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循迹人间

时间线在《叶落生根》《Sunk》之间,依旧是超级无聊的故事模式。暂时还不是很清楚是刀是糖还是皆有之——看了摆渡人的对我的秉性应该有所了解,所以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

遵从之前规矩,可以做单篇看。

另,前两篇结尾碎碎念各自补了一段话(520,韩萧家世/229,标题含义),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吃)看(口)

补充时间比较靠前,有些人看过了的就不用回去了,上面括号里面是补充的内容的简介(应该?)

不过结局应该是好的。

大三角亲密程度……是否cp老规矩,自由心证。

最近lof事多,收车不收刀,星海考尽量如常。

另,那么多麦尼逊偏好者,为啥子麦尼逊tag没啥子人?你们写文多带点tag也不会死,方便你我他啦~(不是我在说啥,捂脸)

Summary:

一个虚拟机械师失踪了,只有另一个虚拟机械师能找到;

一只虚空生物离家出走,还有另一只虚空生物带他回家。

———————————————————————————————

世界树之战后,黑星失踪了。

这么说其实并不严谨,因为其实你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还能看到关于黑星的消息——尤其是新闻板块的边边角角。

并不是只有黑星本人才算黑星的消息,更多时候找到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失踪信息。

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官方没有立案,家人没有悲伤,但是其他人会发现不见了一个人。

继续统计规律,会发现失踪的人本身并没有什么特质,除了职位都不算高之外——嗯,相对于超A级的不算高。

而且相对于其他超A级的标准,黑星似乎还在把这个不算高往下压,让他尽量变成普通人可以接受的“不算高”。

其实这对星海世界来说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像赤色帝国不愿意暴露姓名的某位超A级说的一样:“黑星也不是第一次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挖走与结交了,帝国这边已经习惯了,随他去就好了,他又不会惹事。”

可是架不住有人要阴谋论。

就像帝国方面一人做出的评论:“你永远不知道黑星挖走的人对于文明的人才损失是多大,所以能抓还是要抓的。”

这是最温和的——阴谋论里面甚至有黑星打算覆灭全星海这种屁话,只能说不愧是阴谋论。

到这里,高层依旧没有反应。

黑星毕竟是世界树最大功臣之一,只是挖走几个连人才也不一定算得上也没什么。黑星军团的规模摆在那儿,挖也挖不干净。

事实的确如此,越到后来被挖走的人就越少。黑星应该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开始有意识地控制数量。

问题出在六个月之后。

从失踪统计来看,黑星已经跑过了大半个星海,剩下来的还是一些穷乡僻壤,或者干脆就是他自己的地盘。

有好事者描画了一下他的行进路线,发现此人可以前一天还在中央星海赤环星游荡,后一天就去亮银旋臂陪协会新人喝茶。

而且几乎每一天,路线图上都会出现至少一次超大跨度闪烁。

据长期盘踞在各个次级维度的超A级透露,黑星也曾多次在次级维度出现。

都知道黑星有皇者机甲,但是没人想到这家伙的皇者竟然可以遍布整个已探索宇宙,还能分出一部分到次级维度去使用。

好事者还统计到,这家伙从出门以来用过的皇者机甲数目不下一万——好事者也是机械师,模型运算时考虑过同一套机甲的王座被转移的情况。

这一统计结果引起了三大文明的注意。而在嫡系的超A级加入推演之后,得出了一个皇者机甲数量的大致区间:主宇宙一万二千到一万五千,次级维度总共四千到七千,各维度的数量视维度大小而定。

其中虚空维度最惨,随便搜搜就能找到一个王座。目前被定位王座数目已经超过五百,而且在被定位之后甚至懒得挪窝,就那么明目张胆地放在那里——因为恰好看到黑星到达某一王座而被痛扁的虚空大君数量依旧在上升,现在已经破百了。

这个数据没有麦尼逊传说中的五千万主宰分身那么恐怖,但问题在于皇者机甲的意义:星海唯一的无视空间稳定技术单体传送机甲,不仅可以反复横跳还极度便于安置,最重要的是携带起来还没有高维天启传送器那么麻烦。

尤其是这家伙在世界树战争里拿出来的皇者机甲就没超过五百,这还是包括了因为种种意外被打废了的百来套。

数字差太大了,让人忍不住怀疑黑星的用意——只是为了保证失踪不被人抓到的话,一千台也勉强够用,就算加上躲开机械师的围追堵截的需求,三千台也足够了。

——除非麦尼逊开五千万台主宰分身堵他,不过那样做成本太高,不值得。

而且械国阁下表示并不会这么做。

原话非常有歧义:“我找黑星,还需要这样耗费精力堵他么?”

好在那时是对协会元老的公开直播采访,在他之后虚空尊主补了一句歧义更大的话:“他想回家,自然会回来的,等着就好了。”

于是星海社会等待了两个月。

于是人们看见了两位传说级别的大佬从风轻云淡变成了故作淡然,然后是焦虑,最后终于坐不住,加入了捕捉黑星的大队。

在没有挖人需要之后,黑星的行踪更加飘忽不定。如果不是三大文明在四处的探子都收到了盯黑星的要求,黑星又只是四处游荡没有多做伪装,最后两个月很有可能完全找不到这位的踪迹。

在这后两个月之中,黑星随从的结构也改变了。

原本与韩萧形影不离的表面上只有菲利普,而从超A级大佬的只言片语中可以推断,黑星的座驾也是一个AI生命。

而在麦尼逊的一次登门拜访之中,他与克苏耶得知,现在就连菲利普都没有跟着黑星——子体也没有。至于寄居在座驾中的名叫瑞思达的AI生命,也在挖人结束时选择管理自己的族群,暂时离开那一具身体。

