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心魔

想成为神明的人类
“神明是没有休息日的”

在逃打字机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码字就好了”

不及简单,不够纯粹
尽量中立,努力乐子

摆渡人

新章口嗨无存档死亡脑洞,摆渡人韩萧,沙雕无cp

克吹带了克苏耶但是这篇这俩不是cp就是挚友关系,当然你要是磕咱也不介意

————————————————————————————

    又来新人了。韩萧丢下夹在指尖的烟蒂随意用鞋底碾过,从高台上一跃而下,顺便跟自己的同僚们交代一句:“这家伙比较强,我来就好你们就别掺和了。”

    同僚们在高台上歪歪斜斜躺了一堆,闻言只有几个状态尚好的抬了抬手让他随便。

    克苏耶正在观察自己莫名奇妙来到的地方,就听到身侧不远处传来一个莫名耳熟的声音:“你好啊新来的,怎么死的?”

    “怎么……死的?”克苏耶回头,看到那个与黑星的面容一般无两的人恍惚了片刻,“我已经死了吗?”

    “对啊,来这里的都是死人。”韩萧点点头,抬起胳膊自然地搭在他肩上,“欢迎来到冥界,我是摆渡人黑星。”

    真的是黑星啊……

    他看了看对方的装束:依旧是一身黑却换成了长风衣,衣摆一直延展到小腿处,阔脚长裤在附近的风中轻轻飘荡,背后硕大的黑色镰刀透出森冷的光。

    这幅陌生的打扮让克苏耶沉默了一会,然后终于想起来要回答对方的问题:“我死于虚灵教派的围攻。”

    “因为圣所吧。”韩萧低低笑出声,身体颤抖着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越接近超A级巅峰的超能者,复活之后就越不好掌控,肯定是提前杀了方便。”

    他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力量大的就像是要把他拍进地里:“看来你原本果然很厉害啊!”

    克苏耶嘴角抽搐一下。

    然后他想起黑星莫名其妙的死亡。

    消息来自赤色帝国。

    他试探着问他:“那你呢?你是怎么死的?”

    韩萧……不,黑星笑着摇头:“摆渡人不一定是死人变成的,就算是死人变成的也没有生前的记忆——不过你似乎认识以前的我?”

    克苏耶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头。

    “那你跟我说说?”黑星似乎很感兴趣,他一把揽住他的肩,兴奋的脸孔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然后带着他向一个方向走,“来来来边走边说。”

    克苏耶思索了一下,挑了些自己觉得很重要的跟对方说。

    比如他令人牙酸的天赋,比如他令人发指的肉度。

    然后他又说了民众眼中的他:以一己之力带母星发展,拯救世界也不止一次,帮助民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然后他说了说自己与曾经的他的一些交集,一同探索的次级维度,共同做大的超A级协会,还有努力解决的超能灾祸,银色革命军,以及……世界树入侵。

    那时候的韩萧已经超越了麦尼逊,但是他似乎依旧苦行僧一般锻炼与修行。

    他问过韩萧原因,他只是笑着回答:“我还有个梦想,我想证明那是个空想或者是真实的。”

    说到这里,克苏耶问黑星:“你知道那时候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

    “回家。”黑星下意识脱口而出一个单词,随后愣在原地:“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可能这是你当初的想法吧,还剩下一丝痕迹。”克苏耶摇摇头,没纠结这个问题,无视了黑星皱眉丢来的疑惑的目光。

    他略过这个话题,说起了韩萧的死亡。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他低低地笑了,“那时候圣所还没有公开,只是放出了少量信息,为什么你死的那么早?赤色帝国应该还没有那么容不下你。”

    “不是他们。”黑星说完这句话,面色似乎白了几分。

    “你说什么?”克苏耶惊讶地望向他,发现对方似乎有些怔神,却依旧那么笃定:“不是他们。”

    “不是他们?”他重复了一遍,试图套出更多消息。

    “是……我自己。”韩萧说完这句话,身形都虚幻了许多。

    “我当时终于找到了一切的真相,但是那个真相否认了我的存在性……”

    “所以我找上赤色帝国,让他们接管了我的所有遗留,然后我就可以放心去死……”

    “军团的大家我也交代了后事,让他们好好活着……”

    每说一句话,他的身体就虚幻一分。

    说完最后一句话,克苏耶面前的人已经近乎透明。

    黑星……不,韩萧看着克苏耶,露出一个笑容:“好久不见,克克子。”

    “好久不见。”克苏耶眼神复杂。

    他知道身上有很多秘密,但是没想到他最大的秘密居然牵扯到了“存在”。任何人只要开始质疑自身的“存在性”,都离死亡不远——更何况韩萧干脆否定了自己的存在。

    “摆渡人回忆起生前的时候,就是消亡的时候,连圣所都救不了。”韩萧依旧在笑,笑得那么明媚。

    “所以……这份辛苦活就要你替我干下去咯!”

    韩萧说完最后一句话,完全透明的影子失去了最后一丝气息。

    克苏耶的装束改变。

    银白的服饰被侵蚀出黑色的花纹,巨大的镰刀在背后泛出森冷的光。

    他皱起眉。

    我是谁来着?

    我是……虚空尊主。

    我是……摆渡人。

    他跃上了高台,等待着下一个亡魂的出现。

评论(53)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之心魔 | Powered by LOFTER