剧情流玩家。

    星海似乎是干脆就把前世的架构拉出来用了,就算不是也只在细节方面做出了微调——前世玩家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今生头羊只会在意天下大势,他对不够奇葩的细节近乎一无所知。

    如果放在以前,只是被拉进原本的世界的话,他还是多少能够表现出一点欣喜的。

    但是现在还有一直记挂着他的麦尼逊(他拒绝承认自己其实还是有点记挂这家伙的),还有在他今生世界中等候他自圣所归来归来的军团干部,以及因为现实体感而手感上升数倍的星海世界。

    他……说来可耻,他并没有待在这里的想法。

    在星海,“黑星”最多只是一个旅人;在地球,“韩萧”是一个土著——但是在这个世界,“老夫聊骚少年狂”只是一个玩家。

    毫无参与感,毫无抽离感。

    复活让他失去了参与感,就算他一直向自己强调“不要死”也起不了多大作用。近二百年的时间流逝让他无法完全脱离这个游戏,就算他疯狂告诉自己“我是玩家”。

    “辛苦了,想要什么?”麦尼逊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强迫他从神游状态回归。

    他歪了一下头,掰着手指开始点数:“您这里的暗质流晶,清洁幽能转化加速装置,或者有什么您觉得可以给我的图纸——当然您要是愿意教授我一些知识的话,那自然是最好的。”

    妈的,老麦头你听见没有,暗质流晶!老子当初给紫晶文明打工的,人家家里的暗质流晶!老子都专门找到你这里来了你别给老子装听不懂!

    任务要求是不能主动透露,但是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奖励才是合格的玩家,他只是要暗质流晶的话确实不算逾矩——毕竟这个号跟紫晶文明的关系不是很深,他在有麦尼逊这层便利的情况下向他索取这份与中立星团级文明有关的物质奖励并不能算是非常出格的行为。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问题的话,无非就是在旧日星河找别人要前破碎星环特产看起来非常白痴,但谁叫这家伙出生于破碎星环呢?

    “我想要传授的东西,你学不会。”麦尼逊只是摇了摇头,面板只是给他结算了任务——他刚才提出的物质奖励,却没有抽取能力的机会。

    “那您觉得我应该获得什么奖励?”他做出一副斟酌用词的模样,一边在心底点赞自己演技满分绝对不会掉马,一边祈祷这家伙最好敏锐一点可以发现自己其实是在演。

    认出我来啊认出我来啊混蛋,老子这么大一个本尊站在你面前你在想哪个小狐狸精啊——

    他当然知道这实际上是在骂自己,但他现在还能做什么?麦尼逊对他的记忆里的那个自己就像是魔怔了一样的去追寻痕迹,就连只是在性格外貌上有些许相似实质上能够被算作是两个人的前世都被他严加看管,这个实际上与本尊一样形貌的幻影若是没有被麦尼逊放在心上才奇怪。

    不过那样的话面板的任务要求估计会变……毕竟是杀人诛心。韩萧看着麦尼逊的背影,嘴角上翘眼中却不可抑制地多了悲伤。

    不过忙着准备进入圣所的麦尼逊并没能够发现这一点小小的异样,超A级的意志与天灾级的身体掌控力完美结合,躲开了老人心不在焉的感知。

    “看你接下来的表现。”他说,挥手间一把椅子出现在他背后。

    椅子的样式有点眼熟。

    他们在圣所的时候无所事事,后来两人干脆将各自的机械掏出来拆了装装了拆,甚至无聊到剖析对方机械的材质,甚至无聊到研究磁属性气力所能达到的最高温度以及在不同合金的融化过程中电导率对同温度磁属性气力的加成效果等一系列一眼望过去超级高大上仔细一品什么都没有的内容。

    这个过程中两人不可避免地对对方的习惯风格以及惯用手法有了更多的了解,而这份了解促成了背后这个东西的产生——

    他们将武器拆卸开来,熔融之后铸成各式生活用品乃至于艺术品,然后用彼此的材料和手工风格相互笑话彼此。

    也就是这时候麦尼逊拿出来的东西让他想起了这些生活片段,他迟钝的大脑才恍惚着注意到更多细节。

    这个宫殿的风格不是麦尼逊所惯用的白金希腊式建筑,也不是韩萧所爱的纯黑标现代化标准建筑,而是白中融黑的伪哥特风建筑;

    麦尼逊身后的椅子是韩萧会做出来的产品,但却是模仿他所喜好的风格去做,最后只是徒具恢弘盛大的形而让人无法感受其中庄严肃穆的神;

    韩萧背后的椅子恰好相反,是由麦尼逊依托于韩萧性格而非其风格所做,比起他们所惯用的神座略显窄小,明明用的也是纯粹的黑却多了一点灵动的感觉。

    当初韩萧还认真向对方解释自己并非“输不起”,而是懒于研究对方的风格便只做了牵强附会,而今……

    他小心翼翼将重心下移,不仅正襟危坐还将双手在膝上放好。

    他竟然觉得这椅子该死地舒适,舒适到了他根本不愿意去为了这点小事争执胜负,就算机械师总是好胜心颇重。

    失望了吗?他没能捕捉到对方眼中一闪而逝的失落与失望,只是多年来的相互了解让他咬死了这一结论。

    “我们聊聊好了。”他看上去颇为随意,他却觉得他在斟酌用词,“看你能不能能让我满意。”