自那之后,他们只能接受黑星的单向联络,而不能逆向寻找黑星。

不过还是有一个人跟着:探子们传来的信息中,黑星背后总是跟着一个高约四米的人形机械——超A级们在战场上见过他,那是黑星的使徒兵器。

在询问菲利普之后,他们才知道,那是黑星的初生子,第一个使徒兵器,机械文明统领,幽祖。

菲利普对麦尼逊提到的机械文明管理问题是这么回答的:“实际上幽祖也只负责把控整体走向,具体操作还是通过我的子体来完成嗡。现在斯巴达管控这其他使徒,主人离开之前提供了一个大致走向,也给我们留下了一次性的单项联络通道,有什么大问题的话我们依旧可以告诉他嗡。”

该知道的信息都知道了,是时候开始找人了。

星海的异动与暗流没有影响到不灭者,反倒是这时候两位大佬出门找人让他们沸腾起来。

毕竟军团长失踪在他们看来属于正常情况,这次还附带挖人行动,给他们的感觉就像是军团长在玩星海宝可梦一样。

不就是出门游荡顺便挖人吗?失踪都是基操了,刷什么6,都坐下都坐下。

但是两位大佬出门找人就很让他们不解了——这是在玩……黑星环游星海?旅行的黑星?

但是哪有这种游戏玩家亲自出门找人的啊!

于是乎,就像不死者们会干的事情一样,三位的cp向同人作品从他们独特的联络平台上开始向外界流传。

据黑星军团不灭者透露,这是他们首次在攻受问题上开撕,更别提撕得这么激烈了。

三位当然也听到了这些消息,不过反应有些不同:械国阁下不屑一顾,虚空尊主一笑置之,黑星阁下嘴角抽搐。

不过三人的共同点是开始有意识地收集这些东西。其中有一个人在封锁,剩下两人在散播。

最后两位的分身成功在星际黑市的一个小型聚集地堵到了本体过来销毁同人作品的黑星。

他两口咬掉手上的冰淇淋,笑道:“我就知道有你俩在推波助澜——不过星际黑市不是你们的地盘我还以为会没事的呢。”

“黑星,回去了。”克苏耶望着他,眼中并无悲喜。

见另外两人不说话,他又补充道:“等你很久了。”

“等我……是你们吧?”黑星只是笑,眯起眼让人难以窥探他所思。

星海所有人都在盼着他早点死,就算面前这两个人也只不过是相对而言没那么急切的盼望而已。

这个“所有人”,应该包括不属于“人”的范畴的星海世界本身吧?

“回去。”麦尼逊终于开口,命令式语气让另一人疯狂向他使眼色。

疯了,都疯了。

这三个人思维一个比一个扭曲。

“我不。”黑星稍稍抬头——麦尼逊主宰分身的所在较他的身高高了些——用孩子气的任性说出这句话。

“回家了。”克苏耶叹息一声,伸手想去拍他的头。

最后却只是拍拍他的肩膀。

“没有家。”黑星抬手,拍掉对方的手,双眼半阖。

“回去吧——”克苏耶说到一半,顿了一下,又接上,“用王座。”

“去我那?”麦尼逊用问询的眼光看向克苏耶,果不其然在对方瞳孔的反光中勾勒出黑星颤抖的眼皮。

“行啊,给。”克苏耶恍若不觉,随意地递出了一块,“编号是H523。”

H是虚空维度中王座的编号前缀。

麦尼逊接过,下一刻带着东西与主宰分身一同离开。

“回去吗?”克苏耶转向黑星,眼中依旧含笑。

“行吧。”黑星吸吸鼻子,又一挥手,“幽祖,自己回去没问题吧?”

“遵循您的意愿,主宰。”幽祖俯下首,恭敬地回话。

他其实想要称呼他为“父”,但他不能。

流光闪过,他也跃迁离开。

在下一刻,黑星抬手去捏克苏耶的脸,然后失望地收回了手——不是本体。

“能不能有点诚意了?”他收回手,痛斥面前人。

“诚意很足。”克苏耶笑容依旧。

“啊……”他用手指点点嘴唇,随后便找出对应编号的皇者,离开。

克苏耶的面容归于平静,他扫了一眼四周的人。

这些人,还能留吗?

念力风暴扫过,星球归于虚无。

最后一名超A级,从这片星区离开。

——————————————————————————————

差不多就这样了……写的很自闭。真的就是从summary衍生出来的一个小脑洞。

算是,努力试着压文笔吧,然后破碎的时间码字导致这东西也就非常破碎与不知所云……最后也没有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原本是想要从星海的口吻去写的,但是还是带了那种高维生物的冷漠与高高在上——结果写到不灭者的时候又偏画风了。

所以你们会看到这一篇基本全篇以“黑星”指代——这算是我最近的一个坏习惯吧,用符号称呼他。

草草结尾,一方面是写了不灭者之后发现不知道如何接续,一方面是大考崩溃加上晚上回家大雨倾盆实在没啥精力继续了。

要不是算卦发现今晚不适合开新考我今晚就开始星海考码字了。

三个人的团建,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有名有实的。大三角也是,原本真是别人调侃,现在开始就是有自己调侃的成分在内了。

当然,要走到sunk的程度,故事还要继续——韩萧明显不会那么轻易相信这两个人。

顺便吐槽一下,从叶落生根开始,这东西似乎已经被我做成一个“破碎长篇”了——每一篇都可以当做单篇看,但是故事之间依旧有一定连接性。

这样写你们觉得怎么样?要是可以接受的话我就尽量继续,半连载,就丢在随想录里,随缘更新。

评论(66)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