    “您说。”他控制住自己发出“你想聊什么?”声音的嘴,摆出一副为了任务奖励认真聆听的态度,刻意忽视对方愈发明显的失望情绪。

    他们都是韩萧,但总归是不一样的:黑星会笑着调戏回去,用各种方法去激怒这个怒气槽越来越难叠满的人;老夫聊骚少年狂只会乖巧地服从命令,为了在前者看来近乎于无的一点可怜的奖励疲于奔命。

    所以前者才会在社会上混得风生水起,后者在玩家中依旧总遭唾弃——那家伙尽管这么说的时候韩萧总会笑着摇头,麦尼逊也跟着笑着摇头。

    这算是为了一个人的菜找出两人份的借口吗?

    “你说,结合应该处于爱情吗?”韩萧一颗心猛的一颤。

    他想过麦尼逊会问的很多问题,心理测试或者是对曾经的他的好奇,想过会问他们混乱邪恶倾向的真实原因去与“黑星”做个对比,却没想过麦尼逊一上来就会问这种问题。

    麦尼逊来自于超A级遗族,早已将械族经营得滴水不漏固若金汤的他自然是早就留下了无数后代。韩萧寿数仅有区区二百,势力都是匆忙之中发展起来的,性事都少有又怎会有婚姻?

    这是问我的爱情观么……他无语了片刻。

    在星海生活这么久谁能不被同化啊!谁还会抱着跟自己前世玩家时期一样的想法啊!

    你问这个我你是想让我暗示你还是让我继续装啊混蛋!

    “按我的想法,至少有一部分结合是出自爱情。”最后他只能这么回答。

    “那爱情出自什么?”他开始追问,原本散漫的气息在自己都没觉察的情况下向着韩萧压去。

    你这样我真的很难好好说话啊……被迫通感的压迫力不能像标准的玩家一样将其视为轻飘飘的面板数据,他只能凭借自己的意志力硬抗:“嗯……两个人的互相吸引?”

    “吸引……很有趣的回答。”麦尼逊的声音一点点沉下去,随后又是新的问题:“那么你呢?什么吸引了你留在这里?”

    留在这里?

    一开始是对游戏的喜爱,然后是被迫的滞留,至于最后来到这里……

    当然是因为……你啊。

    “对强大实力的向往,以及……对世界秘密的追寻。”他,没有办法说后面的内容。

    强大实力可以是超A级,世界秘密自然可以是穿越的因果。

    这次擦了面板限制的边,不知道会不会被惩罚——也不知道系统对不死不灭的玩家有什么惩罚?濒临死亡或者是肉体乃至于灵魂层面的折磨?那东西真的对他有用吗?

    “自己去找人要东西。”对方哼了一声挥挥手示意他离开,显然是误解了自己的意思。

    韩萧将头点如捣蒜,乖乖巧巧告退了。

    妈的,还是失败了。

    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甚至知道这个任务不那么好做,但是……怎么就是这么不爽呢?

    “混帐东西最好别给老子逮到你本体的机会,否则老子非要把你揍进圣所不可……”领完奖励韩萧转身就走,甚至连好感度都不想费一点心思去维持反正麦尼逊罩着,只是他的脸已经因为不爽与自己的搞怪而扭曲。

    不过接下来的行为是韩萧想不到的。

    “为什么你要进圣所啊……”他站在麦尼逊要求的地方,眼中多了几丝无奈。

    嘴上倒是很乖巧:“我站在这里就好?”

    收获了对方明显心不在焉的点头示意。

    圣所入口关闭,韩萧叹了口气。

    “妈的,老混蛋……”

——————————————————————————————————

5k5正文,本人最后一次活动内定时正式放送。

共计字数约2.24w,其中某一天肝出来了1w6——不过这个数据是包括了回头去补了一部分祖树王考的内容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翻翻,见证预言家打脸时刻——没准不止一个?

文中提到的萌芽挑战副本,是原文开局部分开始想要逃离的时候他认出萌芽之后随即认出来的场景,想起来是前世的一个挑战副本【瓦尔基里实验室】

暗质流晶部分写的是“前破碎星环”,看送同人文末的朋友应该有印象?那时候猜测破碎星环应该是已经被湮灭在世界树战争中了,因为毕竟是全民皆兵的情况,我也不确定紫晶文明会不会被打掉级,不过想到是全已探索宇宙的灾难我就觉得,嗯……似乎更符合的是大家集体变弱没有掉级?于是就这样了。

很早之前就说要写韩萧视角后续,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好在最后也算是圆满完成?

送同人三篇,上4k2,下9k9,番外5k5,总计1.96w,应该是彻底画上句号了。

如果你看了/重温送同人尤其是下之后过来翻我这个文,那么既视感强烈并不是你的错——有的内容就是复制粘贴过来然后一顿骚操作重新解释的。

说实在的我甚至有点佩服我自己,那时候明明是短篇结束了我居然还能够给自己留出这样发挥的空间。

最后预告下一产出:旁观者三篇之三,猜忌。

小白抢走主角的猫儿借梗写车迸发灵感的黑暗线。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